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恭喜吳奕萱同學通過亞太青少年資優教育會議的甄選,老師真的很高興,其實每個同學都應該重視自己的學習力與學習履歷的成長,讓自己準備好面臨所有的考驗與機會,格局與眼界就會拓展。
二、請針對以下的詞彙概念作解釋,並在簽到時說明這個LOHAS所代表的意義

三、簽收時間:2月25日。

星期一發表訓練:學習契約(談老師)。

星期二天文辯論課:宇宙中應該有外星人。請將各組之名單回報在這次的簽到裡,3v3or3v4的辯論對抗賽以經正式準備練習,請帶來你所找到的論點、證據與資料,與你們小組作討論,老師會下去指導各組進行辯論賽前的思考準備。並請觀看老師提供的辯論賽範例四部,並請回應你所看到的技巧與你的想法http://grc.hhups.tp.edu.tw/skywalker/?p=80

星期三自治會:專題研究審查會(最後一次,想要通過的同學請加油。) 

星期四資訊課:分兩組並回報各組所選的歌曲。

星期五文學課攝影課:縮寫二,請帶來作業單兩張並進行討論與評分。

主題指導(大分組課):攜帶【銀河系大定位】,124組(星期一)預定進度為page195-211 ,36組(星期五)預定進度為page229-244,請完成 Saint Elmo’s fire、凱氏溫標。

深度閱讀(星期一):第2章暮色中的復活節島,問題式簡報,請依照問題製作十張以內之簡報(以表格、圖片、照片,並註明出處)。

題目如下:

一、請介紹復活節島的地理與歷史?(之樂、宥含、瑋志)
二、請說明moai和ahu的是什麼?(曉嵐、威宇)
三、復活節島上的社會形態(包括食衣住行與宗教風俗等)?(功瑜、李昕)
四、請你推理幾種可能巨石像的雕刻、搬運與豎立的方法?(韋增、佑展)
五、復活節島發生了什麼環境災難?可能的原因為何?(之軒、伃珊)
六、復活節島的事件對人類的過去與未來,你認為可以思考的問題為何?其思考的重點在哪裡?(岱儒、彥欣、奕萱)

專題研究:請依照個人進度討論,並據此加減專題研究課程。

在〈【教學網誌062號】080225-080229★gs18★週學習任務〉中有 12 則留言


  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OHAS= 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就是樂活族的意思,以健康及自給自足的型態過生活。樂活族的生活價值觀是「快快樂樂,用心在活。」大多數與健康、環境、社會問題、個人發展以及適可而止的生活態度有關。
    LOHAS中,H(Health)指的是「健康的飲食、生活、身心靈的探索與個人成長。」健康的生活型態像是近年逐漸被提倡的生機飲食法、營養補充品等。而S(Sustainability)指的是「生態永續的精神」,例如可重複使用的能源,或是有機、可回收的產品。

  2. 樂活族又稱樂活生活、洛哈思主義。是一個新興生活型態族群,由音譯LOHAS而來,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樂活族的市場包括:
    有機和天然食品
    有機和天然個人用品
    再循環材質所製成的時裝
    混合動力和電力汽車
    綠色可持續建築
    節能電器及應用
    太陽能用品
    社會責任感
    天然傢具用品
    天然以及預防型藥物

    LOHAS的重點在於「永續精神」,台灣目前多集中在H部分,另在製造業和流通業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像是包裝及垃圾減量等。

  3. 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中文~~”樂活”(快樂的生活)。是一種追求健康和永續性的生活方式。

    根據美國社會學者雷保羅的定義:樂活族指的是,一群人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因應樂活族的興起,樂活市場應運而生,包括永續經濟(如綠建築、再生能源等)、健康生活形態(如有機食品、健康食品等)、另類療法、個人成長(如瑜伽、健身、身心靈成長等)和生態生活(二手用品、環保家具、生態旅遊等)。

  4. OK!

    LOHAS就是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意思就是快樂的生活。

    「樂活族」,他們通過消費、透過生活,支持環保、做好事,自我感覺好;他們身心健康,每個人都變得越來越靚麗、有活力。這個過程就是:Do good、Feel good、Look good(做好事,心情好,有活力)。

  5. 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意思是有快樂和健康生活的一群人,他們追求環保,並經常說好話、做好事,擁有讓生態永續的精神,還經常追求身心的成長。

    簽到完成!

  6. 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L→Lifestyles(生活方式)

    O→Of

    H→Health(健康)

    A→And

    S→Sustainability(持續性的)

    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持續性以健康的方式來過生活

    中文翻譯為樂活族,它主要的精神是指「寵愛自己、善待地球的生活態度,小至個人身心健康的保健,大至企業體的永續經營方針都算是」

    「樂活(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就是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這群人是樂觀、包容的,透過消費和食衣住行的生活實踐,不僅做好事(Do good)支持環保,心情也好(Feel good),個人也真正健康、有活力(Look good)。

    因應樂活族的興起,樂活市場應運而生。包括永續經濟(如綠建築、再生能源等)、健康生活形態(如有機食品、健康食品等)、另類療法、個人成長(如瑜伽、健身、身心靈成長等)和生態生活(二手用品、環保家具、生態旅遊等)。
    樂活族的生活方式既簡單又很炫,已席捲全球,且正在改變世界的面貌與想法,
    你也加入了嗎?

