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31五升六暑期間聯絡

各位同學,不知道各位專研有沒有進度呢?
是在已經開始著手前三章了?題目想好了醞釀中?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

如果已經做好前三章了,歡迎寄到我的信箱,王老會先幫你看有沒有需要修改的,但是因為暑假的關係,我並不會每天收信,所以如果有寄信給我,請拜託自己的家長通知我一下,我才能快一點看到信件。(8/12-18帶生態營在澎湖無法回信)

至於題目還不是很確定的人,也可以寫信和我討論你目前的想法或是聽聽看我覺得你適合往哪方面發展。

此外,目前我聽到有許多人要兩人一組,基本上西湖國小的專研能同意多人一組的狀況只有題目真的很大、很難,需要多人分工解決才行,所以如果兩人一組要做的事讓老師們覺得沒有必要兩人一起的話,是很有可能被打掉重練的唷!請不要抱持著逃避工作、害怕自己一個人的心態拉朋友下水,我看過很多好朋友因為專研後來大吵一架。

除了題目很龐大、複雜之外,老師們也會看是否這個主題很適合你們,你們使否都能在這個主題上發揮自己的天賦與專長,而非只是找一個兩人都有興趣的主題完成,所以目前聽到一大堆要做麥塊的同學們,我先提醒各位,因為近年來有很多人都做麥塊,老師們對麥塊主題的專研會漸漸增加深度的要求,如果只是因為喜歡麥塊而做麥塊主題(例:做一個自己想像世界的地圖),在這個過程中沒有想到要加入屬於自己的元素的話(沒有任何人文力的展現),在許多人都要做的狀況下,能通過審查會的人不會多唷!
舉例來說:今年田中要用麥塊的音階盒呈現幾首自創曲,他長期有在學電子琴,所以對於音樂有一定的造詣,搭配麥塊音階盒的技術混音、編曲,這樣的主題老師就比較能看見專研和他專長之間的關聯。

所以,所有想要兩人一組的同學,王老奉勸各位先想好如果不幸要砍掉重練的話,你要自己做甚麼主題?

題外話:好康道相報
五年級做完了實景解謎,有沒有覺得自己玩實境解謎的能裡有提升呢?三創生活園區在暑期時有一個免費的實境解謎活動-怪獸調查局(https://www.enterspace.tw/nesb
只要有line和網路即可,花費時間大概1-2小時,全程室內在三創裡走來走去一邊吹冷氣一邊動腦,你們可以帶爸媽或是朋友相揪一起去玩,王老已經玩完了,我覺得題目都還算經典沒有甚麼邏輯問題,有興趣玩的同學們,可以請家長私訊我,詢問詳情~

※追加作業:暑假結束前請完成一篇日誌,記錄與專研決定題目有關的你的思考歷程,字數最少200,暑假結束前寄到我的信箱。

簽到任務:在底下簡單敘述自己的專研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