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週聯絡事項3/20–3/26

36

Posted on : 18-03-2011 | By : jlr | In : 教學網誌

1.恭喜各位,這次的博學計畫評量總平均88分,奪回六年級的尊嚴與冠軍寶座。

卓老師對大家的信心完全恢復,因為六年級的戰將們仍舊努力不懈,維持著學習的熱情與強度,即使課程再忙、事情再繁雜、專題研究壓力大,該做的事情依然盡力完成它。讓卓老對你們的”拼勁”引以為傲。

2.這學期我們的重頭戲就是專題研究,”完成小學畢業前的創作或是一個主題性的研究”,作為結束童年時光的畢業禮,增加自己的存在的價值,是件有意義的事情。雖然卓老有時候會語帶威脅要進度落後的同學放棄。(放棄後就不用為這高標的任務煩惱了,不是嗎?)但是,老師很高興的事是,每天都有同學來跟老師報告自己最近的新進度,或是討論該解決的問題。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體認!

3.第六週課程

週一團體課:文學課

週二團體課:資訊課
週三團體課:早自習團體課為專題研究進度報告。第一大節為桌遊課程

週四團體課:樂樂棒

週五團體課:生態課(進行地球生物異聞票選,每人準備一件地球生物的特殊生態習性的新知(找出自然界不可置信卻真實的行為、活動與習性),報告時間一分鐘,然後全班票選給分,我們將要票選十大異聞的生物新知。未準備的同學請加油!)

4.本週任務

任務一:網站閱讀後簽到(週一前)  

任務二:週二前回應”熱呼呼的博學計畫第四彈評量出籠囉!!”一文,老師想知道經過這一段長時間後,同學們對博學計畫的看法。(依據內容,創意存摺評分1—5,當然你也可以發展成你的本週學習心得)

任務三:週三專題研究進度報告 

任務四:聯絡表於3/23前交回(心得一篇)

任務五:地球生物異報告(沒有ppt輔助,所以要注意口頭報告技巧囉!)

圖片提供:謝政霖

Comments (36)

可惡

……不吉利的第四名

還好我是第五名

簽到

ㄟ圖片什麼時候放上來的阿?

圖片不錯
就是那個特隊的臉如果改成孟克”吶喊”的那個臉就更好笑了
應該會吸引一些人多看幾眼

謝政霖畫的牌直的不錯

應該是參考照片設計的吧

那就要改名為—-吶喊戰隊囉!

那個
牌的顏色配色看起來有點奇怪
有點太刺眼了
每張牌的說明文字和圖片的方框位置好像沒有對齊
有的顏色再弄淡一點或粉一點看起來應該會比較蘇胡
還有
不要說我很雞…….肉很好吃(?)

ㄟ不知道耶~~在CS4上沒有這麼亮阿~~

簽簽簽簽簽到囉~

卓老要肯定政妹,能夠將資訊課上學的技術應用在遊戲卡片的製作上,學以致用後,這項技術你就上手囉!
資優班其他老師看了政妹的圖以後,可都相當肯定圖片的精緻性喔!
其他同學有創作的圖或是遊戲,也歡迎來分享。
當然老溫如果有想要分享的照片,也可以繼續分享喔!

正妹用得挺帥的
簽到

簽到

邱老說…-第五週心得報告
  上個星期五,日本發生了九級大地震,準備結束畢旅的我聽到了廣播才知道這件事情,但是當時並沒有把相關情況聽的很清楚,所以這件事情就在我腦袋中「咻~」的一聲飛過去了。

  後來那個週末,我上網的時候才發現了日本的地震原來有那麼恐怖,嚇的我腿都軟了,想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把地震包翻出來檢查礦泉水乾了沒、乾糧過期了沒、電池發霉了沒、……,可是因為我懶,所以就沒有把這個念頭付諸於行動了啦。

  星期一文學課一開始,邱老就以嚴肅的表情對我們宣佈:在上課之前他要先對我們說一些有關於日本這一次地震的事情。聽到這裡,我還蠻開心的,因為每次只要是邱老上課,他講課講一講一定說到自己當兵的各種訓練和事情了,不然邱老就會講政治,每次聽他講政治我都有一種「活在台灣好幸福」的感覺,因為我知道我們的民主政治是多麼的得來不易。

