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週

  • 星期一領導才能-自治會:五年級領導遊戲。(邱鴻麟老師)
  • 星期一領導才能-社團:第三次社團課程。(資優班教師)
  • 星期一~三DFC議題探索:主題討論。(邱鴻麟、陳佩欣老師)
  • 星期二情意課程-問題解決:領導企劃(卓麗容老師)。
  • 星期二AI課程:microbit加點聲音(吳侑邦老師)。
  • 星期三科學課:Physics 物理  典範巨人與起源(潘浩天老師)。
  • 星期三機關王課程: 小隊(吳姿樺老師)
  • 星期四文學文明課(邱鴻麟老師)
    天文館校外教學
  • 星期四美學課:臉部拍攝接力創作-作品輸出拼接上色(王彥臻老師)
  • 星期五-桌遊:皇輿爭霸、蘇格蘭警場、Ticket to Ride、駱駝大賽,請全力搶分,月考後換桌遊分組,請開始撰寫策略報告(採用infographic思考樣式)(邱鴻麟老師)

三年級文學課:文學修辭-二分法。

四年級文學課:文學修辭-二分法。

六年級文學課:文學修辭-動詞。

 

第9週

  • 星期一領導才能-自治會:五年級領導遊戲。(邱鴻麟老師)
  • 星期一領導才能-社團:第四次社團課程。(資優班教師)
  • 星期一~三DFC議題探索:主題討論。(邱鴻麟、陳佩欣老師)
  • 星期二情意課程-問題解決:我的煩惱大解放(卓麗容老師)。
  • 星期二AI課程:microbit引腳與感應器(吳侑邦老師)。
  • 星期三科學課:Math 數學  穿越與研創(陳詠裕老師)。
  • 星期三機關王課程: 小隊(吳姿樺老師)
  • 星期四文學文明課(邱鴻麟老師)
    銀河系大定位深度閱讀討論-星空下的沉思。
    航向未知的宇宙-3  2018火星任務 4宇宙人
  • DeltaMOOCx星空奇航孫維新教授-第2集充滿活力的宇宙。
    第3集探訪冰世界。
  • 星期四美學課:臉部拍攝接力創作(王彥臻)
  • 星期五-桌遊:皇輿爭霸、蘇格蘭警場、Ticket to Ride、駱駝大賽,請全力搶分,月考後換桌遊分組(邱鴻麟老師)
  • 星期六生態營隊:結業式簡報發表。

三年級文學課:文學電影-終極假期。

四年級文學課:文學電影-雨果的孤星淚(結尾預想、中間段落)。

六年級文學課:文學電影-動詞。

在〈107s1★w8-9★GS30 1015-1028〉中有 45 則留言

  1. 【恐怖人頭丸】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五年級的人全都到了,老師播了一部片,是有關於一個喜歡戴著墨鏡的年輕小伙子JR,和一個已經90歲的老奶奶,開一部箱型車到處去旅行的故事。那種箱型車可以把他們照到的照片放大及切割,而且是黑白的照片。我覺得黑白的照片很酷,因為一般的照片是彩色的比較多,而且黑白照片很特別,可以凸顯作品的特點。如果一張很大的黑白人像照片放在一棟建築物的牆上,四周都是彩色的,就會覺得這張照片是城市中的亮點,像地標一樣吸引觀光客。

    看完後,老師把我們分成兩組,叫大家想下次要用相機做什麼樣的黑白作品。我們這一組想到了:眼中眼、人頭丸(還分成有沒有貢丸)等共八種,最後我們選出眼中眼,人頭丸居第二,老師說可以把眼中眼和人頭丸一起做,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要我們下次記得帶相機和剪刀。

    上完課後,我的肚子開始痛,我每次看或聽到可怕的東西,肚子就會很痛,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很不好,媽媽問我為什麼,我都說不出來,一直到晚上媽媽煮了貢丸,我看到貢丸終於知道為什麼我這麼難過,原來是今天討論的人頭丸很恐怖,我覺得把人頭砍下來串成一個串燒很噁心,所以連平時喜歡吃的貢丸都有點不想吃了(但最後我還是吃下去了,因為貢丸實在太好吃了,我不會這樣就放棄一個吃貢丸的機會)。

