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攝影家「小鏡頭大世界」 2018兒童攝影徵件比賽

Filed Under (生態競賽活動, 生態紀錄簿) by 邱鴻麟 on 10-09-2018

慶賀之餘,李惠永老師傳來新的比賽訊息喔,請各位熱愛攝影的營隊學員把握每一次的磨練機會,九月底截止,記得送出作品,只有小學生可以參加~簡章與報名表請比賽網頁下載。

 

 

 

小小攝影家「小鏡頭大世界」 2018兒童攝影徵件比賽

希望透過攝影鼓勵學童分享他們對家人的愛與表達對生活周遭環境的觀察,以及培養國民美術鑑賞能力並落實學校美術教育,特舉辦此項比賽。透過攝影比賽,讓兒童發揮創意、增強其自我表達能力,盡情展現其眼中的世界。

 

主辦:2018台北國際攝影節(中華攝影藝術交流學會)

一、活動宗旨:

希望透過攝影鼓勵學童分享他們對家人的愛與表達對生活周遭環境的觀察,以及培養國民美術鑑賞能力並落實學校美術教育,特舉辦此項比賽。透過攝影比賽,讓兒童發揮創意、增強其自我表達能力,盡情展現其眼中的世界。

二、活動目的︰

鼓勵兒童從小學習觀察留心身邊事物, 從攝影中培養與人分享的美德、尋找事物美好而值得記憶的一面。

三、比賽內容:

  • 主題:小鏡頭大世界

2. 組別:

A.家庭生活組-拍攝內容以家人或親人互動生活場景為主,可以是兄弟姊妹生活狀態觀

察與互動、與父母互動親情流露等主題。

B.社會與自然組-拍攝內容以城市觀察或美感經驗、旅遊、自然風光與生態為等主題。

3. 尺寸:每張相片尺寸為A4尺寸(21×29.7公分)照片。

4. 件數:每人最多只可提交三張不同內容的作品。

5. 參賽費用:免費

6. 截止日期 : 2018年9月30日,比賽結果優秀作品將於2018年10月台北國際攝影節展出,得獎作品於台北國際攝影節網站公佈。

四、參加對象:

中華民國境內公私立國小暨外僑學校之在學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學生均得參加。

五、參賽方法:

1. 每張作品須填寫一張報名表格。

2. 寄回中華攝影藝術交流學會收(地址:11070台北市永吉路33號2樓)

六、比賽規則:

1. 參賽作品須為原創作品,不可經電腦合成,並從未參賽或公開發表。

2. 若參賽者提供的資料不全或違反比賽規則,主辦機構有權取消該作品參賽資格及奬項。

3. 參賽作品如有遺失,延誤或轉遞錯誤,主辦機構概不負責。

4. 參賽者提供之一切資料,除供各評審人員及工作人員作參考之用外,將絕對保密處理。

5. 主辦機構保留解釋及修訂比賽規則的權利。

七、評審準則:將邀請攝影家、學者與教師共同組成評審團共同評審,

評審標準分為四部份

 (內容趣味性20%,美感呈現20%,技巧20%,構圖創意:40%)

八、比賽奬項:

比賽獎項按家庭生活組社會與自然組分組,各取下列名額:

1. 金 牌:1名,獎金8000元及獎品乙份(台灣佳能公司提供Canon IXUS185相機乙台)。

2. 銀 牌:1名,獎金5000元及獎品乙份(欽輝行提供腳架乙台)。

3. 銅 牌:1名,獎金2000元及獎品乙份(欽輝行提供腳架乙台)。

4. 佳作獎:10名,獎品乙份(欽輝行提供腳架乙台)。

5. 入選獎:10名。

註1:所有入圍者及其指導老師均獲頒贈獎狀乙張。

註2:入選以上均贈送2018台北國際攝影節專集乙冊。

註3:比賽結果果以評審委員會作最後決定,參加者不得異議,主辦單位保留最終決定權。

九、頒獎典禮暨展出

1. 頒奬典禮:將於本展覽開幕茶會舉行。

2. 展出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大夏藝廊。

(106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3. 得獎作品將由主辦單位負責輸出裱褙,參賽同學必須保留原始檔案提供主辦單位輸出

宣傳及專集印製及配合其他宣傳展覽推廣使用。

OK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