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本學期的第一次專題研究審查會,透過個人專研計畫書的撰寫、發表簡報檔的設計、發表台風的表現與老師群的審查意見,請你對自己作一個檢視,將上述四樣的心路歷程與優弱點,加上老師群的意見,請你寫出審查會意見書的個人回饋,讓資優班其他同學與學弟妹都能一同學習。

審查會的照片

以下附上審查會之doc檔,請四位同學趕緊將簡報檔交過來。

李韋增WORD檔  PPT檔

徐功瑜WORD檔  PPT檔

劉彥欣WORD檔  PPT檔

李宥含WORD檔  PPT檔

在〈【教學網誌039號】專題研究審查會意見書個人記錄★gs18-四人報告專屬任務★〉中有 4 則留言

  1. 專題研究,我在專研計畫書上就花了很久的時間,下了很多功夫,但是當我終於完成的時候,心中的喜悅更是難以言喻的!計畫書裡面,研究方法算是比較複雜的地方,不只要寫出基本的研究方法,還要寫出環境因子的測計。在第一次改版的時候,計畫書整個都變成了「滿江紅」,被改的七零八落的。而我在專研的簡報檔上也花了不少的時間,由於簡報檔沒有參考的依據,所以需要完全自己製作。這一切的一切,只為了在專題研究發表會上,能有好的結果!

    當然,事先的準備也很重要,不僅要練習講解整的研究的流暢度,還要小心不要全都照著簡報唸。終於到了發表的時間了,整顆心七上八下的,腦袋也只是一片空白。還好,等我報告完之後,評語還不錯(至少我是這麼認為)。首先是吳老,他說,很可能會有非常陌生而且難以辨識的蕈類,還有關於孢子的紀錄方式的問題,拍照的時候必須要拍得大一點。至於談老,他只是表示自己很討厭吃香菇(有點怪)。最後,也就是重頭戲─卓老。她建議樣區要多設幾個,而2m×2 m實在是太小了,所以樣區最少要設5個,而大小的部分,如果可以加大就要加大一點。除此之外,卓老還建議,紀錄也要紀錄天氣。說了這麼多,總而言之,就是,我過了!

    經過了這麼多的努力,心中的大石總算落地了,能夠得到這個結果,就很滿意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