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孩子的天賦 「好野人小學」計畫, 一般生也能上資優課

 

發現孩子的天賦 「好野人小學」計畫, 一般生也能上資優課

作者:黃啟菱
發表日期:2016-05-01
點擊瀏覽數:17819

一群國北教大特教系友啟動「好野人小學」計畫,將資優班的上課模式推廣至一般學生。這些資優班老師相信人人都有天賦,端看是否被發現。

 

資優班學生到底是怎麼上課的?對一般生來說很神祕,父母更是會扼腕:「為什麼我的小孩不能上?」

「好野人小學」(Wildkids Village)計畫,由一群資優班老師推動實驗中,採定點辦理,最後希望能推廣資優教育給一般生。

去年度全國SUPER教師得主、西湖國小資優班老師邱鴻麟是主要成員,他如此感慨,「因材施教」是中華文化教育哲學的根本,但在現今的教育體制下,卻愈來愈難落實,因此他們一群體制內的教師們,決定創辦「好野人小學」,透過正規資優教育普遍採用的任務導向、問題導向的學習,帶動孩子的高層次思考,進而發現自己的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