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書課程]20201213-15雙子座流星雨校外教學

校外教學的第一堂課:生活教育每每校外教學最珍貴的初心學習,就是爸媽放手的生活自理訓練,這是處事智能最強等級的經驗。舉凡行李打包、時間控管、風險意識、衛生習慣、行車住宿餐飲盥洗禮儀、行程感知與方向感、體耐力磨練、公用裝備管理與責任感。這一堂課值多少錢?最值的不是錢,是機會!

中場休息

給孩子去玩玩農場的半日浮生

清晨四點半,學生們自動喧嘩的集合,到了大草原果然一片霧矇矇的漆黑,連昨晚的主燈也熄滅了,只差草地上的露水。雙子座就在抬頭的半仰角,1顆、2顆…..霧氣實有虛無,一小時也記錄將近25顆,日出前金星與大北斗耀眼動人。有學生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流星雨,我想,雖然不滿意這樣的天氣,但身為老師的我應該知足了~回想昨天的南瀛天文館之行,從白天到黑夜,星象到星空的各類導覽、解說、演講、觀測,龐雜的器材似乎一開始發揮不了作用,有時,就是一覺醒來,問題也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