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週聯絡事項5/28–6/3

48

Posted on : 26-05-2017 | By : jlr | In : 教學網誌, 活動寫真

一、熱鬧的雙湖交流結束了,留下陣陣的漣漪正在慢慢散去。
這次的活動,從大隊接力、桌遊、20人21腳到拔河競賽,不論輸贏,大家展現出的團隊精神與公平競爭該有的風範,卓老都很以你們為傲。尤其是20人21腳活動,那一聲鏗鏘有力的”煞”聲,和整齊有精神的”1212″前進樣貌,小三小四的合體隊伍,正是象徵西湖隊伍的紀律和團隊精神。
另外,桌遊競賽上,班上同學面對對手不入流的競賽態度與方式,仍堅持正規的遊戲方式。雖然表面上我們大輸,但我們贏在品格和教養,這是非常令卓老感到欣慰與驕傲的。

二、過端午節後,這學期資優班的課程也進入尾聲了。學期末的重頭戲,畢業歡送會的表演,請大家思考在原有劇本中要增加入的元素(例如融入音樂片段、增加角色和台詞…..),原本的劇本連結在此,請大家自行下載思考。如果你有很想要演出的角色,就請先熟悉台詞或作改編也可以。 賣火柴小女孩劇本

三、第十六週的課程安排:
週三美學課:作品整合,請帶針線到班,這節課要將之前完成的編織品縫合  o參與態度
週四分組課:史錢時代  o理解遊戲說明書
週五團體課:歡送會話劇討論 (請大家思考要在話劇裡加入的音樂或是台詞,結尾要怎麼呈現。唱一首祝福歌或是另有想法都可以)
週六自治會:最後的晚餐集體創作。請帶粗奇異筆。

四、本週心得作業:心得一篇,以雙湖交流為主題書寫。5/31週三交。

文明軸線繪製

美學課程

Comments (48)

簽到

1香

hi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https://youtu.be/7NAq2LkUSm8
畢業歌曲,可以只唱一半或一個段落,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

好聽

大家可以唱到3分55秒或4分15秒

是歌詞版!!!

以下是我的作文,希望大家喜歡:
雙湖交流
在五月有一個盛大的校際交流,是由碧湖和西湖國小舉辦,今年是以運動為主,共有大隊接力、桌遊〈四年級是犯人在跳舞〉、拔河和二十人二十一腳,大家都期待這一場每年的例行交流活動。
我最喜歡的活動是桌遊和二十人二十一腳,在玩桌遊時,大家都發現許多對手以不正當的手段獲得勝利,大家不但沒有跟著對手作一樣的事,反而用樂觀的態度比賽,這點讓我們得到卓老的讚賞。從這次遊戲中,我發現一場遊戲會因為一個人的錯誤行為而影響整個局面,『記得不能當這種人』,是我給自己的提醒。二十人二十一腳是兩人三腳的加長版,我們一就定位,邱老便開始下指令,而我們則像訓練有素的士兵,大家的速度和記律把對手嚇得臉色發青,開始了!我們大步向前行,速度快得驚人,一下就到了終點。回到等待區,大家開始熱烈討論策略和調整方式,因為我們斷了兩次帶子,要是在發生一次,我們的成績就只有零鴨蛋,這個如惡夢般的消息讓大家繃緊神精一個個撿查帶子有沒有綁緊,終於,我們成功了!帶子沒有掉、所有人都有躺在墊子上,大家高興得又叫又跳,甚至連學長姐也被我們『傳染』了鬥志,一舉拿下冠軍。大會公布成績的時間到了,兩校二比二,平手狀態。
我期待下次的雙湖交流,也期望下次不管是什麼比賽、什麼對手,雙方都要以正當的策略和方法交戰,才能使遊戲更好玩、更有趣!!!

