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得筆記的三兩事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elvis on 27-06-2009

文/吳侑邦

在練習寫過兩篇心得筆記之後,這邊老師開始來說明一下這其中的奧妙。
首先,為何要寫?


很簡單的答案,”檢視你的熱情”有熱情,有任何困難都會自發性的去尋求解決之道,也會自發性的去關心這個議題沒有熱情 。

沒有熱情,反之。

再者,練習如何能完整、有條理的表達你所吸收到的知識。這樣未來你才能夠幫忙傳播這些知識。
—————————————————————–
再來談一下,這筆記的分數是如何產生
給你一個檢測法,你寫完之後,拿給一個沒上過課的人看,等他看完後,問他得到了那些知識。看他的反應就大概知道你會獲得的分數高低。
簡單說:”看你筆記的人,看得懂不懂,會不會想看”
如果你不大會寫沒關係,先看看別人如何寫,再來考慮自己要怎麼寫。

這的確是個不錯的方法!下次我也來試試!

是好方法,不過若是看的上課筆記才是真實力,若只是上網打筆記內容,我覺可以有作弊之嫌,因為筆記的目的是上課的內容,而回家所做的筆記就……

不過我還是會盡力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做為回饋,因為媽媽認為上網時間不能太久眼睛會壞掉,所以我盡力就對了!謝謝老師

謝謝老師給我們好方法!
簽到~

謝謝老師告訴我這種方法

感謝~

看過了。感謝!

這真是一個超棒的idea!
感謝吳老

謝謝老師,我會參考您的建議。
上網再整理一次上課內容,可以讓我們更有條理去歸納知識。
公開分享則可以讓其他人也知道這些知識,互相提升彼此的實力。

老師果真講出了上這門課寫筆記的真諦,超棒!我喜歡!冠冕堂皇的長篇大論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我要的就是一個熱情!謝謝謝謝謝謝老師!

我會當作以後寫筆記的參考

超棒的idea!我下次寫筆記時會採納的!謝謝老師!

謝謝老師的說明,我瞭了。

it’s a very good idea.這方法超級棒的喔!感謝吳老~

謝謝老師所提供的方法

原來是這樣啊

謝謝老師!!!!!

我會試試讓沒上課的人看的懂的想法整理筆記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