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班]20210116熱帶雨林的生物多樣性-邱柏愷老師課前通知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邱鴻麟 on 14-01-2021

上課地點:西湖國小創客基地(活動中心2F)。
上課報到:
0820-0830 學校忠孝樓拆除施工中(大門也封閉,請從內湖路一段285巷的側門進出),並於活動中心二樓報到。
0830-0900 班務指導。
0900-1200 熱帶雨林的生物多樣性-邱柏愷老師。

備註:
1.本次不提供網路直播課程,請學員盡量與會,有制服的同學請著營隊制服。
2.請務必攜帶口罩、量體溫,並保持適當距離。若有發燒、頭痛、喉嚨痛、咳嗽請勿到校,在家自行看影片學習。
3.若有請假事宜,也可在本篇下留言。

收到

收到!謝謝老師。

收到謝謝老師

收到!謝謝老師

收到,謝謝老師!

收到,謝謝老師

收到,謝謝老師

收到,謝謝老師。

收到,謝謝老師

收到,謝謝老師

昊澤身體不舒服,請假一次

這是甚麼怪信啊? 蛙蛙博士問。拐彎抹角的描述婆羅洲,直接寫就好了不是嗎?我靠上去問:你怎麼知道他在講婆羅洲? 他回答:因為婆羅洲是世界第三大島,亞洲第一大島,面積743,330平方公里,不正是符合他的描述嗎?你要去的話,我的表哥豹紋飛蛙博士剛好寄了一張飛機票給我,我也抽不出時間去;就把它給你吧!(話說他們是菁英家族嗎?每個都博士是怎樣?) 說完,他遞給我一隻機票,我就飛到了這恐怖的地方。我一到那哩,就感受到了雨林裡的濕熱,那感覺就像跳進一盆出不來的熱水池一樣。正當我想把長袖衣物和長褲換成短袖短褲時,突然有人大喊:先不要換! 我抬頭一看,竟然有一隻青蛙在天上飛!他飛了下來後說:我是豹紋飛蛙助教,目前在金花蛇博士手下工作。我們四肢之間有扁平的皮膚。利用這些,可以從高高地樹梢上直接跳躍下來,跳躍過程中像是降落傘一樣,從高處快速降落到地面而不使自己受傷。而金花蛇博士也會飛,當牠們要進行「飛翔」時,牠們會先爬行到高處,壓縮肌肉將身體壓得扁平藉此加強其降落時的空氣阻力,再將身體彈出,並滑翔至其目的地。我跟你說不要換衣服是因為婆羅洲有許多會咬人的蟲子,所以能包就要盡量包好嗎?那麼我帶你去看看這裡的居民―紅毛猩猩和長鼻猴吧! 婆羅洲猩猩具有獨特的身體形狀,手臂非常長,最長可達1.5米。牠的皮膚灰白,毛髮紅色粗糙蓬鬆。雄性有被稱為凸緣的肥大的臉頰墊以及下垂的喉囊。他們生活在婆羅洲低地及海拔1500米高山的熱帶雨林和泥炭沼澤森林中。牠們棲息在樹上,並會隨食物而去到很遠的地方。牠們主要吃生果、種子、樹葉、含豐富礦物質的土壤及鳥蛋。牠們亦會吃昆蟲,但是只屬小數。如果他們對你發出親嘴的聲音,你就該逃跑了,因為下一秒可能就會有一根樹幹在你臉上!長鼻猴它們的鼻子大得出奇,其中雄性猴子隨著年齡的增長鼻子越來越大,最後形成像茄子一樣的紅色大鼻子,激動的時候,大鼻子就會向上挺立或上下搖晃,而雌性的鼻子卻比較正常。剛好紅毛猩猩俱樂部在附近,我們就去看看吧!…結果到了那邊,有許多紅毛猩猩躺在地上,一隻還有意識的猩猩說:有一個黑衣人把我們打暈了,他… 還沒說完,他就暈過去了。這個黑衣人到底是誰,竟然能把強壯的紅毛猩猩打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