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14週

  • 星期一領導才能-自治會:視覺幻術-魔術演講-廖耕賢老師、團體動力-樂樂棒。
  • 星期一領導才能-社團:第6次社團(五年級校外教學)、 第7次社團 。
  • 星期一、三創造力運算思維課:遊戲特效美學1-2,13週星期三體育表演會預演(潘浩天老師)。
  • 星期二情意課:故宮訪談準備1-2(卓麗容老師)。
  • 星期二三五數學-層幾何時:機械摺紙。(高昕妤老師)。
  • 星期二四五獨立研究課(邱鴻麟老師):個人研創進度與細節,請依照下列討論所示。
  • 星期三機關王課程:吳老師 齒條與齒輪、吳老師 綜合練習。
  • 星期三四創造力-文學:創作修辭-分寫(邱鴻麟老師)。
  • 星期四自然-探究式科學:六年級校外教學、氣球動力車(王劭予老師)。

  • 星期二創造力-文學三年級:文學語言與科學語言的凡感力訓練5 -作業單創作、文學影片築夢上學路-心得討論。(邱鴻麟老師)。
  • 星期四創造力-文學五年級:文學電影、K星異客討論(邱鴻麟老師)。
  • 星期五創造力-文學四年級: 文學電影 、析詞 (邱鴻麟老師)。

陳姵伃:整本繪本可以拼貼成一幅畫,完成封面、第一頁的草圖。劇情中可以加上一些海洋的環境事件,如鯨魚獵捕、流刺網、海豚、海龜的塑膠管、油輪漏油、暖化的水母與藻類繁生。閱讀”水母是食物鏈的死結嗎?”
畫面一:睜開眼,發現河口附近的海底,看起來有好多東西吃,有真正的自然物,也有很多的人造物品,甚至許多已經漲了藤壺、珊瑚礁、或是海草。畫圖要留邊,至少一公分。參照https://www.gigcasa.com/articles/241188

 

王少鈞:第二章完成,研究日誌。

葉煦恩、張舜鈞科學組:蒐集並閱讀紫外線或紫外光對昆蟲生態的影響,並列出可研究的相關子題,可能是別人的疑問或是可研究證實的主題或是類推的相關研究。

1.請提出對器材與光學特性與特質了解的實驗,最好是跟23層研究有關係,顏色的反射狀態、材質的發現、照射的變色狀態、紫外光與紫色光的激發態分辨
2.下星期四11/28晚上進行金面山研究,六點半西小集合進行菌類、蘑菇、苔癬、昆蟲的紫外光反應觀察。
3.設計生物的相關實驗操控。

林以諶:片頭設計。

陳詩涵:20之不同摺紙動物。檢視你的技術,討論佈展的購念,思考如何再改造,研究如何摺出自己的方法與動物。思考摺出的動物有不同的形態或樣貌,更可能是可以展現某種姿態或動作,如孔雀。

游喻期:破蛹而出,主體用寬尾鳳蝶的蛹做設計,上半建築以翅膀為主,不只是擬真,而是要擬意。例如蛹的結構、顏色、樣貌、繫帶這些東西,那些可以符合建築設計意象來設計?

許哲理:遊戲規則設定。

 

華怩旎:
練習me gustas tu,一篇日誌:練習狀況、曲子介紹(背景資料、入選原因、歌唱團體)、如何進步的發現(節奏、肢體、舞步、表情、眼神、服裝、表演)1.自拍狀況(1-100的練習剪接。1-50秒的鏡頭運用,MV風格)。2.一鏡到底。3.外拍MV。
編排結構、舞蹈技巧、音樂、創意、造型、人氣)
完成星期天參加比賽的日誌(雲端放上影片)

