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週聯絡事項9/30–10/6

34

Posted on : 28-09-2018 | By : jlr | In : 教學網誌

一、第五週的週三媒體識讀課程第一堂課中,洪老師和大家分享她最喜歡的一句話:”快樂是一件很嚴肅的事”。將”快樂”和”嚴肅”畫上等號,是否讓大家覺得奇怪呢?當老師說明完畢後,是否聯想到真正的快樂的意涵呢?

二、六年級的重心是專題研究,如果你想先觀摩學長姐的專研,班往的右邊有兩屆的專研可以參考,接下來的課堂上還會繼續分享歷屆學長姐的作品,作為你靈感的來源。
這期間,請思考怎樣的主題是你感興趣的?畢竟,做有興趣的事情才有持續的動力。

三、第六週的課程安排:

週一自治會:社團介紹與選社團

週二團體課:文學課   請交學習單

週三團體課:資訊選課,有選課的同學請到一樓電腦教室上課

週四團體課:美學課選課  請開始蒐集乾淨的廢紙到班,還有家裡不在使用的果汁機

週四團體課:誰是接班人影片四、任務一   請先上網蒐集外國人對台灣的印象

週五團體課:專研發想

分組課程一:桌遊策略—現代藝術   □閱讀說明書

分組課程二:媒體識讀

四、心得作業:傳說的碎片桌遊心得(四週的PK後,想必你對這套桌遊的玩法與策略,一定有很多想法,如何運用結束遊戲的三種策略致勝或是讓自己進入有利的境界,就靠你來發現了,請記得下標題)

Comments (34)

簽到喔, 哈哈哈!

頭香

簽到

關鍵字打 Taipei Sightseeing Tour 就能搜尋到許多外國人旅遊台灣的知識

有在努力喔~~



傳說的碎片
期待已久的桌遊客終於來了!在五年級時,只有在五上,有九月限定的桌遊課,到了六年級終於有桌遊課了!!!而這次我們玩的桌遊心機超重,前一回合你也許還信心滿滿認為自己會贏,沒想到下一回合,對手就來個大逆轉讓你瞬間崩潰!這就是傳說的碎片!
傳說的碎片簡略的規則,就設法讓手牌多到20分,或是讓你沒有手牌或是讓牌庫沒有,就可以拿分數,而誰先到達50分,誰就贏。
策略有兩種,一種是讓手牌多到20分,一種是讓你沒有手牌或是讓牌庫沒有,而兩種你要選擇一種,比方說你有惡魔、魔導士或有分數較高的牌,你可以讓手牌多到20分,而如果你有國王、賢者、很多同樣地牌、龍獲兩張救國少女,就比較適合讓手牌沒有或是讓牌庫沒有。
如果你要讓手牌二十的話,你可以用魔導士讓你的手牌加三張,但這比較適合在你手牌已有15~16張時,在使用,不然這時其他人然就會用盜賊或大盜賊來扒你的牌,或是用國王賢者,讓遊戲以另一種方式結束,這時你就虧大了!所以你可以用比較低調的方式,一次出兩到三張的一分的牌,讓他人以為你是想用光手牌,但其實你的大牌都還在手裡,所以他人可能會用商人加你牌,或用精靈把牌弄掉,這時你再用魔導士來加自己牌來個大逆轉!
如果你要讓你沒有手牌或是讓牌庫沒有,你可以先用農民把一些大牌丟掉,並且出一些牌分很大的牌,或出很多牌,如貴族商人盜賊等,來加桌牌分,或用市民來加桌牌分,或是用兩張救國少女,直接結束遊戲,或用龍來清桌牌,又或是用國王賢者直接清牌庫。
這個遊戲很好玩,心機很重,而且我還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就是大部分稀有的牌都是另一張牌的進化,賢者是農民的進化,小丑是吟遊詩人的進化,大盜賊是盜賊的進化,大商人是商人的進化,聖騎士是騎士的進化,龍是精靈的進化。很有趣吧!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也可以查(top 10 taipei sightseeing)

