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Gs29同學將你的賞析的文章貼到這裡。

在〈[gs29文學課]Invictus打不倒的勇者-賞析〉中有 24 則留言

  1. 打不倒的勇者
      「感謝眾神賜予我無畏無懼的靈魂,我是我命運的主宰,也是我心靈的統帥」,這句話,是在最近邱老給我們看的一部電影--打不倒的勇者中,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所說的話。
      曼德拉服刑二十六年,被關在羅本島監獄十三年,在他出獄並當上總統後,他必須解決南非白人歧視有色人種的問題。於是他打算借助南非十分有名的球類運動--橄欖球,讓南非的「跳羚隊」來打破種族之間的隔閡。靠著信念,他首先改變了侍衛對膚色的看法,接著改變球員,最後改變了整個國家,成為南非史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英雄。
      我對這部電影印象最深的地方,是在跳羚隊要和紐西蘭隊快要開始比賽時,一架飛機從球場的東邊飛過來,眼看就快要撞上球場了,但那一架飛機竟然平穩的飛過球場上空,飛機底下寫著「加油跳羚隊!」。那時,我的心臟差點跳出來,心想:「曼德拉就要這麼掛了嗎?」,結果飛機就飛過去了,幫自己國家的隊伍加油很好,但可不可以不要用如此可怕的方式啊?會嚇死人啊!
      曼德拉這一生有三分之一都被關在監獄哩,出獄後卻寬恕了將他關進監獄的白人。解決了南非的種族隔離政策,讓黑與白不再是南非的問題,也讓南非的黑人和白人有一段美好的日子。曼德拉在就任的期間,致力於讓黑人和白人和解,而他做到了。

  2. {打不倒的勇者心得感想}
    最近我們花了兩三個禮拜的時間看完了一部電影叫做打不倒的勇者,裡面主要是在說當時的那位總統怎麼解決當時白人歧視黑人的問題,後來那位總統成功解決了白人歧視黑人的這個問題,也就成為了南非人心裡的民族英雄。他的名字叫做曼德拉,除了這一部電影:打不倒的勇者和他有關之外,還有一部電影的名字就叫做曼德拉:自由之路,可見人們對他的做為深受感動,不斷以各種方式讚揚他,甚至還幫他拍了兩部電影。
    他原本和大多數的黑人站在同一陣線,只為任何跳羚隊的敵隊加油,而白人卻幫跳羚隊加油,黑人為什麼不幫跳羚隊加油是因為他們認為跳羚隊是種族歧視的象徵。後來在曼德拉當上總統之後,轉而幫跳羚隊加油,他想要藉由橄欖球的力量改變國家,原本跳羚隊在剛開始的時候非常的弱,在隊長跟曼德拉總統交談過後,他們學會了團結,而且他們為了要幫國家爭取榮譽,加強了訓練。專家當時說跳羚隊最多只能打進前八強,但是後來跳羚隊靠著自己的實力,打進了決賽,在他們計劃好的情況下,終於以非常驚險的局勢,在世界盃中獲勝。他們的隊長成功了,而曼德拉總統也成功了,跳羚隊隊長成功獲得世界盃冠軍,而曼德拉總統,則成功利用橄欖球,消除了白人歧視黑人我的種族制度,讓這個國家從混亂中重回和平。

  3. 打不倒的勇者—-不倒翁賞析心得
    「勇敢的人不怕為了和平而原諒他人」與「在這個世上寬恕比報復能成就更多事」是我最喜歡的兩句名言,這兩句是由南非的父親——曼德拉所說,這兩句話致從我九歲時知道,至今仍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
    這次的文明課,老師給我們看了打不倒的勇者,內容主要述說了南非在1995年擊敗強悍的紐西蘭隊贏得了得來不易的冠軍獎杯。在這部電影中,蘊藏了許多領袖智慧,這些領袖智慧或許就是他們能成為眾人所擁戴領袖的主要原因,值得我們好好探索這些獨到的智慧。
    曼德拉受了二十七年的牢獄之災,出獄後仍然與之前仇恨他的人和好,並且好好善待他人,沒有因為仇恨而迫害他們,很快就將不愉快的事情忘去,使南非邁向了種族平等的嶄新未來。
    法蘭索瓦成功的帶領著隊員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困難並成功的的帶領隊員們突破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得到南非第一次橄欖球世界杯冠軍,證明了在賽前不看好南非跳羚隊的人們都是錯誤的,並且使曼德拉藉由得到冠軍,促成了南非史上第一次民族大團結,界由了一件時而突破了兩項不可能的任務,可說是一舉兩得。
    在這部影片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時候是在南非不屈不饒的攻擊與防守強悍的紐西蘭隊,最後贏得了建國史上第一次的橄欖球世界杯冠軍,這種不屈不饒的精神與曼德拉不報復仇人的精神都值得大家敬佩與效法。

