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週聯絡事項5/27–6/2

12

Posted on : 25-05-2018 | By : jlr | In : 教學紀錄

  • 5/20 西湖和碧湖兩校六年級33個創作或研究主題的專研成果報告後,你對專研有什麼想法呢?對即將上六年級的自己,有怎樣的期許呢?
  • 已經五月底了,這學期資優班的課程準備進入尾聲。期末的重頭戲,畢業歡送會的表演活動,今年要交給你們自己來發想和設計。大家想要進行怎樣的表演型態呢?各國服裝走秀活動、樂團的演出、音樂會的串聯、資優班生活日記的現場演出或影音、戲劇演出、資優班之最的活動…….
    請大家一起思考,有想法的話可以先行提出,節目不限一個,重點在真的想要參與,而且是進入狀態的討論。

 

  • 第十六週課程安排:
    • 週一自治會:校園尋寶活動設計,請到卓老的教室。
    • 週二團體課:程式設計課程
    • 週三文學課:文學課(小說的角色設計)
    • 週四團體課:週四團體課:辯論概論,申論練習 o課前準備,請以小學生有戀愛權為主題,選定自己為正方或反方進行準備
    • 週四美學課程:美學課 請攜帶自己小組製作需要的材料
    • 週五團體課:歡送會節目討論(請事先構思)
  • 本週作業:校園尋寶活動設計與構思畢業歡送會節目

第十週聯絡事項4/15–4/21

19

Posted on : 13-04-2018 | By : jlr | In : 教學紀錄, 教學網誌

  • 本週期中考,請大家用力準備。
  • 第十一週4/24週二成龍溼地校外教學,請參加的同學預先做功課,了解這些創作的藝術家的背景,參觀當天能進行適當的協助和交流
    https://artproject4wetland.wordpress.com/
  • 本週作業:
    準備期中考
    閒暇空餘時請閱讀上述網頁,並準備你想要問的問題(以英文發問喔)

第八週聯絡事項4/3-4/9

7

Posted on : 01-04-2016 | By : jlr | In : 教學紀錄

1.小主人小客人的活動,日期從4/2–4/10。如果你沒時間當小主人,那就當個好客人也沒關係。
這個活動主要訓練小主人的計畫和執行能力。老師希望你們要當趁職的小主人,從事先的環境整理,活動規劃與準備到事後的環境收拾,都是自己來。
爸爸媽媽協助的部分僅止於餐點、開車接送客人及活動拍照。
2.這個活動結束後,第九週要請大家分享這次當小主人的經驗,時間一樣是3分鐘,如果能加上照片播放,一定會更精采。所以記得活動中請爸爸媽媽協助拍照。
3.這週的作業就是小主人小客人的活動。沒有書面作業。希望大家有個愉快的春假。

第十六週聯絡事項12/14–12/20

43

Posted on : 12-12-2014 | By : jlr | In : 教學紀錄, 活動寫真

一、第二次的專題研究審查會已經結束。目前通過審查的同學有冠漢、子瑄、俐淳、張杰、芸辰、其樺、之羿、哲瑄、新語、稟超,共10位。通過的同學不代表你的研究已經完成,因為這才是奮鬥的開始,希望能積極展開你的進度,全力完成你的研究。
還沒通過的七位同學,第三次的機會於明年一月五日,雖然是第三班列車,但是列車的性質是你自己可以決定的,直達的自強號、莒光號列車或是邊開邊停的慢車,就看你的態度。如果你在計畫的階段已經有完整的構想,甚至已經有內容產出,相信當審查通過之時,也是你的研究大展身手的時候了。

二、十六、十七週因為新生的個別智力測驗,資優班的課程進行調整。改為29、30、  31三天的校外教學。費用請找時間到資優班交給卓老或是王老。
其他的課程時間請按照下方的時間到班上課。

三、第十六週課程安排:
週一團體課:自助旅的企劃
週二團體課:自助旅的企劃
週五團體課:選修課(選修王老的三國課程的同學請務必準時到班,當天有外賓參訪)當天上午選修雅惠老師課程的同學不必來。
週二、週五午休時間:選修雅惠老師課程的同學,因進度落後,請選這門課的同學來補課。

四、第十六週作業:心得一篇、閱讀勇闖宇宙三部曲(利用停課期間閱讀)

