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 GS35第八週聯絡單

多多請看完!
一、公告事項
1.本週四神秘嘉賓鄭老現身,把鹽水的有緣人們對你們的回應捎來~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有些事做了沒什麼意義、懶得做或害怕困難,但有時候努力堅持產出、遞出小小的感謝,能夠讓人開心一整天,自己也能收到了甜甜的回應(冬瓜糖)呢!

二、本週課程概況
小組課:蒼鷺與少年討論、與月港再次相遇
週一早自習:獨研審查會
週一中午:社團1
週二科學課:陀螺發射器
週二團體+中午:誰是接班人
週三生態課:自然筆記
週四團體課:暑假任務報告(先詠)、08:30-10:30生命教育講座
週五文學課:析詞5

二、第九週預告
小組課:花火規則討論、腦控科技討論
週一早自習:08:00-10:00《流星雨概說》
週一中午:社團2
週二科學課:陀螺發射器
週二團體+中午:臺灣人好吃驚任務籌備
週三生態課:自然筆記
週四團體課:臺灣人好吃驚任務籌備
週五文學課:神隱少女

多多請看完~
四、回家任務
1.文學課作品:蒼鷺與少年感想(不要流水帳,請各位從電影中尋找你們認為電影想要表達什麼,怎麼看出來的?抓住幾個重點表達你們的想法)

五、簽到任務
本週請各位回答最喜歡的運動!我以前最喜歡的運動是排球,這幾年開始學壁球也覺得很好玩呢!

多多有看完嗎

在〈112-1 GS35第八週聯絡單〉中有 12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次的電影比之前的還難懂,表達的方式是不容易發現的er那種,蒼陸與少年的反對戰爭的地方很明顯,可是有些地方雖然知道是反對戰爭,但不懂原因,模模糊糊的。看的時候感覺真人和蒼鷺在寶可夢對戰:)🤔他的媽媽的舅公(?追求善良,但他其實也有罪惡,所以塔才會倒下?感覺他活的好久。說實話,九子會不會是濫用火技能,但因為不是_蛋仔_小火龍所以醫院燒起來?看完時有種感動但又哭不出來的感受(到訪)好難受rrrrrrrrrrr……

    1. 喜歡打躲避球是因為當內場閃球很慘很刺激,而且遊戲規則很簡單,看討厭的人被歐也好爽😈
      喜歡打羽毛球🏸️是因爲羽毛球很輕,打它不用花太多力氣,但是一直跑來跑去很累,可以放電。

  2. 蒼鷺與少年
    我發彥這次的主題比較困難,因為要打出從電影中尋找我認為電影想要表達什麼,而且這是第一次被這樣要求,讓我玩的時候都在想可以怎麼用,後來才想出來。
    蒼鷺與少年這部電影的時間是在二戰時期的故事,那隻蒼鷺很傻,連鸚鵡大王都沒發現(我猜他的智商可能很低)但後來鸚鵡大王看不下去用手排出新的塔,就隨便排了一下,因為不穩的關係所以就用了件毀了一切,這就代表他讓某個世界的某個地方引發了戰爭,包括他所在的世界(爆炸)。他不但用了武力來解決事情,也毀了鸚鵡國人民的願望和夢想,真是個奇怪的鸚鵡。
    (不過這次的主題跟之前的比真的超難寫,我想了很久才想出來的)

  3. 我覺得這次的蒼鷺與少年還蠻好看的,可是它藏了很多小細節。從電影院出來可能會完全一竅不通,不知道他要講什麼(跟我一樣)要回家好好研究一番。我覺得它的主線和支線太複雜了,還有我都不懂鸚鵡國王為什麼要跟著真人和火美,到最後,還把世界毀滅,這樣他的王國不就毀滅了嗎?還有,動物的內臟會像熔岩一樣流出來嗎?而且哇啦哇啦吃那些內臟還可以飛起來,那些內臟一定很神奇。總之,這次的蒼鷺與少年真的是太難了解了,比他之前的作品還複雜了好幾倍,不過畫面很棒就對了。(後來看解說,發現連宮崎駿本人也覺得有很多人會看不懂,那他幹嘛上映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