  2. 機關王—一個由積木組成的嶄新世界
    你知道機關王是什麼嗎? 機關王是指用智高積木拼出各種機關,並配合許多科學原理所組成的。 那機關王的目的是什麼呢?「為了培育出中、小學生對於科學和創造的態度。」(取自世界機關王官方網站https://www.worldgreenmech.com/tw/tw_about_01.asp?id=2)

    這星期三,我們要用的是聯通管和帕斯卡原理做關卡,等老師講完後,我們開始做各自的東西,我先做了一個發射器,後來沒先想好要幹麻,就一直一直做下去我做到一半的時候老師來問我的想法,我為了想提前做好,所以就隨便亂說,繼續去做,到剩十分鐘的時候我才在想我到底要怎樣,結果就是我的關卡連開始都還沒開始就已經出錯了!拿到了× 等到我在拆零件的時候,老師過來找我,他跟我說了幾句話,總結是「你只要先想好,我相信你組機關的能力是可以的,這就是老師看到的」所以下星期我一定要先想好,就可以拿到圈的!

  3. 部落衝突—小鳥搶食物
    村長村長!不好了!XX部落開始在搶我們部落的食物了!村長:「別急別急!快我們趕快變小鳥來搶食物吧!GO!」
    村長我們來吃漢堡吧!村長我們來吃牛排吧!嗯~真好吃……哇!食物也被搶得太快了吧!……
    村長:「連日的乾旱,連日的缺水……唉~看來只能放大招叫真正的小鳥來幫我們搶食物了。各位小鳥們,你們是我們OO部落的救星,趕快帶些食物來請我們吃吧!到時候你們如果請了幾個CP值比較高的食物了話,那麼不但會有幾個超棒的獎勵,還會有神的祝福喔!」
    小鳥:「嗯~既然會有幾個超棒的獎勵,還會有神的祝福,那麼我們就來試試看吧!」(過了7749天後)村長:「哇!不愧是幾組小鳥們,太厲害了!」小鳥:「那你說會有幾個超棒的獎勵,還會有神的祝福,可以給我嗎?」村長:「好好好!我打電話給神。喂神,你在家嗎?上次講的事你做得到嗎?」神:「嗯!OK的!再見!」村長:「神他說好,放心吧。」小鳥:「嗯~謝謝!下次還會幫助你們的!」

  4. 程式流星
    什麼是流星?你看過流星嗎?流星就像一條會發光的蛇,快速的在在星空裡爬行。但是你有想過用程式寫流星嗎?這次的程式課我們學習用「變數」寫流星,在microbit的顯示板上,有4×4的小燈泡,每一個燈泡上都有編號,在程式裡,程式也有它的規則,直排就是y軸,橫排是x軸,y的最上面就是1,橫排的最左邊是1,就像地圖上每一塊農田點,平原上的每一塊農田就像microbit這片板子上的每一個小燈泡,如果空中看,每一塊農田就像一個點,如果蘭陽平原的農作物會發光,我寫程式讓晚上的蘭陽平原上左上角的農田發光,再點亮他的右下角的農田,這樣一路斜線到蘭陽平原上右下角的農田,就會形成一道美麗的流星。但是流星很快出現,也很快消失。所以我要在流星跑到一半時,讓他的尾巴收起來,一邊點亮,一邊熄滅。這樣我就算一生都看不到流星,我也可以自己寫程式,看流星!

