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週聯絡事項05/21–5/27

19

Posted on : 19-05-2017 | By : jlr | In : 教學網誌

一、參觀畫展時,溫孟瑜畫家回答同學關於作品的問題時提到”喜愛自己的作品”的創作原則後,不知道你們是否和自己做作品的態度產生連結。當你全力以赴並認真完成一件作品(藝術作品、寫文章或是任何設計),自己也很滿意的情況下,此時這個作品對你而言,就是當下最完美的作品。
從最近同學們的心得作業看來,有些人似乎達到這個目標了,這些同學是否有同感呢?

還沒有這美好經驗的人要不要試試看呢?

二、學期已經進入尾聲,你的中年級階段也剩下一個多月。最近有些同學的學習態度與能力明顯提升,但還有些人狀況仍然令人憂心。
一樣都是資優生,但是”學習態度”可是決定你們的學習成就的關鍵。

三、第十五週的課程安排:
週一自治會:班上團體課
週二文明課:文明軸線  o參與態度
週三美學課:作品編織  o參與態度
週四分組課:史錢時代  o理解遊戲說明書
週五團體課:歡送會話劇討論

Comments (19)

簽到

二香,簽到

GS2916:雙湖會心得
我今天要去比賽了!既興奮又緊張。我們開了一段車程到了碧湖國小。我走進去,第一個發現的是旁邊的鏡子,有彎有曲真好玩。我就在鏡子前跳起舞來(沒事做)。後來很多人都跑到後面去,於是我也好奇的走過去,才發現有一架很酷的「鐵架飛機」!上面有一根一根的支架,可以讓我們在上面攀爬。我和表弟表哥在這邊玩了一陣子,表弟才大喊:「
那邊有遊樂場耶!我們去玩吧
!」,我只好跟他一起去玩。
那邊倒是還好,只有小小的攀岩場和上層而已。我在那邊玩完鬼抓人之後,被帶到了他們的資優班教室。裡面真是舒適
!還有冷氣吹。我們西湖的剛適應這裡的環境,領導老師就請我們要下去跑大隊接力了。
我們四年級和三年級組先跑,
前幾棒我們西湖還領先,後來
就被碧湖追上了。真可惜!我
們下一個比的是桌遊競賽,每
個年級玩的桌遊都不一樣,分別是:三年級玩「史錢時代」
、四年級玩「犯人在跳舞」、
五年級玩「偉人の猜拳戰略」
、六年級就玩「情書」。我是四年級,所以要玩「犯人在跳舞」,之前介紹過,所以我就不多說了。不過我們根本沒想到,碧湖的會耍賤招!他們只要一拿到「神犬」,就會問其他同桌的碧湖學生說:「ㄟ我手上有神犬,有誰是犯人的嗎
?」,如果有,手上有犯人的就會大聲說:「我!」,即使他手上有其他牌,他也不出,為了得分而故意打出犯人卡。
他們耍賤招得20分,我們沒耍
賤招就只有16.2而已。花了很久的時間總算是比完了,準備要去吃午餐。這次的便當我們最後一組領,不過我覺得沒差,又不是晚到只能吃一坨屎。
我吃完午餐之後,同學開始教我玩桌遊,我也自己找別的人玩起桌遊來。最後玩到老師說集合,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我們要去拔河了,是最需要力氣的一個項目。一開始先是三年級組上,輸的很慘。第二組就輪到我們四年級了。我們這組一直不分上下,勝利最後終
於落到我們西湖手中了。接著是五年級和六年級,他們一個贏一個輸。由於現在是二比二,所以又比了最後一場混凝賽
,結果我們竟然輸了!我的努力都白費了。最後一項是二十人二十一腳,西湖第一場失敗
、第二場十秒多、第三場九秒多。贏他們很多。最後,我們西湖得到扭蛋兩大桶、桌遊一些些。真不錯!一人可以得到一個扭蛋耶!每個小朋友都帶著期待的心情回家,猜一猜自己會得到什麼東西。

簽到

四香簽到!!

千到

簽到!

簽到!

卓老 沒去雙湖的人作業什麼時候交?

最後的練習
星期五早上,我跟著資優班的老師、同學到西湖園,看到蟒蛇般的繩子在箱子裡,就知道要做什麼了。「蟒蛇」被取出來了,沒有去雙湖交流的人﹙包括我﹚和候補,和正選選手比賽。因為人比較少又體重較輕,可想而知,我們輸了。
接著我們到操場練習大隊接力,我和一些同學坐在司令台上,看別人練習,心裡好失望,希望自己也能威風的站在跑道上,準備衝刺。開始跑了!被分成兩隊的選手向下一棒的預備位子邁進,前幾棒的距離還很近,後來就越來越遠,到了最後幾棒,距離居然達到半圈了呢!
下課後,卓老跟我說,大隊接力少了我,結果會差很多。不知道是再慫恿我去比賽?還是在稱讚我?這句話,令我不解。

