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 GS35第十三週聯絡單

一、公告事項
1.最近運動會如火如荼,是學校的大活動呢!週四的預演真是辛苦大家了,接下來桌遊課的時間我們GS35也搭上了一點運動風,玩點不一樣的運動–Spike ball,這次沒有要對戰,而是把它變成一個合作遊戲,大家來想想該怎麼練習呢?
2.本週四下午的小組課因為翊綺老師要教學觀摩,所以第七節(501)調課至11/28(二)第二節,請汪汪、多多、舒舒注意喔!
3.下週日(12/03)要親子聯誼唷!我們資優班浩浩蕩蕩100多人要衝進小叮當科學園區,一起好好玩吧!

二、本週課程概況
小組課:spikeball、腦控科技/天文小紅雙星校準
週一早自習:紀錄片靈感討論
週一中午:社團6
週二科學課:西湖盃陀螺大賽
週二團體:課程調整趣味競賽練習
週二、四中午:臺灣人好吃驚任務籌備
週三生態課:草原物種
週四團體課:校慶預演
週五文學課:風之谷

三、第十二週預告
小組課:spikeball、腦控科技/AI科技
週一早自習:紀錄片靈感討論
週一中午:社團7
週二科學課:西湖盃陀螺大賽
週二團體:課程調整趣味競賽練習
週二、四中午:臺灣人好吃驚任務籌備
週三生態課:草原物種
週四團體課:臺灣人好吃驚任務籌備
週五文學課:校慶預演(雨備)

四、回家任務
1.課程作品:與課程有關,作品或有重點的心得皆可。
提醒汪汪:你有答應我要做3D列印哦

五、簽到任務
本週的提問是,請你以自己的觀點/體驗說明為什麼國小需要有運動會?如果覺得不需要,也請說明原因唷!
因為我怕我的回答會直接影響大家,所以我就不答了。

在〈112-1 GS35第十三週聯絡單〉中有 20 則留言

  1. 今天我們玩惹Spikeball(屎派克球),有一件事讓我狠在意,就是我們班完全沒有(應該ㄅ)默契,不過,這件事完全看ㄉ出來,uc很易生氣,阿澤很隨便,然後我是吃瓜看戲的:)所以造成了默契度為0%,但阿澤傳的球真的超難接的•×•因為球很低又快,然後再來是反應要快才能接到,真的是……₩但我今天發現uc好像沒怎麼玩到,他站在旁邊真的好沒存在感;她今天蠻安靜ㄉ,這樣讓我有點不習慣。喜訊:我大隊接力變17棒惹豪開心!

    1. 我覺得托球很重要,因為如果托球的人沒做好,下一個人就會很難接,要往上打速度要慢一點,然後殺球時要大力一點,不然彈不起來就要重來,要往有人的地方丟,再來是我們幾乎都不會動,所以只要托歪球,就會接不到,我覺得阿澤丟第一球的時候要大力一點,丟第一球的時候也要往有人的地方丟,然後站位可以用三角隊形,只要不要再強求的範圍內大概30公分就可以了。

  2. 沒啥意義,套句宇彤的名言:「運動會站假日又浪費時間」,然後我掉棒又被同學罵。

    這次我們在上小組課的時候,我們玩了S P I K E B A L L,他是一種有一點類似排球的遊戲,要把網子架在地上,然後你要先發球,發球後你的隊友或敵人可以脫球或殺球,累積拖球兩次就要殺球一次,而這次王老師把我們的規則改成團隊模式,要讓我們的默契變得好一些,可是從這次的經驗來看,我們這一班還真是不太有什麼默契,關於默契類得我們全部都不太在行,我覺得我、阿澤、宇彤都各有各的特點,例如:我很愛生氣(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王老在下課的時候給我做惹心裡測驗,我做出來是「邪惡+混亂」,讓王老大吃一驚(看來ta不認識我),讓我很好奇,心裡測驗的題目都是如何設計的,才能用幾題問題,幾分鐘,就了解這個人的啊

    1. 然後阿澤只顧綜藝效果,又常常沒有對準,宇彤像一隻小貓,常常躲開別人給的球,我也有一個缺點,有時候會用左手接球[反射動作],偏偏用左手會打歪,不過好像有很多解決方法,例如球往左邊飛來時,稍微走位一下,就可以用右手接球惹,或克制一下自己的反射動作

  3. 簽到任務:
    我覺得呃國小需要運動會
    因為其實運動會可以促進同學之間的感情
    (像是趣味競賽
    而且每次都是園遊會也很無聊啊
    也很花錢哈哈)))
    偶爾還是要不一樣比較好

  4. 這週王老給我們玩了spikeball
    我們還看了一些介紹影片~~
    大概熟練丟球技術以後
    我們要想辦法三個人一起練習接球
    這個遊戲原本是雙人合作的
    三個人無法一起遊玩
    吳X霖說我們可以三個人輪流發球,傳球跟殺球(??
    每輪一刺就往右邊走
    後來就很順利的練習到下課
    我發現我還不太會殺球
    可能還要再多練習
    我還沒有熟悉手感嗚嗚嗚

    這次的桌遊課能夠體驗到和以前不同的遊戲
    (呃簡單來說就是要運動的:D
    是很新鮮的體驗!
    下禮拜我要繼續鍛鍊我的殺球技術~!

    1. 這週我們的小組課被調走了,因為李老要教學觀摩(心疼三年級0.1秒)
      最近幾周都可以看到簡老,雖然感到很驚訝,不過也沒事。

      然後我們的好吃驚作業我覺得很生氣,因為我做完時才想到我們有一個是國小生活,而我們是要問一位大學生,所以他有些可能會忘記,所以我想把這個主題改成備用,把不好的問題刪掉,但是陳旭澤說他查得很辛苦,叫我不許刪。
      可是明明他都沒查阿,他是在罵什麼,翻譯完後他就在那自嗨(還會再討論簡報裡搞亂)而且我是要砍不符合標準和我們都不好奇的問題,為什麼這種問題不能砍?我真的很疑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