哪來那碎片的
這整個九月的桌遊 , 我們都在玩傳說的碎片 . 是一款變化使你兩頭大的桌遊 .
最深刻是最後一次玩吧 , 因為我們班打籃球累的要命 , 所以一進教室有冷氣吹 , 真是太好咯 ! ! ! ! ! ! ! ! 他是一款卡牌的桌遊 , 輪到你就出一張 , 每張人物都有功能 , 是除了貴族外 . 遊戲結束方式有三種 , 第一種和第二種是你遇到那種情況你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 但通常都是要 . 第三種你一定要結束 , 不然的話這回合實在是真的玩不下去了 ! 第一種是你手牌出完了 , 分數是你場上的牌所有分數減掉你手牌的所有分數 , 結束這回合的人通常是桌上牌出很多張 , 因為這樣的話分數就直接是你桌上的牌了 . 第二種是手牌分數滿20就能結束 , 如果你這時15分以上 , 又還沒到20分的話 , 手上又有魔導士 , 因為如果是滿20分結束 , 分數計算和第一種完完全全相反 , 是手上的牌減掉場上的 . 兩種都對結束者很有利 , 最後是讓大家最捨不得結束的第三種 : 牌庫用盡 , 算分方法和第一種一樣 , 我們常常因為某人出了賢者而結束 , 在我們班的第一位好像是我ㄟ .
所以 , 我實在覺得我們都真的樂在其中 , 你說是不是啊 !

簽到

你可以查「Taipei attractions」

傳說的碎片
最近我們在資優班玩了一款新桌遊,這款桌遊幾乎是我最喜歡的桌遊之一,因為他的變化很大,所以假如你前一回就要贏了,結果馬上就輸得很慘,這個桌遊叫做傳說的碎片。
這是一款卡牌的桌遊,最終結束是有一個人分數達到五十分,大部分的卡牌都有自己的功能,結識一局有三種方式,第一種是當你結束你的回合時,手牌數是零,你可以決定要不要結束,結算方式是場上的分數剪掉手牌的分數,第二種是手牌二十分以上,你一樣可以決定你要不要,以上這兩種方式應蓋都會選擇要,因為分數通常不會太低,最後一種應該是大家最不喜歡的一種,而且是強迫結束,那是牌庫沒了,通常是賢者或國王(一種牌)。
有幾局讓我印象深刻,有一局剛開始黃奕嘉出了魔導士,輪到我,我也出了魔導士,然後我就宣告結束,還有一局當我十七分時,謝睿軒手牌就沒了,他宣告結束,我就负了十七分,我記得我曾經有惡魔和國王,我的作法是我一次把這兩張棄掉因為這兩張牌的功能正好相反。
這四次桌遊課,讓我學到許多策略,第一個你不能說你一開始的目標你就一直朝那個方向前進,因為當你在做某件事情時,別人都在看,你的一舉一動,都列入別人的觀察之中,假如:你一直出魔導士,別人就會知道,你的目標是要達到二十分,所以他們會想盡任何辦法讓你的牌變少,或讓牌庫沒了等,因為他們也不想輸,他們就必須這樣做,我的做法是你就一開始有一個目標當別人阻止你兩三次時,你就應該停手,換個目標。
這個桌遊之所以我喜歡,是因為他變化很大。希望下次還能玩這個桌遊。

簽到!

傳說中的冒險故事
騎士、國王、貴族、市民、農民…,共十八種角色交織的冒險故事就此展開。作者是你跟我,沒錯!不用懷疑,手牌桌遊 — 傳說的碎片就是我們書寫的場景。傳說的碎片是一款來自日本的桌遊,日文的意思是冒險故事,是一個益智、複雜的桌遊。
每個玩家在開始前會有六張手牌,在遊戲輪到自己時,你可以選擇兩個動作中選一個執行,第一種是抽牌。通常抽牌前,我會先注意場上部分玩家的行動,看他們是否要用手牌滿二十分結束和自己手牌的狀況。觀察了四周後,我發現大家會先出魔導士,增加牌數。因此,當你發現別人開始出魔導士時,要趕快抽牌或扣除他人的手牌。如果發現有人要用手牌滿二十結束,我就會抽一張牌〈不出魔導士〉,以免造成扣分。第二種是出牌,十八種角色中只有惡魔不可以出,當牌打出去時,通常會有特殊功能或是改變遊戲進行的順序。因為遊戲共有三種結束方式,所以你得想盡辦法讓遊戲在對自己最有利時結束。除了手牌滿二十分還有牌庫用盡和沒手牌兩種方式可結束遊戲。當你看見對方開始不斷出牌,就表示他想結束遊戲,這時候我就會出市民或商人,市民可以讓我多出牌,減少扣分,商人則能讓對手抽牌延緩時間,還能讓我加分。
我們班在對戰時,最常出現的結束方式是 — 手牌滿二十分。有一次,在我暗自高興想說下一輪就能結束遊戲時,許桓均竟然出了小丑〈把所有手牌傳給左邊的玩家〉結果我的超好牌就這樣飛了!還好,我拿到的牌也有十幾分,加上我沒出牌,所以那回合還是有得到十三分。
傳說的碎片,如同一個冒險故事般,每位作者都希望故事的結局是自己希望的模樣。有時,為了利益,作者不斷在心中更改結局。冒險故事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斷修改著。