  5. 美麗的流星雨
    上一次大吳老給我們用microbit考試,雖然很多人都不會的三題都有對,但是反而不會大家都對的第一題,所以這一次大吳老就教我,如河做出動畫,一開始大家的題目都一樣,但到了第二個題目,老師就開始讓我跟大家的題目不一樣,他說:「你還不太會做動畫,等我教完你之後,你就會變得很厲害。」果然老師教完我之後,我就可以做出流星雨了。不管是橫的直的都難不倒我。就是要點亮、熄滅、
    點亮、熄滅˙˙˙˙˙˙。美麗的流星雨就像一場盛大的演唱會,流星在舞台上閃閃發亮,吸引觀眾的目光,以後我想看流星時就打開microbit來看流星。

  6. 桌遊的充電器-策略
    策略,對你來說,有多重要?策略,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想法,尤其是在星期五早晨的桌遊課中。對桌遊來說,策略,就像電腦的充電器一樣。當電腦沒了充電器,的確可以運作,但當用久了沒電時,螢幕只會顯示一片令人絕望的黑。桌遊也一樣,當你沒了策略,可以繼續玩,但最後結果便是令人傷心難過的失敗。這樣的比喻,卻在皇輿爭霸裡,完全成立。
    皇輿爭霸是款又複雜又容易上手的桌遊,一開始很難懂,但只要玩過一次,就可以掌握到技巧。皇輿爭霸有各式各樣的牌組,只要一盒,就可以玩好久好久,都不會玩膩。皇輿爭霸的故事設定是每位玩家都是一個國家的領袖,玩家的父母過世時留給你七枚銅錢和莊園。你要利用僅有的七塊錢買東西,好壯大自己的國家。這款遊戲的靈魂人物便是「行動卡」拿到行動卡後就可以執行上面的動作。當然,一分錢一分貨,行動卡需要用錢買。從手牌中翻出的五張牌,就是這輪可以使用的金錢,擁有多少錢,就可以買相對應價錢的行動卡(莊園被翻出時是沒有金錢價值的)。然而,玩家一輪只可以買一張牌,除非打出的行動牌上有+一次購買的字樣。因為是國家的領袖,所以買東西時不必給錢,只需要給老闆看你的錢就可以了。用過的手牌則會放在左手邊的棄牌堆,當沒有手牌時再把棄牌堆的所有牌洗過一遍,放回右手邊的手牌堆。只要行者一被買光或玩家數量減一的牌堆(包括分數卡)被買光時遊戲便結束,分數卡是計分的標準,分數較多的玩家就是贏家。
    在玩皇輿爭霸時,大家都有自己的策略。每一步都很重要,像這輪要買分數卡還是行動卡的決定都可能影響最後的勝負。我個人的策略是:當兩堆牌被買光時,便開始大肆採購分數卡;另為一個絕招就是把邱老口中說的好牌都買光(因為邱老口中的好牌最後一定會被買光)。剩下的就要靠運氣,看翻出的牌中有多好是錢幣,錢多就可以買好牌,對自己的國土更有利。皇輿爭霸好玩的地方就在它需要集合策略和運氣,如果你有好策略卻沒好運氣,也不一定會成為大贏家。策略,就像是桌遊的充電器;而運氣,則是插頭,策略和運氣,永遠是一款桌遊的關鍵。

  7. 蘇格蘭警場{下}
    今天天氣這麼好,非常一個適合我這個神偷Mr. X的天氣,今天心情又好,那我就來偷個東西吧。欸!前面那位小姐好像不錯,就去偷她的包包吧!小姐:「啊!你是誰啊!」竟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那我就大方慈悲的告訴你…欸欸欸!台詞不該是這樣吧?作者認真一點好不好?作者:「拍謝,最近在看神奇寶貝,好像看得太入迷了,拍謝啦。」唉,現在的作者都這樣嗎?喔,對了!剛才說到哪裏,喔!我就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神偷「Mr. X」嚇到了吧?小姐:「喂?是警察局嗎?這裡有一個國際通緝犯「Mr. X」這裡是…」啊!我忘記現在科技發達,有手機這種東西,我得趕快逃走才行。
    可惡,看來警察已經開始追捕我了,看來我得小心一點了。警察們好像都站好位置了,最近偷了那麼多錢,就買3張起始車票吧,啊!沒錢了,只能買4張計程計程車車票、2張公車車票和2張地鐵車票,但是沒關係,警察們用過的車票我都可以偷過來並重複使用,所以我一定可以順利逃走的!而且我當了小偷那麼多年,沒一次被抓到過,而且據我所知,小偷必須要遠離警察,這樣才可以避免被抓到。啊!我太大意了,才3個小時,我的行蹤就已經被村民發現了嗎?看來得小心點才行,單靠我自己逃走應該不簡單,必須和你一起,我們能不能逃走,一切都靠你了!
    我當小偷時的秘訣就是盡量用計程車,因為這樣比較不容易被發現,還有一點就是如果快被抓到的時候,就用隱形加乘2,因為這樣比較容易逃走,相信你掌握以上技巧,一定能順利逃走的!

