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聯絡事項1/25–2/20

28

Posted on : 26-01-2018 | By : jlr | In : 教學網誌

1.親愛的同學們,在捷運踩地雷活動之後,寒假開始了。
大家寒假有什麼安排呢?

2.假期中希望大家完成的事情有三項:(前兩項請檢視是否已完成,如果沒有的話,開學前要完成,否則……鐵定影響你參加下學期活動的機會喔~~)
◎小琉球和台南黑面琵鷺生態之旅的心得。
◎捷運踩地雷活動心得。
◎思考以西湖國小校園裡面或附近的環境特色,設計解謎題目。(這部分會列入下學期的問題解決課程,大家可以預先思考)

 

Comments (28)

簽到

簽簽簽簽簽到

卓老,小琉球和台南黑面琵鷺生態之旅的心得不是寫過了嗎?

是要提醒沒寫的同學記得完成
否則下學期的校外教學就不用參加了

我已經想好了五個學校的教室和地點可以使用的題目了

給你一個大大的讚

簽到
我早就想過題目了
卓老 是七關嗎 玩法就和城寶類似嗎

不一定幾關,玩法類似喔
大家合力設計看看,應該會很有趣

琉球尋寶趣
這次的小琉球之旅,我打從一開始最期待的就是尋寶活動了,而且那天有一個小小的回報,回報之後大家還依依不捨的回去民宿呢!
那一天早上,一醒來我就馬上去翻行程表,尋寶就排在第4個,午餐任務結束後,我們回到港口集合。第一關就在那裡,是ㄩㄩ的文字謎,我和Dyson解的很快,看起來像「花」字,再度思考一番後,戴以安媽媽說答案是「花」沒錯,答案正確。第二關是用花瓶岩比創意的,我很快剪下一個人,並拍下來,我們還是第1名完成的呢!第三關關主是許老,要依據故事尋找答案,我們很快就完結了。第四關是要在表格中找出5、10和15,15很快就找到了,5和10一直想不出來,陳老說解讀方法我們平常不太會用到,有人想到用羅馬數字,也是過關了。第四關到第五關距離很遠,大概兩公里,要走快半小時,幸好邱老來幫我們拿背包,不然有人快要上氣不接下氣了(其實我自己也是^_^)。到了第五關,大家的腳都快斷掉了,我們就坐下來討論,Dyson很快就想到答案,我們就準備前往魔王關¬—蛤板灣了!魔王是卓老,我們要拿一些非自然物排成漂亮的形狀,大家費盡洪荒之力找到一大堆非自然物堆一棟房子了。我們是10組中的第一名,回報就是海灘玩水唷!這還是我在第一次在冬天到海邊玩水。
這次琉球之旅很好玩,雖然它沒有大都市的繁華,但是它的美麗風景足以讓我們一輩子留存於心中!

簽到

五香

簽到~

卓老這次的捷運踩地雷有寶藏嗎?(上次淡水是資料夾)