傳說的碎片桌上遊戲遊玩心得 GS2912范家彰
  這四個禮拜,我們玩了一款桌遊,名為傳說的碎片。接下來,我來簡介一下這款遊戲的規則。
  一開始,每人會有六張手牌,接著,可以選擇抽牌或打出手牌。如果選擇打出手牌,則是照著牌上的文字執行動作。像是魔導士的從牌庫抽三張牌,盜賊的選擇一人棄掉兩張手牌等等。接著可以選擇三種結束方式,首先是手牌點數集到二十點(手牌點數減桌上點數),或是出完手牌(桌上點數減手牌點數),這兩種是可以選擇的。而牌庫沒有牌(桌上點數減手牌點數)是不能選擇的(強制)。累積到五十分者獲勝。
這個遊戲的好玩之處在於心機和翻盤,這遊戲的翻盤機會可不是一般的多,幾乎是每一張牌都有可能成功翻牌,例如當大家都在集牌時,就可以用大盜賊去掉他們的牌。而往往在你想結束時,別人就會把你的計劃搞砸。不然就是別人出奇不易的結束遊戲,讓你大量負分。
這遊戲的策略千變萬化,有時需要縝密的出牌,有時需要大膽的猜測,否則會被別人害慘,像是我們班常常把別人搞到負分,結果都下課了,還是沒有人達到5 0分。
這款遊戲真的很好玩,也非常耐玩,希望我們下次完的桌遊也可以這麼好玩,這麼的多樣化,不會有絕對性的優勢。我非常期待下禮拜二的桌遊課程和桌遊。

一門深奧的學問
六上開始,我們睽違已久的桌遊課再度與我相見,而我們一開始玩得是傳說中的碎片,而這款遊戲正是我殷殷期盼已久的桌遊,就讓我們一起去學無止盡的桌遊王國來探索吧!
在這款富含豐富哲理的卓遊當中,有三種結束遊戲的方式,第一種是,當某位玩家手牌分數達到20分時,就可以宣布那一回合遊戲結束,計算方式是手牌分數減桌牌分數,一起來迎接新的開始。第二種則是,有玩家沒有手牌時,這一回合的遊戲就結束了。第三種是,牌庫已經沒有牌時,這一回合也就結束了,而第二種和第三種的計算方式都是桌牌分數減掉手牌分數,而如果有人的總分一超過五十分時,這個遊戲就結束了,分數最高者就會贏得勝利。
這款遊戲非常刺激,有的人可能會迅速的從山頂墬落,由盛轉哀,有得人也很可能從山下迅速竄升,反敗為勝,成為一個後起之秀,而我們為了避免分數像隕石一樣迅速墜落,所以我們無時無刻都要察言觀色,看看別人到底要耍什麼花招。機不可失,時不再來,而且我們也要把握好時機,出奇不意的翻轉頹勢,打的別人措手不及,因為時機是稍縱即逝的。經過長期的觀察後,我發現,第一種的結束方式通常是正分,而第二種和第三種,大部分都是負分,我想,可能是如果要以第二種和第三種來結束的話,可能是比較需要用心機吧!
在這款遊戲,我們在玩桌遊的同時,也學習到了許多人生哲理,而我們也樂在其中,像是我們在準備要贏的同時,仍然要保持低調,不可驕傲自滿,免得遭受別人妒忌而慘遭滑鐵盧,聲勢一去不返,無法再次回到過去的隆景了。