簽到

有歌詞

有圖片

知足 五月天

今天是我們的美學課,我們的主題依然是編織,因為是最後一堂課所以要全力趕工。
我有幾個編織的技巧,第一個是,要用一個堅固無皺紋的版子當底板。第二,要把凹槽檢的身一點,這樣編到後面時才不會掉下來。第三,要把一條細又堅固的繩子當編織器使用編出 來才會好好看。第四,要拿粗又符合編織前色的現來編織。
在早自習和分組課的時間我編了兩條布萊當「供品」我們三掰已經有二十四塊布了,我們要做坐墊所以這樣的數量因該是夠了。我們要做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我們下次的課程一定很好玩,因為我們要帶針線所以我猜下次要把布縫在椅子上,真期待。

重寫一篇

雙湖交流
大家好,這裡是布丁新聞台!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由碧湖和西湖國小舉辦的校際比賽。這次是由碧湖國小主辦,還有這次是以運動為主,不是運動的只有桌遊,三年級是史錢時代,四年級是犯人在跳舞,而五年級是偉人的猜拳策略,六年級則是情書。

當我們的快龍記者進去時,是有點飄雨的。老師因為擔心雨會越下越大,所以就讓大家先跑大隊接力。三四年級先跑大隊接力,快龍記者看到西湖隊的同學,快速穿上藍色號碼衣,第一棒是謝睿軒,接下來是三年級的曾辰光,前面幾棒都跑很快,西湖維持領先,後來因為體型和速度碧湖比我們好,所以就慢慢輸了,雖然最後幾棒跑的超快但還是追不上,就輸了。高年級也輸了,真可惜!

接下來就是桌遊比賽了!快龍記者感到很期待,因為這次的桌遊比賽很有趣,每個年級都是玩不一樣的桌遊。本來以為很好玩,但玩完後卻感覺很差,因為碧湖的同學有很多小動作,類似作弊,一點都不好。

拔河因為只有規定總重量,沒有規定人數,所以每個年級的人數都不一樣。西湖的部分是:三年級輸,四年級贏,五年級贏,六年級輸。快龍記著覺得拔河非常的有趣!因為不管誰輸誰贏,都可以看到大家的認真,大家的努力。

20人21腳是雙湖交流第一次的比賽,快龍記著拭目以待。一開始碧湖走得不錯,但那不是跑!所以時間上會多一點,而西湖是用跑的!但是因為前兩次都有掉帶子,所以沒有成績。但第三次,大家都有好好檢查,所以沒
有掉帶子。西湖贏了!

快龍記著認為這次的雙湖交流非常的棒!因為這次的比賽幾乎都是團體競賽,只要大家一起合作,通通做得到!
謝謝大家

今天是我們的美學課,我們的主題依然是編織,因為是最後一堂課所以要全力趕工。
我有幾個編織的技巧,第一個是,要用一個堅固無皺紋的版子當底板。第二,要把凹槽檢的身一點,這樣編到後面時才不會掉下來。第三,要把一條細又堅固的繩子當編織器使用編出 來才會好好看。第四,要拿粗又符合編織前色的現來編織。
在早自習和分組課的時間我編了兩條布萊當「供品」我們三掰已經有二十四塊布了,我們要做坐墊所以這樣的數量因該是夠了。我們要做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我們下次的課程一定很好玩,因為我們要帶針線所以我猜下次要把布縫在椅子上,真期待。
昨天是我們的文民課,我們要做一個時間走,什麼是時間走,難道時間也會走路?
我們這組要做的是比較現代的發明,﹝也就是19..到20..的發明﹞我們用的是照年分來排列,越早的就放越前面,我們遇到的問題是,有時畫圖太擠,或是畫的太開,都有一個相同的結果就是重畫。
文民課期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重要的東西,所以我就寫了一點進來。

卓老要當配樂的音樂是要自己演奏嗎?