      1. 蘇格蘭警場{下}
        今天天氣這麼好,非常一個適合我這個神偷Mr. X的天氣,今天心情又好,那我就來偷個東西吧。欸!前面那位小姐好像不錯,就去偷她的包包吧!小姐:「啊!你是誰啊!」竟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欸欸欸!台詞不該是這樣吧?作者認真一點好不好?作者:「拍謝,最近在看神奇寶貝,好像看得太入迷了,拍謝啦。」唉,現在的作者都這樣嗎?喔,對了!剛才說到哪裏,喔!我就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神偷「Mr. X」嚇到了吧?小姐:「喂?是警察局嗎?這裡有一個國際通緝犯「Mr. X」這裡是…」啊!我忘記現在科技發達,有手機這種東西,我得趕快逃走才行。
        可惡,看來警察已經開始追捕我了,看來我得小心一點了。警察們好像都站好位置了,最近偷了那麼多錢,就買3張起始車票吧,啊!沒錢了,只能買4張計程計程車車票、2張公車車票和2張地鐵車票,但是沒關係,警察們用過的車票我都可以偷過來並重複使用,所以我一定可以順利逃走的!而且我當了小偷那麼多年,沒一次被抓到過,而且據我所知,小偷必須要遠離警察,這樣才可以避免被抓到。啊!我太大意了,才3個小時,我的行蹤就已經被村民發現了嗎?看來得小心點才行,單靠我自己逃走應該不簡單,必須和你一起,我們能不能逃走,一切都靠你了!
        我當小偷時的秘訣就是盡量用計程車,因為這樣比較不容易被發現,還有一點就是如果快被抓到的時候,就用隱形加乘2,因為這樣比較容易逃走,相信你掌握以上技巧,一定能順利逃走的!

  8. 你也可以解決生活的大小事——DFC

    你是不是覺得生活中有許多煩惱想要解決?那就趕快來認識DFC吧,DFC全名為:『Design For Change Challenge』
    DFC分為四個階段:
    1 感受——發現身邊的問題,探討你身邊有什麼事情需要改變。
    2 想像——各種解決的辦法,這些事情各有哪些辦法可以解決。
    3 實踐——執行擬定的計畫,把你想的計畫全部做出來,並刪除不必要的計畫。
    4 分享——擴大自己的影響力,把你的想法表達給全世界的人聽,讓每個人都暸解你的計畫。

    而其實我自己也有一些想法:像是環境污染或是食品安全怎麼預防等等。我有一個想法最想要跟大家分享,那就是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是很重要的一個議題,畢竟和健康有關。而最近幾年食品的問題層出不窮,一下子有過期食品,一下子又有毒物,讓我們都沒辦法安心的吃。其實這些食安問題都有方法可以避免,就是仔細看清楚食物上面的原物料的標示,有沒有許多化學成分、反式脂肪,也要記得看保存期限。這樣就可以『比較』安心不會吃到有問題的食品喔!

    DFC是一個很有趣的活動,這個活動不僅能改變生活,也可以讓我們學習如何解決問題,更可以訓練你的觀察能力、表達能力,而在我們改變生活的同時,也可以順便幫助別人,讓這個社會更美好,所以大家趕快來參加DFC活動吧!