{桌遊 傳說的碎片遊玩心得}
這幾個禮拜我們玩的桌遊,名字叫做「傳說的碎片」,是一款卡牌型的桌遊,不用猜,這跟傳說對決沒有關係(最近有人會簡稱傳說對決為『傳說』)。
這個遊戲的特色就是,到最後一刻都有可能逆轉,因為它的結束方式不只一種,每一種都有巨大的差異。所以有可能在最後一刻時,因為使用不同的結束方法而導致逆轉。
每一張牌的不同的特性,它們出的時機也都不一樣。例如:在大家的手牌都很多的時候,可以使用大盜賊;大家手牌都很少的時候,可以使用大商人。這些牌絕對不能盲目亂出,到時候輸的最慘的可能就是你。玩這套桌遊也很刺激,可能莫名其妙,有人就贏了。所以在玩這個遊戲的時候,要隨時觀察局勢,而且要經過思考後再行動,否則很容易把勝利拱手讓人。有時候出的牌也會因為分數而改變,出牌的策略也會因局勢而改變。
依據你的牌,可能會選擇不同的結束方式,結束方式有三種,第一種是手牌分數總和二十分,第二種是沒有手牌,第三種是沒有桌牌。由於第一種和第二、三種的計分方式不一樣(相反),所以在各種因素的考量下,會選擇用各種行動或效果來達成某種結束方式。
這套桌遊的心機很重,從頭到尾都很刺激,有可能原本快贏了,卻被暗算,也有可能原本吊車尾,卻在一瞬間成為第一。這個遊戲太好玩了,我很想買回家玩呢!

簽到

簽到

以下是我的作文
傳說碎片遊玩心得
傳說的碎片是一款需要腦力的桌遊,這是一款來自日本的桌遊裡面有十八隻角色再進行的一個策略遊戲。
遊戲一開始,每位玩家都會拿到六張牌,當輪到你時你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出牌(大部分的人都這樣做)第二種是抽牌。我先講出牌,當你出牌時你可以執行它的功能,像是魔導士就可以抽三張牌之類的。抽牌的部分我應該不用多說了吧。
這款遊戲有三種結束方法,第一:當你的手牌滿二十分時你可以結束回合;第二:當場上的牌庫堆已經沒牌時,遊戲宣告結束;第三:當你沒有手牌時,你可以宣告遊戲結束。第一種的計分方式是用手上的牌減場上的牌,其餘的兩種都是場上減手上。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最後一次的時候,那時候我手牌已經有二十幾分了,只要張嘉晏不要影響到我就好了,結果出了兩隻救國少女,就讓我變成了大負分。還有一次,張嘉晏出了一張魔導士(又是張嘉晏)結果某人認成賢者,害他嚇了一跳,結果那個某人又出了一張真正的賢者(我第一次看過低一回合出賢者,或許另有隱情吧)還好我的牌都不大,才避免了危機。
我覺得這款遊戲的心機很重,一張牌就可以來個大逆轉,原本的第一名瞬間變成最後一名,最後一名也可以變第一呢!這款遊戲真的很好玩,希望下次還能在玩一次。

遵守規則的傳說
經過一個月的勤學苦練後,我發現傳說的碎片是一套十分有趣的桌遊,那是一款月完心機越重的桌遊,但是越玩你越能掌握到必勝的策略……。
第一次玩的時候,大家幾乎都是看著說明書在,而解遊戲結束時,大家機乎都是負分,我覺得這個遊戲很注重遊戲規則,因為只要你稍微不注意別人的一舉一動,就很有被宣告遊戲結束的風險,使得你的策略完全失效,例如,在第二次玩傳說的碎片的時候,我沒有注意到某個同學一直在抽牌,我卻只注意到我自己甚麼時候手牌會用盡並宣告遊戲結束,由於桌遊的規則是當你的手牌多到20分時,你的分數是手牌減掉場上的牌,而手牌會用盡時,你的分數是場上的牌減掉手牌,計分的方式是完全相反的,因此我那一局輸的非常非常慘……。
經過這次的領悟後,我的桌遊技巧及策略越來越好,相信下次的桌遊衣錠更有趣!!

