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週聯絡事項3/27-4/2

6

Posted on : 25-03-2016 | By : jlr | In : 教學網誌, 活動寫真

一、新單元主題的課程小主人小客人單元。已經在第六週課程中進行小主人的活動主題規劃。邀請同學到家裡來進行的活動有很多種可能性,卓老看到大部分同學很努力思考招待小客人的主題,立例如到附近的公園遊玩、小溪抓魚、國小打球、在家烤披薩做餅乾、玩桌遊、看電影….還有同學甚至思考到晴天方案和雨天備案。
這個活動主題進行的日期範圍是4/2–4/10,中間橫跨清明連假和週六日,所以接下來要請大家回去和爸媽討論可以招待客人的日期和你可以當小客人的日期,還有如何接送的問題。
下次的課程要設計卡片邀請你的客人。
記住,這個主題的小主人是你,所以從事前的準備工作到事後的整理必須由你來主導,爸媽只能是協助的立場喔!
二、”吳老師怎麼出現在這裡?””吳老師一定沒考上老師喔!””吳老師來這裡做什麼?”
週三的時候同學們看到吳老師老師出現在課堂上,問出了這些問題。這問題的口氣和用語令人覺得你們好像不太歡迎吳老師。
事實上,依照卓老對你們的理解,你們應該是對吳老師出現在學校裡這件事情覺得有驚喜的感覺,對吧!
那麼,加分機會來了,應該怎麼問,才能表達出你們開心的感覺呢?問對問題加分喔!
三、本週的課程安排:
1.週一文明課:象形文字
2.週二團體課:鬼針草的觀察 □有意義的發表 □觀察態度與發現
3.週三團體課:小客人與小主人計畫 □有意義的發表
4.週五自治會:蘇筱喬學姊的專研遊戲
5.分組課1:小客人與小主人計畫(邀請卡設計,請先思考邀請卡的內容,並帶製作的卡紙和用品) □事前準備 □規劃完整性
6.分組課2:拉密遊戲 □遊戲策略
四、本週作業:
心得一篇,請從自治會的前瞻火箭、校園楓香觀察(看到雄花和果實囉)、小主人小客人的計畫(你想招待誰到家裡、想要怎麼招待客人呢)、文明課等課程中找到一個令你印象深刻的課程,針對活動過程和你的想法來書寫。

Comments (6)

已閱讀聯絡事項,簽到。頭香!!!

恭喜妳當頭香!!!!!!

二香報到

第三名簽到!

偶是四香

只有偶們四個嗎?其他狼呢?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