如果是的話我想當的配樂可能會太難

簽到

小豬=瞿寧

簽到

不知道幾香

簽到

以下是我的作文:
桌遊課 邱冠霖
今天是星期四,有我們喜歡的桌遊課,而且是我們之前都沒有玩過的桌遊,這個我們都還沒玩過的桌遊叫–史錢時代。
一開始,因為我們還不會玩這個桌遊,所以我們必須先看說明書,但是我們研究了很久都研究不出來,最後只好請邱老來教我們怎麼玩這個桌遊,他說這個桌遊最重要的是分數,如果蒐集到九張同一樣的卡,就可以得到五十分,還有如果你有三張同樣數字同樣卡片,你就可以得到十分。假如:你有七張同一張卡,分別是6、3、3、3、2、2、2,這樣你就可以得到四十一分。一開始,一人會有六張牌,然後從牌堆裡拿八張放在桌子的兩邊然後一人出?張?數字,所有人都好了就一起打開,最大數字的人可以先選他要哪一邊,幾張?拿好後,把自己牌放上去你拿的位子【也可以跟別人交換牌,然後跟你交換的人他就變第一個,如果有幾個人的數字一樣就看誰必較靠近起始玩家,順序一律順時鐘繞】所有人都拿完後,從牌堆裡補牌,補到八張為止。
第一次玩時,我和黃婉璇一隊,因為這個遊戲只能五個人玩,一開始玩,我就發現場上有很好的牌,所以我們一開始就出了很高的數字–7,所以我們就拿到了我們要的牌,之後我們幾乎每一次都有得到我們要的牌,只可惜最後我們差一張就可以得到五十分,但是黃奕嘉卻得到很驚人的分數,第二局我們讓黃婉璇自己一隊,這一局我和上一局蒐集的卡一樣,因為我很幸運的一開始就得到三張一樣的卡,後來我一直默默地蒐集這些卡,沒有人發現,只有施楀彤發現不對進他想:為什麼那個比較大,他偏偏要拿比較小的?當然我最後以五十一分大勝因為我即到九張+一張香蕉。
我後來,想到一個策略,但是我不知道有沒有效,就是一次出1~2張這兩張是要超過六,然後就一次拿全部,不管數字,這個是我看到黃奕嘉手上有一疊卡片想到的。我後來有想到為什麼要出手機卡了?因為如果你不想拿牌,但是你還是出了牌,別人比你大,搞不好別人會跟你換牌,所以有時候也要出一下手機牌。
希望我家也有這個桌遊,然後假日時能跟握妹妹、朋友玩。

簽到!
還有,以下是偶的作文:
等了好久,練習了好多,終於給我們等到了。而這個一年一度才有的活動,就是雙湖會。這次的雙湖會共有四個項目,就讓我們來瞧瞧這經典的競賽吧!
首先,第一個比賽是大隊接力,我們西湖和碧湖各出了兩隊,而我們是採用精英伍隊和普通伍隊,所以我們每次練習時,都是普通隊慘敗,精英隊勝利,當然比賽時精英隊一直領先,但後來我才發現不對勁,因為中間棒次太慢了,所以最後,被碧湖追回來,現在我才想到,要一強一弱一強一弱,才可以取得勝利,可惜已經來不及了。第二個比賽是桌遊,本來在學校練習時我們很有把握,可以取勝,但後來我才發現我錯了,第一,因為他們人數比我們多,這已經令我們很吃虧了,再加上給分不太公平,而且還用了一些不太正當的方法,所以這次桌遊我們輸了,但我們並沒有不高興,因為他們是用不正當的方法,贏了也沒有成就感。第三個比賽是拔河,我們三年級輸碧湖,四年級贏碧湖,五年級秒殺碧湖,六年級被碧湖秒殺,但後來我才發現六年級重量算錯,所以我們贏了。但後來我發現,那裏的場地有個很大很大的問題,當拉到後面時,因為場地太小所以最後一個沒得拉,所以被往前啦,當有空間時最後一個又可以拉了,因為如此,這次比賽才會持續那麼久,分不出勝負。最後一個比賽,二十人二十一腳。完全是考驗團隊合作的力量。雖然我們有許多項目輸碧湖,但我們團隊合作的力量是不輸給碧湖的。雖然比賽時,有幾次噴帶,沒成績,但最後我們還是以八秒九的成績,打敗了碧湖。
經過這次的雙湖交流,我學會了需多競賽的技巧與策略,以及團隊合作及默契,希望下次再和他們較量的時候,可以運用這些學到的技能,取得勝利。

歡送會歌曲推薦:https://youtu.be/qX2GsMj7154(乾杯)