胡瑋宸:決定繪圖軟體Clip studio,請閱讀線上各類教學,分析比較寫在日誌。撰寫漫畫的劇本大綱。

許鈞翔:小型作品5件設計圖,大型設計圖1件。

劉叡翰:動物園之星,製作過程必須螢幕錄影,宣傳片是完成後拍攝,規劃一個動物園:會有那些思考、這些思考需要甚麼步驟。

黃昕沂:5件作品的設計圖,去購買材料。日誌請寫設計圖的想法或靈感。

林詳鈞:各類關節處理方式與設計(至少兩種)、草圖(一頁一圖),下星期處理草圖的數位化,閱讀科學人雜誌寶可夢奇想生物學,協助你的奇想,請寫入日誌。

吳紫婷:小說波西傑克森經典橋段的五個畫面故事,草圖。
1.馬桶水
2.水療
3.奈米亞獅子
4.馬糞與貝殼
5.泰坦大戰

曾安瑜:歷程發生甚麼事-有甚麼重要的感受或發現-這些發現甚麼關聯,從小到大跟跳舞有關事件紀錄一覽表。
一、自我學習歷程的反思
二、國標舞動作美學的細節
三、五個大師對國標舞的學習與美學觀點。
11/24競賽的影像紀錄與日誌。
11/5有國標舞表演。

田中理:大綱用好了,畫分鏡。看大綱,分鏡圖設計一半,請注意分鏡圖單頁設計,紙質用好一點,可部分上色。
上中級分鏡畫完。

戴以安:訓練定格動畫的攝影技術與定位,請訓練遠景(背景)、中景、近景、特寫,請設計一個自己的主角與場景來練習,讓老師評估你攝影的技術層次。高老師HONDA廣告的動念與想法放入這週日誌。下周攝影的學習日誌,劇情大綱:下星期討論。(2分鐘)
設計一個小型攝影棚。

闕翊芸:欣賞K-PAX並吸收為日誌的靈感,人物性格、言談描述從身邊取材,大人與社會上領袖人物可吸取新聞政治人物樣板。

張原榕:海廢的資料,自己畫圖(平板APP,)3之主角(海龜水母磷蝦)的功能與解決海廢的方法(技能、大絕)、行動與移動、表情與樣貌。

在〈108s1★w13-14★GS30 1118-1201運動會週〉中有 10 則留言

  1. 2019/11/21
    科學人雜誌
    今天邱老幫我將我畫的圖拍照,並用成數位檔,我也畫了一隻用到關節的寶可
    夢,希望列印時,能夠成功。而且邱老幫我找到了一個科學人雜誌,它裡面講
    述了許多有關寶可夢生物的分析和種類我要把它買到手,蒐集更多更多的資料。

  2. 我的專題研究是程式設計,我有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困難,像是遇到材料不齊全、不太會使用等等的問題,但是最終還是有請家人的協助,讓我克服了難關。

  3. 11\24 (日) 練習與精進
    今日,我在家裡練習了許多的舞蹈,感覺有些舞蹈是必須要多人的練習,才可以表演的更加美麗,例如Gfriend的Summer Rain一開始的花朵造型(見下圖1),以及Me gustas tu的中段(見下圖2)……都是需要二人以上的舞蹈動作,如果不經改造,一人跳就十分的奇怪,但,太多人跳就不會有「這是我的專研」的感覺,所以,我需要自己努力,才可以自己做出這種感覺。

  4. 簽到
    研究日誌-6 2019/12/6
    今天又想到了一些子題,是關於他們死後的。今天便定下了一個規則,以後的每一個禮拜都要將他們的土及葉子換新,讓他們有一個好的環境,才能健健康康的。因為資優班下兩周要停課,所以把至下星期的目標都找了出來
    要先把關於實驗器材的東西帶齊並準備
    要設計實驗才能在下兩周直接做實驗
    高老也和我說了一個神奇的名詞[螢光蛋白]在往這個方向去找資料吧。
    馬路日誌2019/12/6
    今日有一個很可憐的事情,就是最小的那一隻馬陸去找天神報到了,也是因為這一次機會,才能讓我們更了解你的族群及你發光的秘密,謝謝你,並也很對不起。我沒有把你好好的照顧好!!!但其餘的馬陸依然精神充沛,有的還出來散步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