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STEAM體驗夏令營簡章&名單公告(更新)

錄取名單2020.07.17
GS30 許哲理 林詳鈞
GS31 陳品叡 蘇則澔 陸奕安 施承廷
GS32 謝秉耘 戴聖修 管騏 潘楷博

【簡章說明】

一、活動名稱:雙語STEAM體驗夏令營

二、招收對象:台北市西湖國小資優班四至六年級學生(10名以內)由西小資優班老師協助招生,人數若超過,將會進行篩選。

三、活動日期:2020.8.25 – 2020.8.28   每日上午8:30至下午4:00

四、活動場地:台北市西湖國小資優班教室

五、活動講師:翁稟超(西湖國小資優班第25屆,在資優班六年級的專題研究自己設計了一台巡邏機器人;復興高中國際班二年級學生、程式設計社社長、GEPT全民英檢高級合格、Skyrock英語程式設計教育公司實習生)

六、活動宗旨

        在資訊與科技爆炸的二十一世紀,世界各大學府與職場愈發重視科學、科技、工程、藝術,與數學(英文縮寫成STEAM)方面的技能。能夠將跨領域的知識與能力融會貫通,儼然已成為在新世代成長茁壯的基本條件。不僅如此,在社會逐漸全球化的今日,孩子若能在具備以上素養的同時熟悉二種以上的語言,將會為自己開啟無窮無盡的機遇之門,更會在未來學業之路以及職場上取得不可逾越的優勢。本營隊,旨在培養孩子上述的綜合能力。透過英語的教學環境與以STEAM為主軸的教材,我們希望能夠訓練孩子的邏輯思考、創造力、英語聽讀等等重點技能,同時也希望孩子享受DIY動手做的過程,甚至因而對程式設計或電子工程產生進一步的興趣。

七、活動內容

        雙語STEAM教育體驗營隊提供學員個人化的電子工程及程式設計相關課程,全程將以英文為主、中文為輔的模式授課。課程將以手作能力、簡易電路的組合,與撰寫基本程式的能力為主軸;每位孩子將收到自己的一套特殊教材,其中包含引導孩子完成10個手作項目的英文說明書(說明書中包括製作指示、科學原理的解釋、繪製設計圖的空間,與簡單的數據蒐集小實驗)及所有材料,與由BBC英國廣播公司設計用於英國電腦教育的Micro Bit電路板。

在四天期間,學員將會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教材中的手作項目、在安全受監督的狀況下組裝基本的電路、以Python語言(年齡較幼者亦可選擇使用積木式程式模件)撰寫基礎程式,並在全英語的學習環境中陶醉於創造的樂趣中。

八、活動器材

1.營隊學員自備:筆記型電腦、環保餐具、筆記本、水壺、文具

2.所有手作材料由營隊方提供。

九、活動費用:500元(活動期間保險、雜支)

【報名表說明】

  1. 報名表及問卷請於2020年7月14日前送至西湖國小資優班,或以E-mail報名:skypan@hhups.tp.edu.tw  (請確認老師有沒有回覆,確認收到報名電子檔)
  2. 錄取名單將於2020年7月17前公告於資優班部落格 http://grc.hhups.tp.edu.tw/grc/
  3. 參加費用請於活動第一天報到時繳交。
  4. 聯絡電話:(02)27971267轉165 
  5. 未獲錄取之同學,本報名表將銷毀,以維護個人資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