  9.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晨來流星雨

    今天早上,風和日麗。陽光灑向我,這般美好的早晨,居然下起了流星雨。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唉呀!再唱下去,就要來不及了。「欸!孟浩然後,妳要去哪啊?」咳咳!今天是星期二吧!我要去上micro bit啊!聽說今天好像是要讓micro bit的小小世界裡,下起流星雨呢!話雖然是這麼說,但我也不確定。「嘰哩呱啦」「嘰哩呱啦」「嘰哩呱啦」,唉呦喂呀,那麼多的程式積木,看得我眼睛都花啦!"愚人模式"!哈哈,被我發現了吧!你終究還是逃不過的。「孟浩然後,妳在幹嘛,給我一個一個拼,不准按」喔,好吧!這次又讓妳逃過了。(過了87940分鐘後)大功告成,感謝神。在我的有生之年總算看到流星雨了!「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流星雨,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流星雨」我總算是把歌給唱完了。「噹噹噹噹-噹噹噹噹」這可糟糕了,老師還在等我去上課呢!

      讓我們從古代世界裡暫時離開一下,你也許沒有聽過什麼是micro bit,但你一定要知道,這個東西有趣的地方。你不用買一個micro bit,因為你只要在google上搜尋micro bit,就可以直接做,也不用擔心看不到它顯示出來的樣子,因為在你寫程式積木的時候,他同時在旁邊會有電子模擬顯示器。他有很多的程式積木可以給你用,如果你有寫過scrach,你就會發現,他們兩個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寫起來也會比較熟悉。在這個學期,我一定要把micro bit學好,以彌補當時沒把scrach學好的遺憾。Jump!回去你該去的世界吧!

      「陳姵伃,快起床了!」嗯?我不是孟浩然後嗎?原來只是一場夢啊,不過沒關係,我還是能上micro bit啊!micro bit我來了!欸?等等,今天是不是星期二啊……

  10. 登陸紅色的星球

    你以為登陸火星只是搭上太空船,飛一飛就到了的嗎?錯了,並不是。如果你想的是這樣的話,你就太天真了。上太空需要數學家的精密計算、材料學家推薦的材料、家人的安慰……不是你想像的那樣。讓我來一一解釋吧!
    首先是數學家,他需要非常精密的計算,像是油會不會用完、登陸火星時的角度是如何,要不然可能登陸火星時就墜落了!我認為數學家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不然你可能會發生致命的失誤。然後是材料學家,他需要使用最好的材料,以達到最好的效果。像是如果太陽輻射來了怎麼辦?答案是用水來阻擋太陽輻射,但是如果你用木頭的話,太陽輻射一照到太空人他們就死了。我認為材料學家是一個很難當的角色,因為世界上有那麼多種材料,你要知道要用哪一個材料,那些材料不行,這一點我覺得很難。接著,因為火星很遠,如果你是要去登陸火星的太空人,你在太空船裡搭了很久,你會得憂鬱症,可能會操縱失誤,可能會發生危險。太空人說:「跟地上的家人連絡,會讓心情變好。」但是從太空中聯絡地上需要20分鐘,所以不太好。最後的辦法是:「種植物」,在俄羅斯的一個地面太空站,進行這樣的實驗。參加這項實驗的太空人說:「跟地球上的生物在一起,感覺比較像在地球。」我認為你一定要好好地照顧身體,萬一你得到了憂鬱症,可能會造成飛行失誤。再來是太空上的第四個問題是:「肌肉萎縮」,在太空因為無重力所以不太需要動,所以肌肉會萎縮,回到地球可能會站不起來。所以你就要在太空中做運動,不過你就算每天做兩小時的運動,肌肉還是會萎縮15%(本來萎縮35%)。不過到地球還是站的起來。我認為,太空人需要每天運動,不然回到地球就會不好受。

