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週聯絡事項5/6–5/12

21

Posted on : 04-05-2018 | By : jlr | In : 教學網誌

  • 成龍溼地校外教學活動很精彩,部分同學的心得也很精采。
    不過有三位同學心得未完成,請於本周完成。(別讓老師把你的名字秀在網頁上,讓你沒面子喔!)
  • 新階段的問題解決任務—西小校園尋寶,請利用下課時間多觀察校園裡的地景,思考適合尋寶的主題。週五上課時才能有效率進行題目設計。
    卓老發現學校裡有很多適合設計題目的空間,包括樓梯間、樓梯、通道的天花板、甚至建築物本身…..,看你們要運用怎樣的手法來設計題目,可以有很多變化。
    完成後各組可以相觀摩交換玩遊戲。所以設計階段各組的設計都要保密。
  • 第十三週課程安排:
    • 週一自治會:益智競賽三
    • 週二團體課:程式設計課程
    • 週三文學課:文學課
    • 週四團體課:週四團體課:辯論概論,申論練習 o課前準備,請以小學生有戀愛權為主題,選定自己為正方或反方進行準備
    • 週四美學課程:美學課 請攜帶自己小組製作需要的材料
    • 週五團體課:校園尋寶活動設計
  • 本週作業:校園尋寶活動設計思考
    用手機下載”芝麻出任務”app  測試一下線上尋寶任務,app 裡有一些別人設計的遊戲,你可以解看看(很多雷遊  戲,小心),你也可以自己利用這app設計簡易遊戲。
    下週我們可以分享這個軟體的使用。

Comments (21)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前到

簽到

簽到
我的尋寶已經全部設計好囉
大家可以去芝麻出任務看看
我的地點在西湖國小 5856XI148H76U

根本沒有

張先生請閉上你的大嘴

簽到

要按那裡設計?

管理任務

簽到喔

意下是我補的作文

以下是我補的作文

對不起,有錯字

今天我們資優班的校外教學要去成龍溼地藝術節,去拜訪藝術家和闖關。我們這組的藝術家是來自印尼的Feirmen。
一開始我們到了成龍村之後我們要分組闖關並在十一點到高腳屋去集合。我跟許桓均和黃宇寬一組一同去闖關,一開始第一關是要我們找出地層下陷的證據,我們一開始只顧著亂看地圖都沒注意到學習單上有寫可以問老一輩的人。於是我們著三隻無頭蒼蠅就陷入了看到人就問不管是不是有問到答案。因為我們帶專注在這一關了,而沒看到來的路上就有下幾關的提示,真是〈欲速則不達啊〉。
闖關時間結束後,我們就去吃午餐。偷偷告訴你我們吃的是頂級海鮮喔。
吃完午飯我們就要去幫藝術家做事了,在那之前我們還跟主辦人Jane說個劃,因為她的膝蓋有點傷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只能站著。在跟Jane奶奶說完話之後,我們就真的要去幫藝術家工作了。Feirmen好像需要我們幫他綁麻繩來固定他的作品—浪花。他的浪花一共有九道而我們要在一個校時內綁好一道,你有可能會覺得六個人在一小時內綁好一道浪花有甚麼難的,但如果你做了,就會知道是完全相反。首先要有兩個人剪繩子,所以只剩四個人,一個結大概要打一分鐘左有,再加上大概有一百多個結要綁,所以我們非常的努力趕工。就在時間只剩五分鐘的時候,最後一個結終於完成了,完成之後我們還跟藝術家拍照這將會是一個難忘的回憶。
我覺得這次的成龍溼地藝術節很值得我們去看看,因為我覺得人都很親切,也會把你不會的東西交到會才詪罷休。所以我覺得這次的藝術節很具紀念意義,希望我以後還能去。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