五、兩組桌遊課的實況。

六、三天兩夜校外教學和天文課參考書籍費用還沒交的同學,下週請繳費。校外教學4500元,天文書籍1071元。

[校外教學]台中一中天文台、紅木農莊、東埔觀星課程

18

Posted on : 26-11-2014 | By : jlr | In : 教學紀錄

今年度最後一次、也是你在資優班首次過夜的校外教學,結合天文與生態課程,請到資優班總網頁報名

本次校外教學歡迎家長參加。

因為要確定旅館的房間,請同學於本週內盡速報名完畢。

第十二週聯絡事項11/16–11/22

43

Posted on : 14-11-2014 | By : jlr | In : 教學紀錄

一、親子聯誼活動即已經繳費的同學名單如下:
沅鑫(1)、俐淳(3)、元湛(4)、新語(4)、其樺(2)、芸辰(4)、稟超(4)、子瑄(2)、之羿(3)、辰妤(4)、維文(1)、哲瑄(2)、禎宸(4)
有問題的同學請告訴卓老。已報名還沒交錢的同學下週請交錢。
二、一日自助旅行的部分,老師的評分細項如下:
行前計畫30% 當日執行30% 媒體與報告40%
報告的總時間為15分鐘,所以各組影片要做多長請自行考量。不過請注意,媒體不是紀錄你們的行程做了什麼事情,而是要把重點放在行銷(行程的賣點、為什麼非來不可…)
三、專題研究的計畫審查將安排於第十三週週一。學校課堂上完成不了計畫的,請利用課餘時間處理。
四、第十二週課程安排:
週一團體課:樂樂棒
週二團體課:新語組一日自助旅遊。辰妤組請在教室裡整理媒體(有拍照的請帶整理過的照片到班彙整)
週三文明課:文明課程
週五團體課:選修課程時間
週五情意課:自助旅媒體整合與報告準備
選修課程:文學課: □上課態度
分組課程一:桌遊策略_溫疫危機(最後一次的危機了,能不能解除就看這週了,請別留下遺憾)
分組課程二:專題研究準備(設定研究主題,或訂定目標和研究步驟)
五、第十二週作業:心得一篇

六、十三週週三(11月26日)上午老師要帶資優班高年級去看星際效應,因為要事先買票,所以不論你是否要參加都要留言。簽到時順便說明參加或是不參加。費用將由年段家長會支應。

第十一週聯絡事項11/9–11/16

39

Posted on : 07-11-2014 | By : jlr | In : 教學紀錄

一、第十一週因為期中考,資優班課程暫停。大家加油!
二、一日遊自助旅行部分,辰妤組訂於11月14日;新語組訂於11月18日。兩組都可以於一早出發。需要注意的事項請組長發通知給同學或是直接回應在部落格中。費用部分,請同學當天自行攜帶就行了。出遊時,老師會依照你們的規劃與執行的情形來進行評分。
三、本週作業:心得一篇,可以於下週交。

第四週聯絡事項09/21–09/27

25

Posted on : 20-09-2014 | By : jlr | In : 教學紀錄

一、週一自治會時間是社團活動招生,要擔任社長的同學請準備五分鐘的社員招募介紹,內容包括社團預計動的內容、希望招募的對象。如果你要用到電腦,請早點到資優班傳檔案。

二、9月26日晚上7:00—9:00為這學期的親師座談會,請同學將通知單交給爸爸媽媽,回條於週二前交回。

三、暑假作業的照片整理,目前交給卓老的有8位同學,分別是其樺、禎宸、子瑄、辰妤、新語、曜廷、哲瑄、張杰。
不過,老師要請哲瑄給原始的ppt檔、請張杰再花些時間找自己的照片(因為實在太少了)

四、一日自助旅規劃部分,兩組的討論狀況不太一樣,不論如何,都要請組員盡力做好自己的任務。討論時能有所貢獻。

五、本週的課程安排:

週一團體課:社團宣傳招社員。 社長請準備口頭報告(必要時準備ppt)

週二團體課:草山鷹飛影片  □分享

週三文明課:文明課程

週五團體課:選修課程時間

週五情意課:一日自助旅規劃

選修課程:文學課: □上課態度

分組課程一:桌遊策略   □遊戲試玩

分組課程二:專題研究準備   □上課態度

六、本週作業:心得一篇     座談會回條□   三國選修課後作業□   選修三國的同學,記得看劭予老師發佈的相關訊息並簽到喔!

受保護的內容: 生態課程紀錄

0

Posted on : 06-04-2014 | By : jlr | In : 教學紀錄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

受保護的內容: 情意課程紀錄

0

Posted on : 06-03-2014 | By : jlr | In : 教學紀錄

這篇內容受到密碼保護。如需檢視內容,請於下方欄位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