  4. 打不倒的勇者—賞析心得
    打不倒的勇者,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且意義深遠。裡面涵蓋了種族、運動等議題。以下是我的觀賞心得。
    打不倒的勇者,是一部講述曼德拉從監獄中離開後當上南非總統後,改變了南非這個國家的故事。曼德拉成功當選後,原本白人因為曼德拉是黑人,認為曼德拉會剝奪他們的工作,讓他們無法生活。但是曼德拉想要的是和平的國家,就跟我們現在需要的一樣。
    之後,曼德拉利用橄欖球(美式足球)凝聚了全國人民的心,讓大家認同了,這是一個聰明領導者的行為,因為如果他不這樣做,他可能會被抵制。
    其實這位曼德拉是非常聰明的領導者,不過很可惜,曼德拉在上任後很快就過世了,不然南非就不會像現在這樣了。

  5. 打不倒的勇者-心得感想
    如何凝聚全國人民的心?邱老給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名字是「打不倒的勇者」。在這部影片裡可以看到曼德拉總統用一個橄欖球隊的勝利,讓原本黑人與白人的問題迎刃而解,讓全國的人民團結起來。
    曼德拉被關了將近三十年,出獄後成了總統的他瞭解自從種族隔離政策以來,南非就一直存在著種族歧視和貧富不均的階級問題,不過他相信透過作為國際語言的運動能使人民團結,於是他決定重整不受看好的南非橄欖球隊,在看似無望的1995年世界盃冠軍賽中努力奮戰。之後果真成功了,他讓跳羚隊在比賽前去和黑人的小孩子互動,讓黑人能支持他們,凝聚人民的心,再加上跳羚隊贏得了冠軍,頓時歡聲雷動,路上都擠滿了人。
    我覺得曼德拉很聰明,比起透過政治來凝聚全國,倒不如透過運動消除種族歧視,絕對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曼德拉深知此點,於是公開聲明百分之百力挺橄欖球隊,不理會人名的批評,並設法改善當時困境。我們應該要學習像曼德拉這樣的精神,把事情換個角度去想,去做對的事情,相信自己的判斷,你才是你心靈的主宰。
    「感謝眾神賜予我無畏無懼的靈魂,我是我命運的主宰,也是我心靈的統帥」

  6. 打不倒的勇者觀後心得
    今天,邱老師讓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叫做打不倒的勇者。內容大概是在敘述一位囚犯曼德拉,當總統的故事。
    曼德拉服刑二十六年,羅本島十三年,上任後他要先解決種族歧視的問題。解決種族歧視的人有很多,但有解決問題的卻少之又少,但是曼德拉要用在南非相當盛行的運動—橄欖球來解決這個問題。一開始他們的球隊叫「跳玲隊」,但他們一直輸,一直輸,輸到體育局都想打名子改掉了,但是最後他們卻跌破眾人眼鏡。他們打贏了衛冕軍紐西蘭隊,獲得了世界盃冠軍。他們贏的關鍵是在比賽前,曼德拉跟他們的隊長講了一些鼓勵的話,讓他們茆起來練習才能贏得這場比賽。
    橄欖球到底有沒有改變種族歧視呢?我覺得是有的因為一開始,當跳玲隊跟英國隊比賽時,白人為跳玲隊加油,黑人卻幫敵對的英國隊加油,這代表種族歧視很嚴重。但是在打世界杯時,全南非的人都在為跳玲隊加油,甚至還有人開飛機低空飛過,上頭寫著「加油,跳玲隊」(雖然這不是最好的選擇)。
    我覺得曼德拉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他不用暴力來解決事情,而是跟人民溝通,用和平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我覺得這部影片很好看,因為可以看到曼德拉厲害的地方,像是他的統治能力和對自己想法的自信心,希望下次還能看類似的影片。