最棒的雙湖交流
今天,(也就是星期天),是雙湖交流的大重日子,我真希望西湖能得到一個獎項!
大家一看到碧湖國小的遊樂設施,就禁不住往那裏跑,大家東看西看,玩來玩去,非常開心……。
之後大家回到休息室,準備迎接下一場桌遊賽,在玩犯人在跳舞時,我努力的想追犯人我知道犯人通常會出交易來踢走犯人,大家都恨死犯人,我有一次拿到犯人,卻有二張不在場卡,我一出不在場時大家都認為我不是犯人,之後我就贏了!嘻嘻!
吃完午飯,準備比下一場拔河比賽,我們四年級派了10位參賽者,而我就是其中一個參賽者,哨聲一響!大家一起喊:「一、二、殺!」大家努力的拉,就算被拉走,還是不放棄就算拉走他們,還是不放棄,仍然不斷和努力的拉、叫喊。最後是我們贏了!好累呀!一直拉又一直「被」拉走……。我得到了一個怎麼拔河的寶貴經驗了!!!
這些是我印象最最最深的活動,我希望以後會有更棒的雙湖交流!

簽到

雙湖交流(碧湖與西湖)
在這個月有個好玩既刺激的比,到了碧湖國小,他們的資優班教室好大好大,還要脫鞋。是一個豐富的日子,比了大隊接力,又比了桌遊,午餐過後,我和蔡佩霖跟碧湖國小的同學玩一個好玩的桌遊—小王子,還有其他還不錯到了下午,我們到了
活動中心比拔河跟20人21腳。
當中我最喜歡20人21腳,因為撲到大墊子上的感覺很舒服,而且一喊「預備」時,大家都一起喊「煞」,媽媽就覺的我們好有殺氣,衝到墊子上時帶子掉了,大家都說:「是在撲上去之前掉的!」, 可是評審認為是在之前掉的,我們大家也沒轍了 也只能認了吧。
也比了桌遊,三年級是史前時代,四年級的我們玩了犯人在跳舞,五年級的學長姐是玩偉人的猜拳策略,六年級的哥哥姊姊們則是玩情書,比賽前我很期待,幾乎是興奮,可是比賽時,碧湖的同學有的不懂規則,有的作弊,結果連玩了13局卻只贏了1局,這種不正當的行為,就令人討厭。
不過,別想了,拔河比賽是要大家一起合作,努力完成的任務,三年級輸了,四年級和五年級都大獲全勝,六年級也輸了,不過在這個比賽中,學習到了要合作,合作力量大。
我覺得這次的雙湖聯誼,是讓我們學習如何與他人合作

以上是我的作文

令人難忘的經驗 — 雙湖聯誼

在5月21日這一天,我們引頸期盼的雙湖聯誼要展開了。一到了那邊,大隊接力正迎接我們的到來。

一開始,就是我很期待的大隊接力。我們和碧湖都有分成兩隊,共有四隊,同場較競。我們西湖A隊的第一棒戴聖文就發揮實力,跑成領先的位置。一路上,大家的吶喊和加油聲此起彼落,選手也成了拉鋸戰。前面我們西湖各占了1、2名,但隨後西湖B對被追過,我們這隊也差點被追過。原本前面都算是領先,但到了後段棒次卻開始被追過,輪到我的時候,由於落後比較多,我也無法反超,所以我們中年級大隊接力就遺憾的以2、4名作收。高年級簡直兵敗如山倒,不僅跑到3跟4名,甚至還被倒追,所以大隊接力這項項目就是碧湖大勝。

接著,我們要比的項目是益智類的桌遊比賽。我們四年級比的是犯人在跳舞。我們碧湖與西湖分為好幾組,但因為西湖人較少,所以碧湖仗著人數多,可能有些犯規的嫌疑。像是有人說碧湖的有些眼神的對焦和一些犯規的現象。我認為如果妳玩遊戲要作弊的話,那比賽就沒有意思了。就像如果考試作弊,我們就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寫出來的答案就算對了也不是自己的。我覺得還不如憑實力玩個公平公正、不作弊的遊戲,就算輸了也心甘情願。我們這組算玩得比較好,我沒有看到有人作弊,我只有看到有人明明有不在場證明但卻把犯人攤出來的過失,但至少我們這組是老師說玩得最精彩、實力最相近的一組。但最後西湖桌遊這項整體還是慘敗。

吃完午餐,我和幾個人在碧湖資優班內玩桌遊。我覺得桌遊「Speed Cup」很好玩。它是一款給4個人玩的桌遊,每人有五個不同顏色的杯子。中間會擺一疊牌和一個鈴。目標是要將牌上的排列方式排起來,並且按鈴,最快的可以拿走那張牌。最後,我們要看誰最多牌,那個人就贏了。我玩了兩次都最贏,讓我很開心。我覺得這個桌遊考驗的是你的敏捷性和反應,反應快的人自然就有優勢。

