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博學的逆襲

文/邱鴻麟

這次博學計畫從地理大發現的故事說起,哥倫布開始發現新大陸,達伽馬也跟著繞過好望角,天文科學界也開始再度萌芽,哥白尼挑戰了根深蒂固的地球中心論,提出太陽才是宇宙的中心,帶來了人類認識地球以外的新世界革命。接下來,宗教有受到影響了,馬丁路德的改革運動,像野火一般,點燃的下層人民的熱情,打破了天主教會的壟斷地位。最後殖民利益的衝突下,世界上又發生關鍵性的海戰,讓哥倫布以來的西班牙海上霸主地位瞬間易位,取而代之的日不落的大英帝國,除了經濟掠奪讓英國成為當時最強盛的國家,也讓英國的文化統合到全世界,以致於英文也變成重要的共通語言。

請你以看小說的心情,愉快的閱讀完這幾件重要的人事物,從文明的關鍵事件來看待歷史的轉折如何改變這世界,希望對你是一種享受。

逆襲日期:20120507(一)早自習

逆襲目標:26-30章

3 Replies to “20120507博學的逆襲”

    1. 自己要看一下課程大綱的進度
      博學時間的進度都是沒變的
      請自己提早準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