簽到

傳說的碎片之策略
這個學期的桌遊終於不再是九月限定版,而我們玩的第一個桌遊是心機很重的「傳說中的碎片」。
這個桌遊一開始每人會拿到六張牌,遊戲輪到你時可以選擇抽牌或是出牌,同樣的牌可以連續出。結束回合方法有三種,第一種是當你手上持有的手牌分數超過二十分的話,你可以結束遊戲,計分方式是手上的牌加起來的分數減掉你打出來的牌加起來的分數;而第二種方法是當你手上沒有手牌,也可以結束遊戲,計分方式是你打出的牌加總起來減掉手牌加總;最後第三種方法是當牌庫沒牌時,遊戲「強制」結束,計分方式跟第二種方法一樣。最後分數先到五十分的人贏。
如果你的手牌加起來的分數快要二十的話,可以出魔導士,抽三張牌讓你的分數增加,或是在輪到你時抽牌,如果抽到惡魔或國王,那就太好了;當別人的手牌快要沒有時,可以出商人或是大商人,增加他的牌,也可以出騎士或是聖騎士,指定牌讓他把牌收回去。而當別人的手牌很多,感覺加起來快要到二十分時,可以出盜賊或大盜賊,減少他的牌數;當你想要換牌試一下手氣,可以出農民或是賢者捨棄牌,從牌庫拿牌,也可以出吟遊詩人或是小丑把牌捨棄給別人,從別人那裡拿牌。如果別人想要用場上分數減手牌分數,可以用龍和精靈,讓他的分數減少。
其中我覺得最厲害的是賢者、國王和救國少女。賢者可以讓所有人捨棄所有的手牌,抽取相等數量的牌,說不定等全部人抽完牌庫就沒牌了,而國王則是只讓牌庫剩一張牌,什麼時候結束都是個不定時炸彈;最後救國少女要兩張一起打出,捨棄所有的手牌,等於是宣告遊戲結束嘛!
這個遊戲因為有兩種不一樣的計分方式,而讓這桌遊添加了許多不確定,可以讓你馬上變成第一名,也可以在一瞬間掉到地獄。我非常喜歡這款桌遊,以後一定要買回來跟我的家人玩!

王國命運
想像一下,若你是國王,而這時你正在跟其他國家打仗,你能使用三種方式贏得勝利,但也可能因此而慘敗,你會怎麼做呢?一場驚天動地的戰爭,而亡國的命運就操控在你的手上,如果你想要感受這種感覺,不如去玩「傳說的碎片」這款有趣的桌遊吧!
遊戲的規則大概是一開始每人先抽六張牌,接下來每位玩家輪流將手牌出到場上 (也能選擇不出只抽),張牌都代表著一種人物,不同的人物功能都不一樣,牌上還會有不同的數字,數字代表著分數;每回合結束方法有三種,一種是手牌的數字分數加總達到20分以上,計分方式是以手牌加總分檢掉場上排的分數,這是目前我觀察大家最常使用的方法,或許是因為使用此方法是最容易得高分的,但若有其他玩家使用另外二種發法結束遊戲,使用這種方法的玩家將會輸得很慘,另外兩種方式計分方式都一樣,是以場上的牌加總分檢掉手排的分數,這兩種方式其中一種是牌庫用盡,另一種則是手牌用盡,對我來說,使用這二種方式通常不是為了得分,而是用來陷害其他一心想要使手牌分數及滿20分的玩家,因為有許多張牌的功能,能夠使場上的牌淨空,因此場上的牌多半都無法得到太多分,但用來陷害就不同了,想要使手牌分數及滿20分的玩家,一定會盡量得把場上的牌全數清空,但若用了另二種方法結束遊戲,想籍滿20分的玩家因場上少牌,手上的牌又多分,會負超級多分;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一開始其他人都努力的集滿二十分,只有我非常幸運,剛開局就拿到一種十分厲害的牌¬ 救國少女,在牌庫中,這種牌有二張,但你也必須在兩張都拿到後,才能將此牌打到場上,偏偏我就拿到了兩張,因此當大家都在使用魔導士(魔導士的功能是抽取三張牌到手牌中)抽牌時,我就開始佈局,但我又害怕其他人會使用一些王牌,如:賢者(將所有手牌丟入棄牌堆,重新抽相同張數的牌)或小丑(將所有手牌傳給左方玩家)等牌…,因此我在場上出了幾張牌,又被其他玩家掃掉幾張牌後,場上的分數剩三分,我於是就出了救國少女,果然,此舉震驚了幾乎所有玩家,因為救國少女的功能是將我的手牌全數丟入棄牌堆!於是我使用手牌用盡的結束方式,結束了這回合,計分放是以場上牌減手上牌,原來場上的三分,兩張救國少女各三分,加總等於九分,雖看似不高,但因無手牌,我已不扣分,而那些希望集滿20分的玩家,都輸得很慘,還有最終以負十幾分收場的,看到那些人,我不禁暗自高興我的招數!
我認為傳說的碎片是一款十分經典的桌遊,就好比一本書雖用字匪淺,卻又扣人心弦一般,能夠玩到此桌遊,真的十分幸運!

