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週聯絡事項9/10–9/16

12

Posted on : 08-09-2017 | By : jlr | In : 未分類

1.五年級第一週的上課,有些同學延續中年級時的壞習慣–遲到。
卓老師希望有這問題的同學能下決心讓自己改過來,早點上學、早點完成晨間的打掃工作。
別老是講不聽,逼老師來對你做”選修”

第三週課程安排:

  1. 週一自治會:團體互動
  2. 週二團體課:資訊課
  3. 週三團體課一:動力獸(邱鴻麟老師、許馨云老師)
  4. 週三團體課二:閱讀理解策略(余承育老師)   o請先到余老師的網頁登錄
  5. 週四團體課:問題解決課–我的小書封面設計(請思考你的封面標題、插圖的畫面和素材,週四上課時帶過來)
  6. 週四桌遊策略:富饒之城
  7. 週五團體課:問題解決課

心得作業:第二三週針對前兩週課程內容與想法,完成一篇心得作業

Comments (12)

簽到

簽到!頭香

簽到

簽到

簽到,以下是我的心得

scratch課
星期五早上,我好不容易找到了教室,這堂課是吳老上的資訊課。他先讓我們玩了一個他做的遊戲,然後叫我們找出其中的優缺點,有個同學玩了之後,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一直在扣血。原來,他一直撞到墓碑,但這個規則卻沒有寫清楚,引來同學的抗議,相信這個地方會改進。
在這節課之前,吳老就有教我們,怎麼讓scratch貓在特定的地方移動。這一次,吳老要教我們怎麼用scratch做電流急急棒。結果竟然只要畫上一些線,然後拖著scratch貓,在不碰到線的情況下走到終點,否則會被電到。
這堂課讓我對scratch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相信它能培育出許多的優秀人才。

簽到

矮人礦坑
星期四,是九月限定的桌遊課
,大家期待已久的桌遊課,由於課程長短是兩節,所以打算玩「矮人礦坑」。
開始遊戲!我和「雀雀」一組,
我們在第一回合被發到好人,好開心呀!因為好人必多,壞人必
少,在玩的過程中,陳林自認自己是壞人且做出「壞人的舉動」,後來王大維也自認了自己是壞人,所以好人不顧一切的永往直前並奪走了冠軍寶座,可惜的是我和闕闕只得到一塊金礦而已。
最後一回,是最精彩的一回,我照樣是好人,壞人這次都很厲害,好人努力走,壞人就努力的浪費軌道,玩到大家只剩一張手牌,好人只差一步就到金礦了,偏偏好人都沒前進的牌只有壞人才有,眼看壞人要贏了!突然壞人(王大維)說為了交結朋友而讓好人們贏,好人們確實有道謝,但他並沒有交到朋友呀!?我頭上立刻出現一千零一個問號……。
今天的桌遊課可說是我的排名第一的桌遊了,今天真開心!

簽到

我也來簽到了

嗨嗨

星期四有連續兩節桌遊課,這次玩der是矮人礦坑,第一節課我們搶說明書搶了老半天(我就是天生野蠻啊!!),後來就玩了三局,2局是壞人,結果一直玩到最後都忘了我是好人還是壞人//>-<//有沒有啊卓老@-@
第一局的時候我莫名其妙的得到金塊,然後第二局我就「改過自新」,要幫好人了(搞不清楚狀況//有沒有啊卓老@-@),啊—我還是不敢相信……我幫了好人啊!!!
第三局,耶—改過自新!!!結果余承育老師被我們一直禁一直禁,冤屎了(慘慘慘啊)
我只能說一句話:就算你說實話也不一定會有人相信你啊!!!
總而言之,其實我覺得這個遊戲真的說實話沒有用啊!!*0*

十月的天空心得
今天,我們資優班看了一部電影名叫十月的天空。十月的天空是一部甜美、勵志且充滿啟發性的電影。裡面的主角侯莫熱愛製造火箭,他和他的死黨組成了火箭小組,也在空地試射,一開始並不順利,火箭完全不聽使喚到處亂飛,甚至差點出人命。後來他們去挖廢棄的鐵軌來賺錢去買更好的鋼材來做噴射口才不會被燒壞。
後來,他們找來了幫他們焊接的比考斯基先生。他們要發射的那一天,他哥哥幫他找來了一群人來看火箭,結果火箭發射的非常的順利也讓他們在學校爆紅。但隔天,警察˙竟然將他們靠上嘞手銬,因為發射的那一天,剛好發生了森林大火。警方在附近發現一個火箭。於是就認為是他們引起的。他回到家時發現他爸爸工作的礦坑發生了一個很嚴重的災害,要不是他的爸爸處理的,可能死傷更嚴重,不過比考斯基先生死了。隔天,侯莫證明給校長看說火不是他引起的。校長就派他去參加科展,第一天都很順利不過第二天他的東西居然被偷了,還好他爸爸請舖子裡的一個人幫他做,才讓他得到第一名
這部片讓我們學習到千萬不要因失敗而放棄,才能成功。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