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 GS31第十一週聯絡單

一、 公告事項

  1. 第一次試玩6/12,決戰六年級6/19。我目前預計下週五結束時,各組的謎題要完成,完成後謎題設計組才可以和我討論確定謎題,之後手作組要開始美化謎題,確定謎題包的內容,準備開始量產。
  2. 雖然能出去自助旅行的日子遙遙無期,但大家還是盡快把企畫書寫完,我們需要一點時間醞釀各位的專研。

二、 本週概況
1.週一:實境解謎。小組課-專研開頭。
2.資訊科技:環境感測。
3.週二:實境解謎。
4.週三:實境解謎。
5.文學課:相對聯想(三)。
6.生態課:台灣黑熊。
7.週五:實境解謎。

三、 第十二週預告
1.週一:選社團。小組課-旅行規劃。
2.資訊科技:宇宙分區。
3.週二:實境解謎。
4.週三:實境解謎。
5.文學課:相對聯想(四)。(僅早自習上課,第一節去閱讀競賽)
6.生態課:台灣黑熊
7.週五:實境解謎。

四、 回家任務:
1.來自星星的傻瓜心得,po到邱老部落格。

五、簽到任務-來點想像
如果某一個平行世界可以買賣彼此的時間,但你不能預知自己的死亡期限,你覺得這樣會產生甚麼社會問題呢?

在〈108-2 GS31第十一週聯絡單〉中有 21 則留言

  1. 因為可以買賣時間,所以有人時間多,有人少,能控制時間量,就沒有準不準時的問題了,既然大家過著不同的時間,那要如何訂定時間點?例:你的十點可能是對方的十二點啊!不只如此,連時差都是問題!

    1. 因為可以買賣時間 想殺一個人 只要逼一個人賣100年的時間 就可以用買賣間接殺掉一個人 但法律也沒辦法做什麼 絕對會因此發生暴動 最後國家資源匱乏 又要攻打別的國家 簡單來說過沒幾年 人類通通狗帶

  2. 因為時間可以買賣,所以會造成大家的慾望變更多(有錢人要更多時間;窮人為了賺錢賣了時間),到最後大家都愈來愈不滿足後,就愈來愈不快樂,社會上憂鬱症等精神上疾病的人也變多,社會治安大亂,反對買賣時間的人也出現抗議,政府每天都為了處理平息這些問題,無法進步,最後人類會自食惡果而滅亡。(只要又出現比新冠狀病毒更強的病毒後,大家又會回到原點思考問題的原因,但所有問題也都造成傷害了)

  3. 很有可能會有人去搶劫別人時間,而且會有的人時間多有的人時間少也會有時差的問題,而且有錢人就會長生不老然而窮人就會因為沒錢而要賣時間,但是賣完後卻也會更快死,所以世界上就會變成有錢人都活很久,但窮人就會一直死,而且就算有錢人可以活很久但是老了也會變得非常痛苦還會寧願自己趕快死。

  4. 死亡一次不是最令人害怕的,而是身困在名為死亡的輪回,雖想保護什麼,卻依舊只能的看著重要之人的死去,無限次的。有錢人總是在那死亡邊緣,買命自救,但還是要承受痛苦,不如一死了之,死亡只是一瞬間,看著自己重要的人死亡卻是一生。至於沒錢賣命的人,壽命變得很短,孩子都變成所謂「生產用具」,這樣的世界,真的不會出問題嗎?
    再厲害的人物也沒能體會死亡的感覺,死後,時間還有意義嗎,所以,賣命有用嗎,奧古斯丁指出過,我們承認時間的存在,是由於我們知道沒有過去的事物,就沒有過去的時間;沒有將來的事物,就沒有將來的時間;如果什麼都不存在,那麼也沒有現在的時間。所以賣命不就是把未來的時間消失,讓自己賭一把,所以其實賣命更本就違背了時空,不可能發生也不可能買賣。

  5. 世界會變得很奇怪,就是因為有人時間很多,有人時間很少,可能就會看到一個年輕人突然變成了老頭子,也有可能是買了時間就會在快死的時候才能為你多加時間,會看到一堆人跑去想跳樓(呼,好可怕)。

  6. 媽媽會把自己剛生出來的小孩的壽命賣給別人,因為小孩沒辦法決定。這樣的話每個生出來的小孩,生命會很短,世界上都剩下老人。然後大家都一直生小孩賣小孩的生命,學校會倒閉。
    再來窮人都會把自己壽命賣給有錢人,世界上就只剩下有錢人~
    這個世界的科技就不會進步,因為大家只要賣生命就有錢,就不會有人要上班了

  7. 如果時間可以買賣,這個世界會變得很混亂。富人想要長生不老就去對窮人買時間,讓窮人死掉。人口就會減少很多。如果有人想謀殺人或隨機殺人,就直接逼迫他們賣出100多年的時間,這樣他們就會死,殺人的人也可以得到更多時間,而且被買時間的人死後,殺人的人還可以把錢再拿回來,而且幾乎不會留下任何痕跡。因為不能知道壽命,警察也查不到兇手,他可能就繼續犯案。整個社會會變得很可怕。

  8. 有些人會販賣自己的時間,有些人會去偷竊,有些人會想要安穩的生活,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但是這個行為會讓世界的人口數漸漸地減少,人民慢慢沒有了憂患意識。

  9. 假設1小時賣1000元,但對貴族來說是小錢,他可能會用10000元來跟你買1小時,感覺是賣的人賺到,但搞不好貴族在這1小時內賺到更多錢,在用更多錢買更多時間,那貴族們就永遠不會死了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