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週聯絡事項10/14–10/20

12

Posted on : 12-10-2018 | By : jlr | In : 教學網誌

一、經過三週的醞釀後,需要大家認真思考專研的方向了。本學期預計三次的專研審查。
第一次的審查會預計在11月12日的自治會召開。因此要請同學們依照專研論文的格式先完成你的研究動機、研究目的、文獻探討、研究計畫等部分。
雖然是三次,聰明的人請搭乘第一次的審查會列車。才會有更足夠的時間進行研究或創作。

如果想繼續參考學長姐的作品的話,請看班網右邊gs17  gs21 的作品。

專研計畫格式樣本

 

二、第八週的課程安排:

週一自治會:領導遊戲

週二團體課:文學課

週三團體課:資訊選課,有選課的同學請到一樓電腦教室上課

週四團體課:美學課選課  撕廢紙

週四團體課:接班人影片五、任務一:定訪問目標與擬定題目

週五團體課:專研發想

分組課程一:桌遊策略—現代藝術   □遊戲策略

分組課程二:媒體識讀

Comments (12)

簽到,頭香!

簽到

簽到

簽到~

卓老我補傳說的碎片心得

傳說的碎片

這次的桌遊,不再是限定版,不再只有一種結束方式,不再簡單,我們要玩傳說的碎
片。聽到傳說的碎片,你會想到什麼呢?拼圖?尋寶?傳說的碎片是一個充滿心機的桌遊,
如果你在其中一個地方想錯了,一個地方沒發現,那你可能就輸了。我覺得這個遊戲就像
是拆炸彈,生死之間只有一步之遙,你一個地方走錯了,你就死了,算數算錯了,你就死
了。玩這個遊戲,腦筋要動很快,要在一輪的時間內,一邊注意場牌的情況,一邊想要怎
麼樣贏,一邊猜著別人在想什麼,更要一邊想要出什麼。當你快贏了,還是有可能情況急
轉直下,當你手排滿20分了,卻有人比你搶先一步把手牌用盡,或是把牌庫用完,那你就
輸了。

這種遊戲有兩種結束方法,一種是讓手牌達到20分以上,一種是讓手牌或牌庫用盡。
要如何結束就要從你剛開始拿到的牌決定了,牌的分數多,就集20分,牌的分數少,就把
手牌或牌庫用盡。當你想要一讓手牌20分的方式結束這場遊戲時,你必須不要被別人發現
你正在集20分,不然別人就會開始扒你的牌。

這個遊戲很難,可是很好玩,我從來沒有贏過,可是我有20分卻沒發現過,然後我就
輸了。這個遊戲要往很多地方想,我覺得很難。

簽到!



簽到

主題:傳說的碎片 睿軒
這幾個禮拜,卓老師給我們玩桌遊,名稱為:傳說的碎片。讓我覺得最好玩的地方是,如果你快要贏了,有可能因為你的對手出了某張牌,而讓你成為輸家或者最後一名,這個桌遊既刺激又好玩。
這個桌遊的遊戲規則,是¬¬每個玩家輪流出一張牌,並且需依照卡牌上的指來來做,直到牌庫沒有牌為止,遊戲即結束。我覺得國王和賢者都非常的厲害,因為它們都是會造成大家馬上結束的卡牌,我也覺得手上的牌能收集到二十分很強,因為分數會超級的高。
我們班在玩傳說的碎片時,有非常多的人都出國王和賢者,讓牌庫裡沒牌,使得牌局儘早結束,因為其他人的分數,將變得不高。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大家原本有很多的桌牌,分數都很高,結果戴聖文出招,即突然出了龍,使得大家的分數皆全部歸零。有一次,我拿到了兩張惡魔、一張國王、一張魔導士、一張市民和一張農民,手上的牌已經有二十分了,而瞿寧當下出了一張吟遊詩人,是必需給隔壁一張牌,所以,戴聖文給我了一張牌是惡魔,而讓我意外幸運的多得到五分。輪到我出牌時,我就出了魔導士,當下抽到了一張騎士、一張精靈和一張盜賊,結果最後總分得到了二十三分,非常開心。
我覺得這個桌遊,需要靠的是反應力和智商。另外也需要集中注意力,因為當你看到別人有許多牌或一直抽牌時,你需讓他手上的牌減少,才不會讓對方集到二十分,而成為贏家。我也覺得這個桌遊很好玩,可以動腦以及發揮技巧,是一項不錯的挑戰。

簽到

簽簽簽簽
簽簽簽簽
簽簽簽簽

簽到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