  11. 霍金的警告
    夜晚,我看著星空,想著這世界是什麼?我為什麼會存在這世界? 我又想:星空那麼的大,我們的存在算的了甚麼?我們在宇宙中非常的渺小,微不足道,所以許多科學家就覺得會不會宇宙裡有其他生命體呢?還是我們是孤單的?
    在地球上,我們發現了很多類似外星人來過地球的奇異現象,比如馬丘比丘,和金字塔、和有著名的麥田怪圈…..等等但都沒有明確的證據,所以科學家們就直接從「宇宙」中找尋答案。
    而要從哪開始找起呢?當然是從跟地球相似的星球,而離我們最近的,就是「火星」,為甚麼是火星呢,第一點:火星擁有大氣層,第二點:火星上北極發現了巨大白色冰屋,也因為這樣,科學家也幻想可能在地球毀滅後可移居到火星,但是,事情沒那麼簡單。
    史蒂芬•霍金是個非常有名的科學家,他在天文的歷史站有崇高的地位,但是他太聰明了,把許多宇宙的秘密給找出來了,似乎是宇宙創作者對他感到畏懼,就讓霍金患有一種罕見的「早發性緩慢進展的運動神經元疾病(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從此以後,霍金只能依賴語音產生裝置講話,但他還是完成了各種理論,而在2018年3月14日,宣布過世,但有趣的是,3月14日跟愛因斯坦的出生日期一樣,而在霍金過世前也發出了許多警告,叫人類不要再找外星人了,因為你找到後,你不知道他們會想做什麼。

  12. 駱駝大賽:一個讓大家在賽跑中學習投資的遊戲
    從這款桌遊我學到
    需要做的
    觀察他人
    有錢才賭大的
    跟別人結盟
    善用最後一名玩家的優勢來判斷該不該賭
    冷靜判斷局勢
    不該做的
    不要亂拿分段牌
    不要亂賭
    如果沒有人拿骰子僵持不下的時候,要沉住氣不可以輕易動搖
    不能因為錢很多就亂拿
    如果沒錢不應該自暴自棄亂拿分段牌
    我的感想
    這個遊戲已經玩了好幾次了,我覺得這是一款培養我們將來投資的遊戲。藉由遊戲當中的設計,其中分段牌就是讓玩家翻盤的好工具。因為如果拿對的話,一回合就可以拿到五塊錢以上,可以說是最簡單可以獲勝的方法。
    再來就是,第一名或是最後一名的牌了。第一名的牌如果賭對的話,至少可以賺到一元,甚至還可以賺到八元。至於最後一名的牌,也跟第一名的牌有一樣功能,只是最後一名的會有比較多的人競爭,因此,玩家一開始就要先算好接下來的步驟,才能讓自己處於有利的狀態。
    另外,我覺得印象深刻的玩法,就是這個遊戲的多樣性。我所想到的多樣性是,不一定要用分段牌,你可以利用丟骰子或是賭第一名或是最後一名來賺錢。換句話說,前往第一名積分的方法有很多種,要看玩家自己的策略。
    說到策略,我看到同學做的最棒而且讓我超想學起來的策略就是,林以諶在玩的時候,他總是神機妙算,可以想到別人沒想到的許多步驟。譬如說,假設大家都賭紅色,他卻會選其他的顏色,讓自己可以利用這個遊戲翻盤的規則來變成第一名。這代表他有注意到遊戲規則的巧妙性。
    還有玩遊戲時的氣氛也讓我很喜歡,雖然,這個遊戲非常的刺激、緊張。但是,因為我們都是老朋友了,所以,在玩遊戲時也會互相開玩笑和聊天。是讓我們增進感情的好時間。可惜的是,月考後就要換遊戲了,有機會的話,希望還能再玩到一個讓大家在賽跑中學習投資的遊戲。