  這一次邱老一直罵一直罵的對象是那些贊成蓋核電廠的人,他說他從高中就一直反對核電廠,每次有抗議的遊行他一定去,表示他和核電廠抗爭到底。邱老說,核電廠來就是一種不好的東西,「核」這個東西是不會自己融合和分裂的,是人類發現了太陽上的這種現象才把它應用於發電廠裡的;首先,這就是一個不自然的現象了。

  再來,核電廠要是受到地震、海嘯等天災的影響,輻射外洩了,那怎麼辦?幾十年前發生核電廠事故的車諾比,至今仍然是一個廢墟。最後,核廢料埋在哪裡?現在台灣的核廢料就埋在蘭嶼。我們仗著自己種族(漢人)人數比較多便去欺負達悟族人,這樣是對的嗎?蘭嶼的生物種類十分豐富,萬一核廢料起火燃燒怎麼辦?不要跟我說不可能;你願意把核廢料埋在你家裡的陽台嗎?

  聽了邱老的這些話,我突然領悟了一件事:「知道的真相越少活的越快樂!」這真的是事實呀。所以邱老跟我們說起他教書的原因,他想要讓更多學生瞭解自然界中的美;邱老相信有神(不是那種要人膜拜的神),不然人是怎麼生出來的?這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在資優班上課,不只可以上到課程以內的許多知識,也可以聽到許多邱老年輕當兵的事和許多他的價值觀,所以我很喜歡上邱老的課。我以後如果當老師,一定要把邱老的話告訴我的學生們,一帶傳一代,永不結束。

這會不會太那個了點?

我覺得在學校一整天上課內容都是以日本大地震為主題
也不是說不好
就是聽太多有點煩

不會啦
我喜歡捏

而且聽邱老說話很有趣阿
(反正他罵的又不是我)

班彥是屬於喜歡聽不幸的消息的颱風…

我在這裡要矯正你的觀念
你的說法是老溫是颱風
如果不是你應該寫
「喜歡聽不幸颱風消息的人」

NO~班彥好像是颱風的名字,好像是榕樹ㄅ~~

遊戲名稱:顫慄金字塔
遊戲時間:每場大約15~20分鐘總共三場
遊戲人數:2~6人
故事背景:
在很就以前,在這個國家,流傳著一個故事, 在森林牲畜的金字塔裡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有人說裡面有多到數不清的金銀珠寶,也有人說裡面住著奇珍異獸;從以前就有很多人想嘗式解開裡面的謎題,但最後都踏上了不歸路。
遊戲模式
1單人模式:適用於少數人玩的時候,以自己為一組進行破關,遊戲人數2~4人。
2團體模式:是用於多數人玩的時候,以團體為單位,遊戲人數4~6人。
牌的類型
災難X5:類似天氣牌,在每回合的一開始要翻一張災難牌。(翻完重新洗牌重翻)
道具X18:每人只能有三張道具,用完再抽。
陷阱X20:放在地形紙上的卡片,每場到要放15張,
其他道具
小棋子X6
骰子X1
場地卡X3
寶物代幣x20
規則
開始準備
1先決定用哪一張地形卡
2每人選一個棋子、發三張道具卡和決定順序
進行遊戲
1每人一開始都要先骰骰子,如果骰到雙數就可以走(走在地形卡上土黃色部分),如果骰到單數就不能前進,火勢你可以選擇這回合不走。
2每回合都只能使用一次道具。
3每次要走的時候要先站上去才能看下面的效果,如果走到有畫寶箱的地區就能拿一個寶物。
結束遊戲
1有人抵達終點或是場上只剩下一人(或同組的)就是他勝利(但無法得到過關獎勵)
2每次過關就會拿到2個寶物,最後誰的寶物最多就是誰獲勝。

對哄
我忘了

(大怒!!!!!!!!!!!!!!!!!)
竟然說我是颱風
說我是颱風
說我是颱風
說我是颱風
說我是颱風
說我是颱風
說我是颱風(回音 X ∞)

卓老,你好像打錯哩~
聯絡表應該不是三月十六日要交吧?
不是三月二十三日嗎?

好長的回音~~~~
(我對你很抱歉把你說成颱風)

沒差
反正每次老溫颱風一來
本班第一路隊就變的很亂

這時班彥颱風就會使出絕招——-大叫!
保證從你出生叫到你孩子出生

最後颱風尾一掃
有如家庭主婦打小孩
馬上讓你本來能生孩子變得不能生孩子

會不會說得太誇張了阿

政妹應該要把特種部隊畫成電燈泡的…好像喔XD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