第一段有點業配

最後的傳說

傳說的碎片是我們這學期剛接觸的桌遊,卓老說它是一款很耐玩的桌遊,一開始每人先發六張牌,分很多的小回合進行,最快達到50分的玩家就贏了。

我們玩了一個月後,我發現主要分成幾種類型,第一種是:衝動型,有牌就出了。這種玩家不是得很多分就是負很多分,屬於大起大落型。另一種是保守型的玩家,就是在出牌前會想比較謹慎小心,得分及負分都起伏不大。所以分數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像吳蕥妤就是這種類型。這兩種玩家各有優缺點,保守型玩家不容易大贏,但也不容易輸得很慘,只是我們大部分都是第一種衝動型的玩家,所以每次都會大洗牌,你不知道你下一局會不會贏,或是大逆轉。

我認為當你跟一群衝動型的玩家玩的時候,最好不要用太保守方式出牌,不然一旦有人出了“龍”或“賢者”,你鋪好的局就很容易全都跑掉了。還有一點,就是千萬不要和哪種會亂出牌的人一起玩,他會很容易讓你崩虧,當別人一開始就出“國王”或是“賢者”,會變成大家都負分,雖然有時候這種方法可以延緩遊戲的結束,但我覺得不是個好方法,因為算是犧牲打,還會被全部同學罵,也沒什麼好處。除非自己牌的積分很低,這樣出牌才對自己有利。

我覺得這遊戲並不太燒腦,真的很適合午休後玩,在這遊戲中,牌運真的非常重要,還有玩的時候也需要動懂得變通,才不會使自己錯失良機。

簽到

炸裂碎片般的傳說

桌遊就像戰場,有時精彩有時平和,有時一步就有可能影響整個情勢和局面。傳說的碎片是一款需要許多策略和戰略的桌遊,常常因為一小步讓自己陷入危機或是贏得勝利,所以有時需要從頭到腳全身思考過才能決定出的牌。這款桌遊就像一場戰爭,有時要衝鋒陷陣勇往直前,有時則要收斂並穩扎穩打,是不分性別年齡都能玩出心得的遊戲。

這款桌遊有許多的角色,每人會拿到6張角色。這角色就好比你在戰場上的角色,有的可以一張牌就使情勢扭轉,有的則是一次的威力不強,但集合起來必能使比賽更加心驚膽戰,常成為影響勝負的那把鑰匙。每回合都會輪流出牌,每張牌必有它的功能,也都有不同的分數。我們可以使用像”龍”或是”賢者”這種強力的牌,常一舉打垮許多玩家;或是打出”農夫”或”市民”這類較無威力,但也能使比賽情勢有變化。這遊戲的玩家大致分為三種類型:1穩扎穩打型:玩家不太會去耍花招或是一直出牌,而是比較主攻防守,手上和牌面的牌分數相當,通常都不會大贏或大輸。如果全部玩家都是這類的,而回合結束方式通常為牌庫用盡(算分的時候是用場上牌減掉手上牌)。2.勇往直前型:玩家只要手上有牌就會想盡辦法運用,試圖要成為比賽的領導人,這種方法較有可能大輸或大贏。如果全部玩家都是這類的,而回合結束方式通常為手牌用盡(算分的時候用場上減手上的分數)。3.保留實力型:玩家會想盡辦法得到牌,拚最高分數。這種方法風險較高,對手只要出一張威力強的牌其實就會有災難,常會大輸或大贏。如果全部玩家都是這類的,而回合結束通常為手牌分數集滿20分(算分由手牌減場上的分數)。這三類其實有好有壞,要看的是個人喜好。像我就是保留實力型,我每次都會將牌收集起來,所以只要有人出小丑(將手牌傳給左邊玩家)時,我左邊的人就會覺得我的牌很猛。只要有人出賢者(將手上的牌丟入氣牌堆,再抽取相等數量的牌)時,我的心就像被球砸到般失望,因為這種狀況通常就是大輸。有一次運氣相當好,很多好牌都在我這,而我也就順利集倒20分,成為整回合最高的分數。這也就是為甚麼我會選這類型,雖然對手出招就會兵敗如山倒,但贏的話就能讓自己大幅領先。

