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堂–06/05赤壁英雄大百科 ,拾肆!

14

Posted on : 06-06-2015 | By : admin | In : 三國隨想

各位好,

這裡是用手機打網誌的王老,因為我姊姊在為研究所的課訪談早餐店的老闆娘,我就被留下來陪她了。

本週照理說是赤壁英雄大百科的最後一節,因為資優班的課應該正式結束了,如果真的是最後一節,大百科的部分剛好二十五堂,超美好的數字!

下週五五年級會來,六年級如果不用打西瓜盃的話也可以來,是說為何叫西瓜盃?

今天看了一下大家的進度,有些人應該下週就可以完稿了,其他人也加油呀!

今天元湛在寫生命史時,從三國演義每一回中是否有趙雲來著手,加上找出趙雲初登場與最後一次出場後,大約的生命史架構就被拉出來了,如果有同學做的角色和趙雲一樣是偏有名的,也許也可以嘗試這種方法!不過建議還是要看看那些故事,不要用了標題不看內容不然太可惜了~

 

最後,本週提問:

這週王老沒去看六年級跳舞,因為六年級在視聽教師準備謝師典禮,老師~老師~想著想著我就想到本週的問題了,請問各位喜歡什麼類型的老師呢?我不要你們說喜歡哪一位,而是是什麼樣的老師,也許可以讓我在未來參考參考~

王老喜歡的老師是能讓我學到東西的老師,我不會特別在意一位老師是幽默或嚴肅、功課多還是少,只要能讓我有所學習,而且學很多(此處所說”學到的”不一定是知識,是任何事物,包括思維、視野……),我就會非常非常喜歡。

 

Comments (14)

頭香!

叫西瓜盃是因為贏的隊伍可以拿到西瓜(好像是一整顆)

我喜歡:
1. 最好長的美一點
2. 有個人特色
3. 想法自由
4. 尊重學生意見
5. 不常發脾氣
6. 不嚴肅
7. 品味要有一定水準
8. 喜歡講親身故事
9. 不會照表操課
10.會辦很多活動

http://grc.hhups.tp.edu.tw/jlr/?p=760

可以參考之前學長姐作的統計喔!!!

忘了說,還要有親和力

第二名

1.認真負責
2.不偏心(尤其是偏袒女生)
3.不要很機車
4.不要太兇
5.也不要太鬆
6.常關心我們
7.上課方式有趣一點
8.不要整天板著一個臉
9.讓我們自由一點
10.讓我們說出自己的意見
11.常鼓勵我們

12.擁有以上這11點

在加一個
13.不要太年輕(會讓人覺得這個老師懂得不多),也不要太老(因為通常老的老師都很兇)

fu0 2l4

第三名


跳過四,我是五~

偶喜歡的老師就是…
1.會講故事,但不要講超級無敵久(像蔡老跟我說一日遊或二日遊的時候就講了超級無敵久。歐對了,我所說的貴人就是蔡老,終於可以說出來了)
2.可當好朋友的老師
3.不要對學生發牢騷
4.基本上跟其他人講的都差不多

簽到
會叫西瓜杯是因為冠軍會拿到一整顆大西瓜(抱回班上?!)
我喜歡的老師是:
1.整個人一定有至少一點讓我覺得很好笑(像是特別的習慣),不然我會覺得很無聊
2.開的玩笑要有水準
3.不能太嚴肅
4.不要無時無刻叫我們讀書認真
5.對事情最好有獨特的見解
6.做事要認真負責
7.有時願意和學生當好朋友,而不是當高高在上的老師
8.跟他(她)聊天要讓我覺得很輕鬆
9.不要過度逼我們做我們不想做的事(必要的事除外 像是考試等就沒辦法)

簽到
我喜歡的老師的類型是:
1. 不會亂發脾氣
2. 不嚴肅
3. 常和我們聊天,但聊的要是輕鬆的生活瑣事,而不是課業啦、升學啦之類的事情
4. 幽默一點
5. 喜歡帶領學生參加一些活動
6. 不逼迫我們做一些事情
7. 恩……對於活動/比賽的結果不會太過執著?
8. 上課的氣氛讓人感到輕鬆
9. 答應學生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10. 有親和力
11. 上課方式多元
差不多就醬子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