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班&環境行動班]3/18 生態攝影實務報名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eci高階班) by 卓麗容 on 05-03-2017

日期:3月18日

時間:下午1:00–5:00

集合地點:西湖國小校門口

調查地點:內湖附近郊山

對象:環境行動班學員、高階班學員(必須先完成高階班野鳥生態研究、蝴蝶生態研究、全球環境變遷的心得)

專業師資:李惠永老師

報名期限:3月17日、請直接回應在本文下方

我要報名。

110何秉軒在此報名

我要報名

我要報名此課程

我要報名

我要報名

我要報名

我要報名

count me in.

我也要去

錄取名單
廖晉東、何秉軒、郭語耀、郭維謀、戴以琳
謝睿峰、吳佳峰、巫其樺、宋宥霆、廖致惟

下午的生態攝影課
集合地點:在西湖國小校門口
集合時間:1:00
攜帶物品:相機、飲用水、雨具、雙肩背包、帽子、手電筒

簽到
我要報名

我要去

我要報名

昆蟲生態研究
這次帶來演講的教授-陳建志教授,教了我非常多的事情,像是一開始教授就從原住民講起:台灣原住民分為16族: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布農族、卑南族、魯凱族、鄒族、賽夏族、雅美族、邵族、噶瑪蘭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賽德克族、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接著從構樹開始講起,介紹構樹的種類用途等…;接下來開始說明科展的注意及重點事項。
昆蟲小知識:昆蟲扮演著很非常重要的角色。花需要得到昆蟲的幫助,才能傳播花粉。而蜜蜂採集的蜂蜜,也是人們喜歡的食品之一。昆蟲也會對人體造成威脅,像是蚊子,是登革熱的傳播者。
有一些昆蟲能夠藉由毒液或是叮咬會對人類造成傷害,例如虎頭蜂在有人入侵地盤時會以螫針注入毒液等。
但有些人為了除蟲而造成全球昆蟲數量大量減少,例如:「蜂群崩壞症候群」(英文縮寫:CCD),蜜蜂蜂群大量死亡,造成蜜蜂生態崩解。如果少了蜜蜂,花朵就不能靠蜜蜂授粉,有些人喜歡的蜂蜜也吃不到了。
台灣入侵種生物紅火蟻,不但會螫刺人畜,引起過敏紅腫發炎,甚至休克死亡。有專家發現紅火蟻入侵台完有兩種路線,有些直接從美國入侵台灣,有些則是從美國到澳洲再進台灣。蝗蟲是一種跳躍力極強的昆蟲,而他們會因為食物而聚在一起,當聚在一起時,產生的費洛蒙會吸引更多同伴;蛻皮的蝗蟲會從較寬的身體,轉換成流線型,而這樣的身形很適合飛行,所以稱飛蝗,飛蝗會尋找低氣壓,而只要有低氣壓的地方就會下雨,雨一下,植物就會長出來,蝗蟲就會啃食,變成「蝗蟲過境」。
當你在做科展或報告時,一定要記得幾個重點步驟:收集資料→發現問題→設立假說→預測→驗證假說→修改假說或結論。而大部分的研究都是昆蟲取食、禦敵、生殖。
謝謝陳教授的演講,雖然要參加科展還是一段艱苦的路,但是一定可以成功的。

我全部交玩了

不好意思,心得PO錯位置了,已更改為正確位置。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