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行動班]20170706-0708合歡山高海拔生態棲地探索作品區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邱鴻麟 on 07-07-2017

本次作品不侷限在文章撰寫上,各位同學可以採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與作品創作技巧去處理發表(例如繪畫、音樂、攝影、微電影或是廣播劇等等的技巧),當然,作品的品質標準就是通過自己的滿意與喜歡。作品上傳與發表若有問題,請與邱老聯繫。

 

旁白:餅乾及同學來到合歡山生態調查~

餅乾:好諷刺啊~這些人怎麼回事?

同學2:合歡山的日常:冷山,箭竹,和霧

同學2:似乎不用保育的箭竹

餅乾:看著綿延山巒,不曉得我們到底走了多遠
同學1:有爬到這麼晚嗎?

高山百合

同學3:啊~~~咬人貓!

餅乾:冷杉毬果耶~
你們有發現嗎?毬果是往上長的!

餅乾:去年留下來的果實

大扁雀麥
金翼白眉
旁白:餅乾一行人回到山下

這次來合歡山,是我第一次到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初到此處,還不太習慣山上的稀薄空氣~
接著去爬石門山,發現其實爬這山也是不簡單。但是,當我努力嘗試調節呼吸後,也開始覺得越來越容易。
這次活動,最困難的是要記住所有植物的名稱,我的記憶力不太好,所以一開始這些植物都把我弄糊塗,但是在老師的指導及反覆地背誦下,終於可以把植物名稱一一背下來! 所以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不斷的努力及嘗試囉! PS. 當然老師指導也很重要!謝謝參與的老師們

請問
我的照片為何無法顯示?

老師鈞安:
請問8月份是否有環境行動班的戶外教學活動?
敬祝 安康喜樂
學生 張祖銘 敬上 106/8/3

照片要使用超連結的方法喔
八月份主要以北海道的12天國際課程為主,暫無活動。
九月份有戶外的蜻蜓調查活動。

嗨囉老師
這次的作業我使用協作平台製作
這是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ww2.zzes.tp.edu.tw/projecthree
感謝~

高山上冰冷空氣刺刺的往肺裡跑,令人馬上從暈眩中醒來。放眼望去,翠綠的草像條毛毯,為夏季的合歡山蓋上被子,陽光從山的那頭照下,如黃色油漆桶倒下,淺綠、深綠、墨綠在光影的變化下互相交映,點綴被子的是一叢叢的杜鵑花像粉紅色的棉花糖,彷彿連天上的雲朵都下凡玩耍。恣意長遍山頭的阿里山龍膽,如穿著湛藍禮服的美女,嬌羞的躲在綠葉旁,好姊妹玉山龍膽則換上黃色洋裝,為晚上不為人知的派對做準備。
在山與山之間,可以看見一漥一窪的「黑水」,林老師說那是雨水和動物糞便的混合物。在高山露營時,紮營必須在這些黑水旁,這些是重要的水源,不只動物會喝,人類也可以喝,但是當然得過濾啦,過濾後的黑水仍會是黑的,所以一定要再煮過。這些水通常會用來煮飯,可想而知煮好的飯還是黑黑的。
在趟旅程中,最令我無法忘懷的就是在大自然的淘汰下,做為一個高山訪客而吐個半死的姊姊了。因為高山症的侵擾,使我親眼看見大自然的威力及人類的弱小。下山的途中,我們經過了清境農場,土地的濫墾,使我看得心疼不已,光禿禿的山坡蓋滿了別的地方的房子,像外星人從其他星球傳送過來的(可惜並不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大自然又會如何反撲呢?這使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