    愛健康、愛地球
    不只是愛地球,也不只是愛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而是兩者都愛的生活方式,跨越地理、種族、年齡的限制,滲透全球和台灣,這就是「樂活(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美國社會學者雷保羅(Paul Ray)與同事花了15年調查,於1998年寫了一本《文化創造:5000萬人如何改變世界(The Cultural Creatives: How 50 Million People are Changing the World)》定義了樂活族:一群人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因應樂活族的興起,樂活市場應運而生。包括永續經濟(如綠建築、再生能源等)、健康生活形態(如有機食品、健康食品等)、另類療法、個人成長(如瑜伽、健身、身心靈成長等)和生態生活(二手用品、環保家具、生態旅遊等)。

    樂活真hot、真in
    這個市場巨大到無法想像,美國的大型市場調查雜誌《營養產業期刊》調查,2003年美國有4400億美元,比一些小國的生產毛額都高。雷認為,過去美國以每年1%的速度成長,但現在4400億美元卻是由每年10%成長的市場所擴展,「因為愈來愈多人更有自信、更積極進入這個市場,」他說。

    目前美國每四人中有一人是樂活族、歐洲約是三分之一,但他預估,10年內美國將有一半的消費者都是樂活族。

    英國早在1946年就實施有機認證,是全世界最早有機認證的國家,可說整個國家就在支持樂活。

    查理王子發起的有機品牌duchy-originals就是其中代表,這個品牌從食品到保養品都賣。

    英國國民品牌美體小舖(The Body Shop)創辦人安妮塔.羅迪克(Anita Roddic)不僅經營事業,更是伸張人權、動物權、主張環保的人士。

    不僅美體小舖的產品素材是自然,所有成分沒有以動物為實驗對象,所有材質都可以再生,所買的商品都不是在侵犯人權下的產物。

    因此美體小舖發現製造肥皂的歐洲廠商利用廉價移民勞工,立即決定更換廠商,在英國格拉斯哥一個貧困的社區中建立肥皂工廠,提供當地就業機會、促進該地經濟發展。

    大企業也關注樂活
    為掌握樂活市場,樂活論壇每年都會舉辦,今年是第九屆,在美國加州舉行。此論壇一年比一年盛大,許多大公司都關注此會議。

    例如英特爾(Intel)和戴爾電腦(Del)提供會議期間的cyber cafe,提供最新的電腦和免費無線上網;大廳展示福特汽車新推出的全球第一台減少空氣污染的油電混和車(Hybrid);主持人坐的椅子也是由有機原料製成。

    瞄準這群樂活族的媒體就應運而生。據估計,美國至少有40本雜誌針對此市場,如2001年創刊的《有機品味(Organic Style)》雜誌,即表現亮麗,目前發行量約有73萬份。日本也約有10本雜誌針對此市場,表現最好的《天然生活》發行量約18萬本,連台灣也有不少粉絲。

    我投資,因為我樂活
    和其他市場不同的是,樂活市場的投資人很多是因為自己身體力行,就成為樂活族,也連帶投資樂活市場。

    《華盛頓郵報》最近報導,二、三十年前在科技領域活躍而躋身億萬富翁的科技「舊」貴們,最新的選擇是投資樂活。

    因為他們年紀漸長,開始關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也順便投資。如美國線上(AOL)創辦人凱斯投資2000萬美元在瑜伽和彼拉提斯錄影帶。

    「我們相信我們接近一個轉捩點,會有愈來愈多人尋求更健康、更平衡的生活方式,」凱斯對媒體說。

    台灣也有這樣的趨勢,台塑、奇美、光寶、永豐餘也跨入健康食品業,就是因為大老闆們要吃有機蔬菜,也把提供有機蔬菜當做員工福利之一。

  7. 摁…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意為以健康及自給自足的型態過生活。LOHAS=樂活族
    又稱樂活生活、洛哈思主義、樂活,是一個西方傳來的新興生活型態族群。

    LOHAS中,
    H(Health)指的是「健康的飲食、生活、身心靈的探索與個人成長。」(Sustainability)指的是「生態永續的精神」,例如可重複使用的能源。

  8. 這群人擁有樂觀包容的心
    不僅Do good,支持環保;心情好Feel good;也有健康活力Look good。
    樂活市場因樂活族的興起,應運而生:
    1. 永續經濟(如綠建築、再生能源等)
    2. 健康生活形態(如有機食品、健康食品等)
    3. 另類療法、個人成長(如瑜伽、健身、身心靈成長等)
    4. 生態生活(二手用品、環保家具、生態旅遊等)。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樂活族的特色是:
    實施他們關心的環保議題,不只對健康有益,也鼓勵大家在做消費決策時,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樂活族生活價值觀:
    • 健康
    • 環境
    • 社會問題
    • 個人發展
    • 適可而止的生活態度
    H = 健康的飲食、生活、身心靈的探索與個人成長。
    S = 生態永續的精神

  9. 愛健康、愛地球
    不只是愛地球,也不只是愛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而是兩者都愛的生活方式,跨越地理、種族、年齡的限制,滲透全球和台灣,這就是「樂活(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