下午,我們是比拔河。雖然我沒有參加,但我有在旁邊幫忙加油。首先,登場的是爸爸們。兩邊的爸爸展現團隊精神,一起施力,用力的拔,最後是由西湖的獲勝。再來的媽媽們也一樣,成功的贏了。學生組首先登場的是三年級。大家都很努力的拉,你來我往,到最後是由碧湖勝出了。再來上場的是這次最精彩的一局比賽,是由四年級上場。戰況非常的膠著,一下拉過來,一下拉過去,雙方選手都互不相讓。最後,經過了一番奮戰,我們西湖終於贏了,大家都累的手腳痠痛,汗也留的很多。再來的五年級也是一樣,經過了大家的努力,也贏了。最後的六年級,原本以為我們輸了,加碼賽也比玩了,但因為後來發現碧湖他們6年級的體重算錯,所以拔河是由我們西湖獲勝。

最後壓軸好戲是20人21腳。這是一項很需要團隊默契和團隊精神的競賽。首先,我們中年級組先開始。一開始,有兩次的練習機會。我們第一次練習時,碧湖的同學和老師感覺有被我們的”剎”聲嚇到,讓我感覺我們的氣勢整個起來了。正式的比賽時,我們有3次的機會,要取最高分的那一次。前兩次我們都因為有人腳上的帶子鬆脫,導致我們有兩次的成績都作廢了。最後一次,我們展現了團隊精神,一起邁向終點,讓我們中年級的20人21腳是略勝一籌。高年級的部分,由於碧湖的學生3次都跌倒,所以沒有分數,讓我們西湖在20人21腳這個項目獲得了勝利,這次4項競賽我們也戰成了2比2平手。

這次的雙湖聯誼活動,我學到除了團隊的精神和紀律以外,不能因為看到對方作弊,自己就以牙還牙的作弊來回應對方,結果變成一場一直作弊的競賽,該有的意義也沒有了。我覺得這次的活動除了有趣好玩外,也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交流活動,不僅能多多認識新朋友,也能觀摩、效仿別人的優點,並把自己的缺點移除。我喜歡這次的活動,也希望以後能多多的參加這種意義深遠的活動。

這首不錯

簽到

報到!

歡送會歌曲推薦:www.youtube.com/watch?v=6lbPgfKK7m4

雙湖交流
大隊接力專題研究桌遊和拔河是資優班雙湖交流一定會有的活動,這次我們還加了一項20人21腳很有趣呢!
清晨時大家都已經在碧湖國小就位了,一開始是刺激的大隊接力。我們總共分成4組,碧湖兩組我們兩組,原本前幾棒都一路領先,但是到後面卻被追上,最後我們四年級是第二名和第四名。
所以之後老師又講了一些策略及正當手法,像跑得慢的人可以助跑多一點才不會落後,跑得快的人可以提前接棒,這樣是利用正當手法,但是我們跑完大隊接力後到教室玩桌遊時,對手碧湖國小用了不正當的手段來贏得勝利。
雖然我們很生氣但是大家也不能以牙還牙,因為這樣我們也變成跟他們一樣。利用不正當的手段說法贏了又有什麼意義? 之後大家到活動中心比賽拔河,我們四年級經過激烈的戰爭後, 2比0獲勝,沒想到這次還增加了媽媽組,真有趣。接下來到了緊張又刺激的比賽—-20 人21腳。這項比賽只要有一個人失敗就沒辦法成功,而且要練好團結,在比賽時總共比三次,但是前面兩次因為掉帶而沒有成績,於是我把我們的口號12 12想成戰鼓,戰鼓的聲音讓我很有精神的一路快速向前走,最後一次總算有成績了而且贏了這次,我們才鬆了一口氣。
這次的雙湖交流中,拔河讓我學到了團結力量大,玩桌遊讓我學到了對方作弊時能牙還牙,大隊接力讓我學到了策略有多重要。下次的雙湖交流還有什麼有趣的活動呢?說不定還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呢!!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