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 GS31第七週聯絡單

一、公告事項
1.獨研審查會繼續進行中下週一上場順序為沁恩、昕蓓、瑞妍、奕安,請做好充足的準備,如果有太多要建議,會讓審查的進度落後啊~
2.本週上學期點數競標,以下為兌換原則,請依原則兌換:
(1)桌遊卷請最少三天前預約,因為我必須先跟你們班導講你們中午會到班,請不要隨便跑來。
(2)教師椅請最少一天前預約,讓王老有心理準備,並且只能在王老的課使用。
(3)飲料卷下週四(10/22)統一訂購,請五位飲料得主商討要訂哪一家,並在中午前持券來向王老辦理訂飲料手續。
(4)教師陪伴券得主請來和王老說你要指名誰,王老協助媒合時間。

二、本週概況
小組課-獨研製作。
1.週一:
(1)自治會:獨研審查會。
(2)603運算思維:問題尋找與確認
(3)午休:社團開始
2.週二:文學課:創作解析-比擬。
3.週三:科學課:五學任務發布
4.週四:十月的天空觀後討論、點數結算與競標(如果有連絡單在家裡的要帶來阿)
5.週五:601+602運算思維:問題尋找與討論

二、第八週(10/19-23)
小組課-獨研製作。
1.週一:
(1)自治會:獨研審查會。
(2)603運算思維:問題解決設計
(3)午休:社團開始
2.週二:文學課:創作解析-比擬。
3.週三:科學課:演化論
4.週四:我有話要說-辯論前的步驟+旅行規劃
5.週五:601+602運算思維:問題解決設計

五、回家作業:
1.南投校外教學的回家作品應該快製作完了吧?請各位在10/21前繳交
2.每位同學在「自己」的審查會結束後,請寫一篇研究日誌
3.獨研只在學校做是來不及的,王老能做的是看你現在進度並提供意見,主要的進度是在家唷!

六、簽到任務
王老最近經過五年級的情意課時,聽到他們在討論面對班上同學的閒言閒語要怎麼回答,回想上學期我和各位分享的泰國v.s.中國網站,泰國使用自嘲大法,除了自嘲之外也有很多不同的應答方法,想請各位使用有藝術感、有文學感的方式回答以下別人的閒語,選一句回答即可,或是你也可以分享你曾經被說甚麼,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打算怎麼回答。
(一)你是資優生,怎麼考得那麼差?
(二)你是資優生,怎麼跑得那麼慢?
(三)你是不是靠關係進資優班的啊?

好好思考,讓我看看六年級的文學實力啊~~

在〈109-1 GS31第七週聯絡單〉中有 25 則留言

  1. 普通班的都說:
    「資優班就是資源優先搶救班阿」
    我就說:
    「因為是『資源優先搶救班』就要先提供資源給我們,所以就能有比你們還要先進的資源嘛」

    1. 1.資優生不一定每個成績都很好,而是你某一個地方比別人強
      2.我會跟他說:對不起,這裡不是運動資優班
      3.就算我是靠關係進來的,我也是跟強者有關係,不像你們這些xxx

        1. 我常聽大家說資優班是「芝麻優格花生班」
          芝麻:有許多功效,代表我們厲害的有很多
          優格:益菌多有助消化,代表我們學習東西會學得比別人快
          花生:花生的其中一項好處是適當紓解壓力,代表我們舒解壓力時,會將壓力紓解在適當的地方
          以上代表我們都具備了芝麻優格花生

  2. (一)感謝你把資優生吹捧成神!但我們終究是人,人這個生物是會上進、有學習歷程的,無法瞬間了解各種知識,所以不可能每次都100分。如果你還想當人,與其在這嘴砲,不如滾回家看課本,免得吃鴨蛋!
    (二)腳程快又有何用,我們用腦發明代步工具就好了!用創意與創新帶來方便,勝過呆呆地讓自己腿軟,害流了一堆汗。
    (三)的確是有靠關係,就是因為頭腦比你好的「關係」啊~

  3. 普通班的某人跟我說:「你不是資優班的嗎?怎麼不會寫的字那麼多,不是很聰明。」
    我就跟他說:「我是資優班的人,不是字典。而且會寫很多字不代表你很聰明,很聰明也不代表會寫很多字。我也不需要像某一些人,去笑別人不會寫的字那麼多,來掩飾自己的不聰明。這不只是不聰明而已,這還包含幼稚!」

  4. (一)孔子的嘴巴用來教導學生,將軍的嘴巴用來振奮士氣。而你的嘴巴則用來貶低自己。福爾摩斯的心是細心謹慎的,亞森羅蘋的心是仁慈友善的,而你的心是狹隘不堪的。(真可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