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課_鑽木取火頒獎

1

Posted on : 24-11-2011 | By : jlr | In : 成績快報, 活動寫真

第一階段的文明課程_鑽木取火,大多數同學都非常努力,老師針對同學們上課的態度和實作的努力進行評量,並給前五名同學獎勵。

恭喜子瑄、張杰、禎宸、婷羽、哲瑄五位同學得到最高榮譽。

賀!秉鈞參加第十四屆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PMWC 2011,香港)榮獲個人組二等獎

20

Posted on : 01-08-2011 | By : jlr | In : 成績快報

經過一番國內高手激烈的較勁後,秉均入選為第十四屆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PMWC 2011,香港)台灣代表隊名單。
並在七月到香港參加比賽。
榮獲個人賽二等獎、團體賽佳作的成績。
恭喜秉鈞。身為gs21的同學們,與有榮焉。相關連結

公告今年度七次博學計畫評量總平均

26

Posted on : 23-06-2011 | By : jlr | In : 成績快報

最後一次博學計畫評量出籠囉!!

13

Posted on : 09-06-2011 | By : jlr | In : 成績快報

最後一次的博學計劃已經結束了。
一如往常,會盡力準備的同學依然很努力,並在數字上有相對回應。故作”瀟灑”的人也始終如一….。甚至還有同學發條突然鬆弛….
每次的博學計劃,除了希望提升你們課外閱讀的興趣與習慣外,也期待大家能夠以負責的態度面對該做的學習活動。
依你們的聰明,成功並不難。但是負責任的態度卻是決定你未來是否能有”成就”。
本次成績如下,大家看一下吧!沛韶有最完美的ending。

賀!曹秉鈞榮賀2011亞太區小學數學奧林匹亞邀請賽金牌

13

Posted on : 01-06-2011 | By : jlr | In : 成績快報

經過激烈的競爭後,秉均入選為國內2011亞太區小學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台灣代表隊名單。
並在五月28日的2011亞太區小學數學奧林匹亞邀請賽中以優異的成績勇奪金牌。
恭喜秉均,為小學的學習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賀!曹秉鈞、姜沛韶、杜謙、林旻頜榮賀2011第四屆英數達人競賽活動數學團體賽傑出單位獎項

10

Posted on : 01-06-2011 | By : jlr | In : 成績快報

寒假前經過一段時間的自我成長與集訓後,秉均、沛韶、杜謙、旻頜的四人小組參加2011第四屆英數達人競賽活動,獲得數學團體賽的傑出單位獎項。
另外秉鈞和沛韶獲得個人項目優良獎狀。

主辦單位:全國學生學習成就測驗協會
競賽日期:2011年2月20日

第十四週聯絡事項5/14–5/20

30

Posted on : 13-05-2011 | By : jlr | In : 成績快報

1.受到校內活動影響,加上同學們的進度延遲,研究發表會延後一週,確定在5/25週四上午舉辦。預計分為三個時段,每個時段40分鐘,每個人有10分鐘的時間進行報告。

2.接下來的進度請同學一定要注意的就是:完成論文初稿à媒體準備à海報(4k大小)。必須先通過初稿的審核,才能上台進行口頭報告練習。你的初稿請以email或是隨身碟傳給卓老師。
經歷過週五三位同學練習口頭發表後,相信大家對媒體的準備方向應該有更充足的概念了。既然是媒體,圖片一定要大幅吸睛,更重要的是,請注意引用的圖片的正確性。當然,報告內容的順序是你們必須要先思考的,怎樣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完整系統的呈現,可是考驗著你聰明的腦袋瓜的。

3.第十四週課程

週一團體課:文學課

週二團體課:資訊課

週三團體課:發表練習。(練習時間有限,請把握每次的機會)

週四課自治會:發表練習

週五自治會:宜蘭岳明國小校際交流

4.本週任務

任務一:網站閱讀後簽到(週一前)  

任務二:聯絡表於週三交回(心得暫停,空出來的時間請用在你的專題研究上)

任務三:專題研究的介紹,在週二前完成。(200字以內,我們要放進邀請函的節目單內)

賀!!我們的部落格榮賀資優教育部落格國小組第二名

37

Posted on : 03-04-2011 | By : jlr | In : 成績快報

喜訊一樁!!

感謝評審肯定我們這幾年的努力。

熱呼呼的博學計畫第四彈評量出籠囉!!

32

Posted on : 17-03-2011 | By : jlr | In : 成績快報

第四次的博學計畫pk結果出籠,各位戰將們終於扳回一城,總平均就如邱老的實力一般–88分。

四年來,自治會時間除了輕鬆的體能運動樂樂棒和領導遊戲以外,最緊張的就是博學計畫的評量。

同學們可曾想過,為什麼老師要安排這門課程與評量?你們在閱讀過程中自學能力與閱讀能力是否進步了?對人類文明的體認與人文素養是否提昇了?
這次的範圍:皮札諾、米開朗基羅、馬丁路德、柯爾特斯、伊莉莎白女王一世、卡爾文、查士丁尼一世、培根、莎士比亞、伽利略、開普勒、哈威、笛卡兒、克倫威爾、洛克、牛頓。其中有科學家、藝術家、政治家、思想家。認識他們以後,你對哪些人或事印象最深刻呢?

 

公告本學期自治會博學計畫的戰果

0

Posted on : 03-01-2011 | By : jlr | In : 成績快報

本學期博學計畫的書籍:影響世界歷史的100位名人。

各年段經過三次激戰,身為最高年段的我們兩勝一敗。
戰果如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