我們班自己在玩時,其實大部分都跟我同類型,有時會讓我感覺真的像戰爭一樣暢快和刺激。如果要說簡單但耐玩的桌遊,我一定說是傳說的碎片。這款桌遊是讓人的心臟時時刻刻像個活潑的小白兔上下跳動,忽快忽慢,忽冷忽熱。興奮像暖爐般熱情如火,失望像寒天般寒風刺骨。在這風雨交加的夜晚,策馬狂奔來場戰爭,一起創造像炸裂碎片般的傳說吧!

傳說的對決
  最近這幾個禮拜,卓老給我們玩一款非常好玩的桌遊,叫做「傳說的碎片」。這是一套十分心機的桌遊,不但可以陷害別人,甚至所有的玩家聯手陷害一個玩家也可以。
  傳說的碎片有三種結束的方式,第一個,是當一個玩家手牌的分數達到二十分時,那個玩家就可以選擇要不要結束那一局。第二個,是當一個玩家手上的牌已經用完的時候,就也可以選擇要不要結束當局。第三個,是當牌庫用盡的時候,那一局就要強制結束。只要有任何一個玩家的總分到達五十分,遊戲就結束。
  我印象最深的一局遊戲,是有一次牌庫(還是誰的手牌)快沒了,但我手上竟然有兩張惡魔!於是,我出了小丑,解決了我即將負分的問題,也得到了不錯的分數。
  我覺得傳說的碎片是一個跟現實中的經濟很相似的桌遊,當某人出了一張小丑,就像來一場金融風暴,出一個大盜賊,就是經濟不景氣……等,真是十分的有趣。雖然規則複雜,但其實玩起來並不難,難在要不斷思考,陷害別人並保護自己,讓自己的勢力更加的強大。
  傳說的碎片是一個非常心機的桌遊,同時也十分的耐玩。在桌遊界中,它是一個十分經典的遊戲。如果真的有機會,我想要在玩一遍這個遊戲,並要將它分享給我的家人和朋友,跟他們一起同樂,這一定會很有趣!

關鍵的秘密碎片
玩桌遊要玩的好、玩的精彩,並不容易;但當你抓到訣竅後,玩的好、玩的精彩,輕而易舉。
傳說的碎片是一款手牌遊戲,它的卡牌共有五種顏色,每種顏色的卡牌都對遊戲的變化不同,以黃色卡牌為例,它對場上的卡牌進行影響;粉紅色卡牌是對其他玩家的卡牌產生變化;還有主要作用於自己手牌的藍色卡牌、不影響牌面的綠色卡牌與屬於雙面刃的紅色卡牌;結束遊戲共有三種方法;第一種:把牌庫所有牌耗盡,如果選擇此方法,那必須是自己的場牌大於手牌,其他玩家的手牌大於場牌,才相對的有利於自己,這種結束法都是我們一開始玩較常用的方式;但造成這方式的罪魁禍首最後都會被罵得很慘,所以我們現在都想一直用魔導士來拚卡牌,來實現第二種方法:手牌分數滿二十分即結束,通常這種方法我都是隱隱約約地宣布結束,不要透漏自己目前的狀況、隨機應變,這些都是致勝的關鍵;最後一種方法是把手牌用完,如果別人發現你想耗盡手牌的話,那就小心了,因為他可能會驚動全場,讓本來的好氣象轉壞了。另外,傳說的碎片中有些會徹底改變局面的卡牌,比如:小丑、國王、賢者、龍等…這些牌送到手牌中時,要妥善利用,不然最後反而為自己多添一筆負分。
玩桌遊可以玩的心機,也可以玩得開心,一切由自己的想法來決定成績,抓到訣竅後,玩的好、玩的精彩,輕而易舉。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