不錯

簽到

보아

雙湖交流……………………….
這個周日,我們和碧湖國小舉行「雙湖交流會」。最後2比2平局,這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我們早上八點出門,一到碧小,很多人就去玩那裡的攀爬架、溜滑梯,玩得不亦樂乎。過了十分鐘,開始飄毛毛雨,正好要集合了,我們就去他們的資優班教室休息。他們的教室要脫鞋子,整個就是一間大教室,只是有四個可以用塑膠拉門隔起來的小教室,另外的地方也可以上課吧,前面是桌椅,後面是零星的小桌子,看起來像看書的,中間就一片空地。
時間到節目要開始,我們下樓準備去跑大隊接力,我是第9棒。一開始猜拳決定跑道,結果是最外圈的第4道,前面的跑得還不錯,是第1名,輪到我的時候,我奮力地跑還是第一名,交給張舜鈞,我有比較輕鬆的心了,因為我跑完了, 要大聲地喊著:「XXX加油!」,喊到喉嚨快破了,但到了第14棒,闕翊芸被追過去,最後得第2名,大家都在怪她!高年級還沒跑我就知道是碧湖贏了。
高年級跑完接力就是桌遊比賽,三年級玩史錢時代,我們玩犯人在跳舞,五年級是偉人の猜拳戰略,六年級則是情書。其中有一局,我手上有犯人和偵探,因為我不能出犯人,我就出偵探,所以我隨便猜個人,之後又有人出情報交換,那許桓鈞又怪我……真是的!桌遊我們大敗,可見西湖的策略比較不一樣,只有五年級平手,三四六年級大概都輸四十多分。
最後我們用拔河、20人21腳扳回一城。拔河呀~說到去年我們是靠家長贏的,今年,不但家長2組都贏,四五年級也贏了。我在拔河時超累的,手感覺快斷了,最後贏了!
20人21腳我只知道我們贏了。
我們這次是,還不錯吧,那明年又是怎樣呢?

ㄱ푸ㅏㅜㅜ ㄿ,ㅏㄹ.ㅣㅁ

亂打

今天是我們資優班的雙胡會,我們比賽的場地是碧湖國小。
一開始,我們要比的是大隊接力,我悶四年級A組的勝算蠻高的,不過後來在三年級的棒被倒追真可惜。我們以後一定會贏回來的。其實我們第一棒戴聖文有領先直到我這一棒都可以,只是下一棒闕翊云被追上了不過沒關西。
下一個是我期待的桌由比賽,我有點失望,因為我們這組碧湖國小的小朋友有點太誇張了,他們直接拿著神犬去問誰有犯人,然後去咬他那個人就直接拿犯人,他就直接丟飯人,大扯了 。我以後不要向他們一樣。
再來是拔河比賽,我們派出了地表最強,爸媽隊。我們單然取得勝利。換我們的三年級上唱,經過了苦戰我們無援勝利,不過我們四年級就不同了,我們取得了最後的勝利。五年級也獲的了勝利,真好。
我們在二十人二十一腳的方面中年級的雖然前兩次都因為斷線而沒成績,但我們還是第一。我們高年級的成績也是很好的也取得了最終的勝利,真好。
我這次的雙胡會,讓我學到了不要為了一時的勝利,而作弊這樣還會破壞學校的名譽呢。這次的雙胡慧珍不做,我們下次一定要大獲全勝。

雙湖聯誼

星期六早上,是雙湖聯誼的第一天專題研究發表和攤位,我、蔡朝宇、蔡沛霖去幫王元凱擺攤位,我們首先聽了校長說一些東西,就開始攤位活動,我本來以為只有我們在三樓,而且標示又不明顯,應該沒有很多人來,沒想到來的忍很多,還有人預定要勘我們的機關跑一次,還說一定要等他們才可以開始。隔天是我們要到碧湖國小,早上我們的第一個項目是大隊接力,不管事中年級還是高年級,剛開始我們都領先,得到第一名哥第二名的狀況,但到了十一、二棒那附近時,總是會被別人追上,像我們這對,原本是第二名,我還差一點追上第一名隊(西湖另一隊),可是接下來的棒次就開始被追上,從第二名變第三名,才一下子又被原本最後一名的對追上,最後碧湖得到第一和三名,我們則是二和四名,我發現他們都把強棒放在後面,讓我們輕敵,最後資再慢慢追回來;接下來的桌遊競賽四年級玩的是犯人在跳舞,我們這一組雖然只有我跟雀芸宣兩個西湖的人,但是我們還是得了很多分,大部分的分都是雀芸宣得的,所以到最後我只要拿到交易牌,我大部分就都會跟她交易,把神犬、偵探、目擊者之類的的牌跟她交易,她也用那些牌贏了很多分,向她用我給她的神犬牌贏了三點六分,是我們裡面唯一一個用神犬抓出犯人的人,中午吃完午餐,我們就跟碧湖的人一起玩桌遊,不過因為我不太會玩,所以都輸得很慘;下午的低一個競賽是拔河,一上次的經驗,碧湖力大如牛,我們只能靠家長贏回來,於是在比賽淺我的心真的挑動非常大力,我們的前一隊是三年級隊,他們輸得很慘,二比零,讓我更緊張,我們四年級的比賽很激烈,好幾次我們被拉過去,我一度認為要輸了,但我又天到家長們一直載我們耳邊喊加油,於是我們又一起出力又拉回來了,就著樣僵持了很久,最後我們用力一拉贏的了這一場激烈的比賽,第二局也是同樣的狀況,拔河的結果是二比二,我們要再個派出幾人來比,這一次的情況就不太好,因為他們每個都是又高又壯,我們雖然好幾次試著拉回但都被拖著走……;今天最後一個競賽是20人21腳,這一個項目我們很有把握會贏,果然,我們雖然綁的帶子掉了兩次所以前兩次都沒分,但最後一次我們沒有掉帶子,還以9秒的速度贏碧湖,高年級也一樣大勝碧湖;最後我們要來頒獎,早上都是碧湖贏,下午的拔河本來又是碧湖贏,可是因碧湖體重超過,所以變我們贏,因此下午的項目就都是我們贏,我真的快哭出來了。
這次雙湖聯誼,我們兩隊都各使出看家本領,勢均力敵,這是我第一次遇到碧湖對西湖平手,明年一定要再跟他們較量一下。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