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班]About心得筆記

Filed Under (eci進階班) by elvis on 14-06-2010

文/圖 吳侑邦

eco.png

 經過初階班的洗禮,老師發現每個人寫心得筆記的功力大幅提升,每個人幾乎都火力全開。

現在必須再思考,如何在眾多人之中讓自己的文章脫穎而出,就是以後你要磨練的地方。

寫很多不一定是滿分,要看有多少成分是你自己的東西。

還有讓閱讀者的感覺舒不舒服,也是重要的一環唷!

台灣森林王國成績

老師非常的抱歉,6/19的課我需要請個假。

簽到!

看著大家一起進步,總想著-一個學生的進步,來自哪裡?我很快便有了答案。一個團體的向心力,是不容小覷的,營隊裡的氣氛,完全是勤奮、認真的,沒有一絲雜質。因此,大家的進步是不可否認的,這使我不但感到開心,也發自內心覺得自己應該要加加油,畢竟大家都這麼優秀,也都是從能者中脫穎出來能者中的能者。謝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也謝謝老師一直以來的支持與教導,我才能走到今天的這一步。請老師接受我發自內心,真正的感謝。

唔~令人緊張的成績總算出來,我看還只待在中間程度,雖然比以前的成績高分了,不過相信一定還有進步空間,再努力一點,筆記一定會更高分的,

老師,另外我想問個問題,上課時到底可不可以帶錄音機啊?

老師我的請假原因說明一下,我是要去領特殊市長獎。

從最近幾次的上課中,我體認到上面所寫的意思。筆記「質精」比「量多」更重要,而且比記寫的寬鬆,不但看起來舒適,要複習時的效果也比較好。

更正:比記→筆記

老師好,我想請問老師一下,我們的夜間觀察課是6/26還是6/27?因為簡章和講義的記載是不一樣的,麻煩老師了喔!謝謝!

看到森林王國的成績出來,讓我緊張的心情稍稍平靜下來,也發現進階班同學都十分用功,也都很厲害.
這次的成績表示我還有進步的空間,我也一定會努力最後,拿出我最佳的表現.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能參與這麼多場優秀老師的精采演講
能和這麼多優秀的同學為伴 真是幸運

老師

對不起 26 27 日 因為有家族重要活動 必須赴港 忍痛請假兩次

老師:這是螢火蟲的生態研究筆記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413號報馬仔,今天要為大家報導有關「螢火蟲」的訊息,希望大家仔細看,用力的記起來,下次有機會去賞螢時,就可以派上用場,擔任其他同伴的嚮導喔!
一、介紹今天的老師-臺灣螢火蟲生態導覽作者-陳燦榮老師:
陳老師是今天為我們上課的老師,他從小就對昆蟲的生態習性很有興趣,在上幼稚園時候開始養「紋白蝶」,在每次作文題目「我的志向」裡,都是希望自己成為一位生物學家。雖然他遇到很多挫折和失敗,還是鍥而不捨的努力,最後實現自己的願望,也陸續完成許多有關螢火蟲的書籍。
二、螢火蟲的介紹
1、螢火蟲分類位階:動物界,節肢動物門,昆蟲綱,鞘翅目,螢科、紅螢科……。
2、螢火蟲的一生:經歷卵、幼蟲、蛹、成蟲四個階段。

3、是夏季常見的昆蟲之一,臺灣話叫作「火金姑」。

4、螢火蟲的種類,全世界約2千種螢火蟲,水生種類約20種,臺灣有11 屬54 種螢火蟲,水生種類共3種(均為熠螢屬 )。

5、螢火蟲的特徵:
(1)頭部一部份或全部隱藏在前胸背板之下。

(2)翅鞘上有縱向紋路,而沒有橫向刻紋。

6、台灣螢火蟲的習性,依成蟲出現時段來分類:
(1)夜行性

(2)日行性

(3)日夜行性
三、大場雌光螢的介紹:
1、棲地特性:臺灣全島低中海拔山區。

2、雄蟲體長約10.2-10.8公釐,雌蟲體長約18.3-19.2公釐。
3、大場雌光螢是日夜行性,出現月份是4-6月。

4、雌蟲在日落前開始從隱匿處爬出,會將腹部舉起並發出黃綠色的光,以吸引雄蟲前來交尾。

陳老師在發現大場雌光螢雄蟲發光的經驗裡,有很深的體會:凡事一定不能只是蒐集資料或聽說而已,一定要自己深入的接觸觀察,我一定要記住老師的話。

到了進階班,大家寫的文章也愈來愈好,都看的出大家的用心,看到台灣森林王國的成績後,我決定要繼續加強我的文章流暢度,加油!

請同學注意
6/26 星期六 上午為蟬的生態室內課程
6/27 星期日 下午2:00–9:00為天溪園戶外教學

I got it. Thank you.

哇!競爭激烈!

老師我怎麼沒有成績?我有交報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