【研究班公告】5/23下午生物多樣性普查Bioblitz注意事項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22-05-2009

集合時間:5/23下午1:50

集合地點:芝山文化生態綠園門口〈靠近陽明醫院,如下圖〉

攜帶物品:必帶用品為雨具、筆、筆記、水壺、雙肩背包、穿著透氣衣物。選帶用品為放大鏡、望遠鏡、小觀察盒、圖鑑。

分組任務:

第一組  14:00~16:00 昆蟲調查;16:00~18:00 夜間兩棲爬蟲調查王振庭、吳冠毅、葉鎮文、范予熙、賴明緯熊彥雄、許育銘、周    忻、洪堃育、吳奕萱

賴郁駿、李冠穎、朱惟歆 

第二組 5/23 14:00~16:00 植物觀察;16:00~18:00 夜間昆蟲調查

王懷瑄、黃俊耀、郭宇傑、王詳皓、李荐濂

何冠霆、許祐霖、姜炎勳、陳怡廷、吳庭佑

蘇允恩、朱家恩、吳哲瑋、林衍辰、陳思穎

要帶捕蟲網或甚麼工具嗎?還是看自己要不要帶?

知道了!
謝謝老師.

了解!
準時報到.
(期待的說)

了解!
(開始路線規劃)

了解~
謝謝老師的提醒
今天比較晚上
期待明天的活動~

謝謝老師,一定會準時報到的!

謝謝老師的提醒,我已經閱讀過了

謝謝老師!好期待喔!!

欸ˊ 樓上的跟我同學同名同姓耶!!

已瞭解了~謝謝老師 !!!

簽到

啊!忘了來,只好接受處罰!!!(泣—-)

生物多樣性普查
生物多樣性普查,bioblitz,就是在一個段時間內,由專業解說人員帶領你去記錄並觀察當地的生態,讓你知道這邊的生態環境及各種不同的生物種類和分布。
在這個潮濕燠熱的星期六午後,我漫不經心的流覽生態營隊的網頁,赫然發現,時間竟然是從下午兩點開始到晚上六點,當時心中有如五雷轟頂,心亂如麻,只好趕快叫爸爸回家來載我,說起來十在慚愧,我竟然把時間看成四點開始,令我自己也不禁連連搖頭。
在芝山岩,由老師帶我們去看植物,但老師就是拚命的說拚命的說,也難難怪大家到後來會心不在焉,因為就只是不停的做介紹,不過多多少少也得知了一些植物的知識,那位老師,看見大家都三三兩兩,心不在焉的樣子,就提議去展覽館坐坐休息,也介紹竹節蟲給大家聽,展覽館中的飛竹節蟲是無性繁殖且會飛,老師要我好好保管,哈哈!那隻竹節蟲不停在我身上爬來爬去,就像其他人幫我搔癢的感覺,好奇妙,這隻竹節蟲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力,每個人都仔細觀察,還是觀察蟲子最好玩,總有很多新鮮事發生。
到了晚上,開始進行調查夜間兩棲爬蟲類,這就比較吸引我的注意力,老師介紹著青蛙,卻都試圖鑑上的,說來可悲,老師大費唇舌的介紹青蛙,卻沒有幾個人要聽,想必這一定十分尷尬,隨後老師交了我們如何分辨青蛙的數量,最簡單就是用聽的,不過用聽的很可能會不正確,因此不確定的聲音都不算數,所以雖然聽到很多聲音,卻往往都只有幾隻而已,最後,老師抓了一支剛剛變成青蛙的幼蛙給大家看,做為這一次活動的結尾。
這次的活動,就純粹是在介紹,沒有說些奇妙、有趣的故事,我不是很喜歡,我認為主辦單位可以多安插一些故事在其中,這樣會比較容易吸引大家的目光,這次的活動讓我學到,在活動的前一天一定要再作確認,才不會到頭來匆匆忙忙的出發,不但對老師很不恭敬,主辦單位也會很不舒服,老師,對不起。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