集章冊

只有集章冊而已喔~

簽到

難忘的小琉球之旅
{第一天}
這天,是小琉球三天兩夜的第一天!上高鐵之後,我開始搜尋黃婉璇的所在地,沒想到是在另一個車廂!接下來一整程,我都擠到它的位置去了……到了左營站,我們排隊搭遊覽車到東港,結果黃婉璇跟黃奕嘉都在C車!所以我跟施彤坐。到了東港,我們這組去吃了一家店,然後瘋狂加點,可是我只吃了一盤蘿蔔糕而已。
上船後黃奕嘉和黃婉璇都暈船了,可是我還是開開心心的玩手機看電視,然後我們就搭遊覽車,去逛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的洞,可是還沒到山豬溝我就已快累死了,我最喜歡烏鬼洞,爬那個洞真的很好玩,我玩了3次,而且還因此交到一個三年級的朋友呢!
晚上我們到婆婆媽媽私房菜的地方吃晚餐,然後就回民宿,我們五年級的女生幾乎都住橙寶,後來我們到民宿後面聽關於海龜的課,上課的老師叫做蘇準,可是他說我們也可以叫他蘇海。這個課的主題是「海龜的秘密」,他教我們怎麼分海龜的男女,和分辨每一隻海龜。第一天晚上我們把男生放進來玩,好像讓卓老不開心……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第二天}
一大早起床之後,我吃到有花生的早餐,所以就猛灌紅茶,沒想到之後就肚子痛了半天,走到白沙尾漁港後搭船環島,沒想到早上的肚子痛害我在船上吐了(我本來不會暈船的說……),其實吐了之後也蠻舒服的啦!我還有拍到綠蠵龜ㄟ!搭完船之後,我們去白沙國小聽關於垃圾的演講。後來我們去吃個午餐。
接著就開始闖關活動了!總共有六關,每一關都有一個老師當關主,我們這組在第一關領先,可是第二關就開始落後,到了倒數第二關就已經成為最後一名了。最後一關我們要撿垃圾,並排成一個圖案,通過後就能去沙灘完了,結果後來我的衣服全濕了。
闖關的時候需要一直走上走下,超累的。闖完關之後回到民宿換一下衣服,就出去烤肉場烤肉了,那邊有各式各樣的食材,超好吃的。結果晚上的觀星夜遊因為六年級有人生病就取消了,所以晚上我們就在玩桌遊。
{第三天}
我們從白沙尾漁港搭船回東港,再從東港搭遊覽車到台南七股去那一間已經廢校的頂山國小,進他們的視聽教室之後,就開始聽講座,這個講座讓我學到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鳥類的知識。
後來我們開始吃午飯,我覺得超好吃的,所以我就吃了兩碗,結果邱冠霖他吃一碗比我吃兩碗還慢!吃完之後我跟黃婉璇無聊就跑去樓下玩,沒想到一玩玩到不想上來,實在是太好玩了!
結束了賞鳥之旅後,我們趕往高鐵站搭高鐵,結果,在走向1車的途中,我不小心踩到一個洞,結果就有一隻腳掉到水溝裡去了……
回到西湖捷運站,我們道別之後就回家了。

阿~我現在才發現我打出來的是流水帳阿

最近資優班的生活真是過得「特別充實」!但這次,我們去的可不是北部,而是遠在天邊的離島—小琉球。
我映像最深的一項活動就是-看海龜。一開始,我們先上傳。船慢慢的開離了港口,解說員一開始,我們先上傳。船慢慢的開離了港口,解說員慢慢地講了一下。就讓我們一開始,我們先上傳。船慢慢的開離了港口,解說員慢慢地講了一下。就讓我們下去看海龜了!
我們一開始都沒看到海龜,心裡很擔心會不會海龜今天公休?還好過沒多久,海龜就一隻一隻跑出來。我看到一堆沙子我看到一堆沙子在動,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海龜!我開心的大叫一聲:「我看到了!」但可惜同學都沒看到。
後來大家就都上去了,因為解說員說船要加速了。我們上去後,開始有獎徵答。我最懊惱的一次,就是那次我明明就會,但當我被點到時,我卻沒發現。我卻沒發現,真可惜!等有獎徵答結束後,我和一些人留在船頭看著海浪,但是,他們有些人竟然把沾到的海水拿起來舔。讓我突然想到海洋裡的生物大便都直接大在水裡的,那……他們究竟吃進了什麼?
海洋深不可測,但海洋生物卻可以進到連人類都進不去的地方。這是否代表海洋生物擁有人類沒有的能力呢?那這又是否代表海洋生物擁有值得我們人類學習的地方呢?
我很喜歡這次的小琉球之旅,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也可瞭解到維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

謝謝大家

有一段同一個句子複製了3次

卓老,題目的對象是?

還有,大約會有幾個人來玩?

是全部一組,還是會分組?

簽到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