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週聯絡事項4/30–5/6

10

Posted on : 28-04-2017 | By : jlr | In : 教學網誌, 活動寫真

一、最近的很多課程需要合作,所以會見到同學們合作時出現的幾種狀況:
1.合作時一片和諧、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定位,能各自處理自己負責部分。
2.爭吵聲不斷,排擠同學、即便自己的意見不適用、仍固執自己的意見。
3.很想參與,卻沒思考自己能做什麼事、變成幫倒忙的狀況。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如何將自己的想法具體化並說服小組接受,這是一門要學習的技術;如果自己沒有想法,就轉為思考如何讓自己成為優秀的組員,讓任務完美完成。

二、學習”道歉”與”尊重別人”,不論是無意或故意傷害到或冒犯到同學,一個真心誠意的”對不起”,可以化解很多不必要的紛爭,當然之後絕對不可再犯。”嘴砲”或是用各式各樣的理由為自己脫罪,是很浪費時間與無謂的。

三、5月12日新竹藝術之旅活動參加意願調查
8:00校門口出發
9:30 愛上藝廊  看畫展、與溫孟瑜藝術家對話
12:00 沙湖壢藝術村  午餐、看壁畫、戶外活動
兌換點數:50點
o可以參加     o無法參加

四、第十二週的課程安排:
週一自治會:20人21腳練習
週二文明課:水的小旅行 o上課參與   o上課態度
週三美學課:作品編織   o攜帶剪刀   o參與態度
週四分組課:桌遊小王子
週五團體課:文湖線旅遊地圖繪製

五、心週心得作業:心得(自由寫作)

0425美學課

Comments (10)

簽到

頭香

已讀,可惡又是二香

第三名

大家好

四香

我来了!!!

五香

美學課

資優班有許許多多不同的課程,每種課程都不一樣,所以每個禮拜都會有我期待的課程,有些課程是:某一課我特別喜歡,但美學課是每一課我都很喜歡。
這次的美學課,是在拆解衣服。你可能會問,為什麼要拆解衣服?呵呵!因為我們要給那些衣服一個舒服的新家!
帶很多衣服去,然後開始不停地拆衣服,就是上課的內容,我帶了很多衣服去,分給同學拆,所以我就是同學的衣服供應商,哈哈!但是..拆了再多的線,也要開始縫。

我們要用這許許多多的毛線球來佈置我們的教室,並織成一塊布鋪在窗臺上。其實原本我們是要編窗簾的,但是太大太費工了,所以只好作罷,後來又想要作椅套,又太多。最後想來想去就決定做窗臺上的布了!
我們這組選擇用圓形編織法,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因為其他兩組都是用長方形編織法,我們想要跟別人不一樣,所以我們用圓形編織法.第二個原因是,班上同學認為圓形編織法比較可愛,所以我也很喜歡.所以我很期待下次的課程,謝謝大家!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