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 GS31第十七週聯絡單

一、公告事項
1.跟各位講一件很可怕的事,我們資優班的課程大約再兩週之後會會遇到各位的期末考了,是的,學期要結束了,你的專研有到進度了嗎?
2.親子聯誼開始收費了,有被家長託付交錢的同學們要記得拿來資優班啊!
3.下下周自治會要獨研二審唷,要二審的同學請準備一下!

二、本週概況
小組課-校外教學檢討、辯論提醒、獨研進度討論、獨研製作。
1.週一:
(1)自治會:木星土星合
(2)603運算思維:裝置實作
(3)午休:社團
2.週二:文學課:玉子討論
3.週三: 心餐禮儀場地布置停課
4.週四:早自習-第一節:鷹隼號看完,第二節:西餐禮儀儀容
5.週五:601+602運算思維:裝置實作

三、第十八週預告(12/28-1/1)
小組課-獨研製作。
1.週一:
(1)自治會:樂樂棒
(2)603運算思維:裝置實作
(3)午休:社團
2.週二:文學課:創作修辭疊字
3.週三: 五學任務-數學
4.週四:早自習-第二節:我有話要說第一輪
5.週五:601+602運算思維:20210101 Happy New Year~~~~~

四、回家作業:
1.獨研、辯論稿都需要在家做唷!
2.台南嘉義校外教學作品-如同南投校外教學般,在旅途的過程中尋找自己喜歡的觀點,製作一個有品質的作品,01/15前繳交。
3.有修文學課的同學請繳交玉子觀影後心得,1/8前繳交。邱老說如果不會寫的來找他討論。

四、簽到任務:
本週西餐禮儀大家穿著正式服裝學習吃西餐的禮儀,王老覺得這是很有趣的校園活動,每個學校都有各式各樣的校園活動或競賽,像西小還有西瓜盃、健康操比賽…等,王老的國小有舊愛新歡二手市場,在高雄教書的時候有一個乞龜大會,全班輪流擲茭,最多聖茭的班級可以帶走一個零食拼成的大烏龜,由此可知,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特色的活動,想請問如果你是西小校長,可以憑創意舉辦一個活動,你會想要在何時舉辦何種活動呢?為什麼?

在〈109-1 GS31第十七週聯絡單〉中有 20 則留言

  1. 簽到!

    如果我是西小校長,我會舉辦創意竹燈籠比賽!

    每年寒假前,期末考後,學校先進行竹燈籠DIY 教學活動,接下來,讓同學能在寒假裡完成自己的創意竹燈籠,寒假開學後,每班選出5個創意竹燈籠掛在學校川堂!其他同學們的作品都掛在教室外,ㄧ起歡渡元宵佳節!

    因為現在竹燈籠越來越少,傳統手工藝品製作技術和方法都漸漸流失,希望透過竹燈籠DIY 教學和創意比賽,讓這傳統手工藝品技術能保留下去,讓下一代的我們也能學到如何製作竹燈籠!

  2. 簽到

    我會想要舉辦閱讀週活動
    時間:每學期,期中考後的第一個星期(期中考結束大家暫時停止複習課業,有較多時間好好看書)
    內容:閱讀週開始時,圖書館會幫每個年級設立專屬的書櫃,大家像平常一樣到圖書館借書,還書的時候就
    放到自己年級的書櫃裡,閱讀週結束後,比較哪個年級的櫃裡收藏了最多書,該年級就獲勝。
    原因:有人平常比較少看書,只喜歡戶外活動或電動,希望大家可以趁這個時間享受讀書的樂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