  13. 從玩樂中得到靈感

    這次拉拉老師要我們用自己的部位拍照,並且印出來,再將印出來的照片修剪並美化。
      一開始我們這組七嘴八舌的提出了許多點子,例如頭丸、眼中頭丸、半顆頭加上另一半顆頭等等。最後我們選出了兩種方式創作,分別是「頭丸」和「眼中頭丸」,然後我們輪流用自己的手機或是照相機拍照。我們拍的部位是頭和眼睛。在拍眼睛的時候,為了拍大一點,我們都要拍很近,並且把眼睛拍完整,拍完整的意思是指要把眼角都拍到,才算是完整,然後請邱老把照片印出來。之後我們把照片修剪到只剩下頭或只剩下眼睛,其餘的部分全都剪掉,然後再把照片用色鉛筆塗色與美化。我們原本打算把頭排成一串頭丸,還有把頭放在眼睛裡,變成眼中頭丸;突然有一個人在把一隻眼睛放在頭的兩隻眼睛位置上,變成頭上只有一隻大眼睛,像是電影「怪獸大學」裡面的「大眼仔」一樣,拉拉老師覺得這樣子做也滿不錯的,所以拉拉老師就教我們每個人都像他那樣做。我們把眼睛貼在頭上後,就完成了。
      我覺得這次我們一起做出的作品很有趣,雖然原本已經決定好要用「頭丸」和「眼中頭丸」這兩個方法創作,但是因為有一個人在玩照片時做的東西,反而又讓我們產生了新的靈感,並且做出來;這讓我體會到雖然是在玩,但有時候也可以想到好點子。我們想出各式各樣的創作方法,雖然到最後都沒有使用這些方法,但是我覺得這些點子都很棒。

  14. 你知道嗎?這禮拜二在西湖國小發生了一場流星雨,原來是由大家用的micro bit製作出來的流星,一顆顆從上到下,從右到左,從下到上,從左到右的流星,要出現需要一大功夫,首先要進入網站,然後施展魔咒(巴啦啦能量—沙沙卡拉—魔仙显示器),啊不是,是要利用micro bit 來寫出程式,做出來。
    一開始老師出的任務我以為很簡單,但沒想到,做到一半的時後,我居然卡關了!我不知道要如何讓它一個一個出現,我試了好多方法卻始終找不到正確的方法。
    結果最後老師來幫我解密,老師說,咒語是(巴啦啦能量—乌他啦—魔仙力量提升,我說錯了)啊我又講錯了,我到底在講什麼?我錯的原因是,我想得太複雜了,原來從頭到尾只是把它加在一起,再加一個循環無限次就好了!!
    所以我還要跟大吳老多多學習一些程式設計的知識,才能做出學期末的目標。

  15. ゴースト(神出鬼沒)的葉煦恩—
    ticket to ride是2004年德國最佳遊戲的的獲得者。當然要得到這個獎項可不簡單,第一點就是(據說)ticket to ride「配件漂亮又可愛」,另一個就是(據說)「規則很簡單」,可是光我們一開始認識它的時候,就花了很久的時間,況且我一點都不覺得它的配件很漂亮,因該只能說我的理解能力和審美觀有問題吧。
    Ticket to ride的玩法就是收集不同顏色的火車票,以一定數量對應顏色的火車票連接地圖上各個不同的城市得到分數,最後再加上完成的任務分數,得分最高的人就是贏家……。
    「噗噗起掐起掐!」循著嘹亮的氣笛聲,紅的、黃的、藍的…,各式各樣的火車載滿了希望與人群,往美國各大城市開動啦。我是藍藍號的車長許大大:「快點來驗票喔,再不來就來不及了。」诶?時間已經到了嗎?不行我還不能出發,票集的還不夠!
    哀呀,除了葉煦恩以外其他人都開動了呢,那我也開始吧!終於成功把人載到了<,得到20幾塊的報酬。接下來就來拚本日最高里程數,運氣好的話搞不好可以加薪呢,自從第一次以後就再也沒贏過了。
    突然,一輛長長的火車從我眼前跑過去,原來是葉煦恩,一瞬間就跑了好幾個城市。雖然最後葉煦恩沒有得到第一名。不過,最後一個出發的人還能得到第二名,真不愧是號稱「ゴースト(神出鬼沒)的葉煦恩」的男人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