  7. 球的威力
    當國家墮落,也正需要人民團結一心的時候,聰明的領導者就會想辦法使全國團結的好方法,而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
    還記得今年夏天舉辦的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吧,當時全台灣都瘋狂的討論足球,觀看足球賽,玩足球電動,這時的大家團結一心,只想足球,當自己支持的隊伍獲勝時,大家都跳起來歡呼,落敗時就感覺心情十分不快,球賽緊張刺激,能深深抓住人民的心。南非種族隔離革命政治家,南非的偉大總統—曼德拉就了解這一點,曼德拉剛當上總統前,南非有非常嚴重的種族隔離歧視,因此當曼德拉(黑人)當選總統後,許多白人都十分擔憂,擔心曼德拉會為了報復而迫害南非的白人,而當時的黑人也希望能報對白人的仇,不夠曼德拉認為恩怨是不能使國將富強,以現在的國況團結起來才是上策,因此他左思右想,努力觀察,終於發現,球賽是一項好選擇,南非較強大的運動莫過於橄欖球了,只不過當時的南非黑人認為南非的美式足球隊是種族歧視的象徵,所以總是為南非隊的敵對加油,曼德拉於是讓球隊去教導黑人小孩玩橄欖球,藉以使黑人改變對球隊的映象,而曼德拉也為南非爭取了世界盃橄欖球的主場優勢,加上因球賽而使黑人與白人更加一致,在最後一場對上史上最強隊伍紐西蘭all black 隊時,全南非幾乎不分種族,一起觀看這場歷史性的大賽,在全國的加油聲中,南非隊以15–12的分數贏得了南非首座橄欖球總冠軍,但最重要的,是在這幾場橄欖球賽中,曼德拉佈下的種子,已使種族歧視悄悄的從許多南非人民心中消失了!

  8. 打不倒的勇者——曼德拉前總統
    你認為「打不倒的勇者」存在嗎?剛開始聽到時,我遲疑了一下,但是現在,在我看完「打不倒的勇者」後,我便能毫無疑問的說:「有,絕對有,他就是曼德拉前總統。」 電影中讓我映象最深刻的地方是:隊長在把種族歧視移開眼中的過程,因為要再一定的時間將原本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的資訊徹底的翻轉過來,如果是我的話,我絕對不會樣隊長一樣的迅速,而是需要多一些時間,才適應得過來,即便身邊的家人及朋友都不願意,他仍然努力的說服身邊的人取消種族歧視的想法,我覺得他十分厲害。
    「我是我命運的主宰,也是我心靈的統帥。」是預告片中必現的字句,曼德拉不但做到了它的含意,也將這句話刺入大家心中,因為很多人都是被命運拖著走,像是當你沒有做好準備時,考試就只能靠運氣。很多人也都是被心情拖著走,像是當你周邊的人出了意外,有可能因為每天都在哭而得了憂鬱症。曼德拉前總統之所以是打不倒的勇者是因為曼德拉被關了26.5年,卻仍能原諒傷害它的白人,而不是向白人展開攻擊、報復,可見曼德拉是多麼得心胸寬闊,我也要當個心胸寬闊的人!

  9. 打不倒的勇者
    最近我們在資優班看了一部影片,叫做打不倒的勇者。
    主角是南非有名總統—曼德拉。他有一句名言是我是我命運的主宰,也是我心靈的統帥。在他還沒當總統之前,他在監獄26年出獄後,還可以原諒把他關在監獄裡的人非常的不容易,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他當上總統後,他就一直在思考如何讓整個國家團結起來,因為當時種族歧視很嚴重,他想到的方法是橄欖球比賽,所以他委託橄欖球隊長激起球員們的信心 。
    一個國家或一個隊伍,一定要有一個有夢想、有志向、有目標的領導者這國家才會強盛。第一個是比賽快又結束的時候,隊長說:「你聽到了嗎?聽聽你的國家!就是這歡呼聲!這是我們的命運!」他激起了球員的信心。第二個是曼德拉用橄欖球比賽讓全國國民團結起來,最好的證據就是,影片最後有些白人主動去抱黑人,還有主動跟黑人握手。一個厲害的領導者就是可以使全國國民團結、帶領倒數第幾名的隊伍,提升到世界第一名的隊伍,這就是好的領導者擁有的力量。

  10. 打不倒的勇者
    曾被譽為時代百大人物、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也是南非的國父,他是曼德拉。曾因反對種族隔離制度而入獄服刑,在這之間,造就了他偉大的人生。出獄後,於1994年當選南非總統。它讓整個南非白人與黑人間不再有這麼高的一層牆,慢慢的使兩個種族和解。這些種種事蹟,被後人翻拍成許多電視劇及電影,其中之一就是「打不倒的勇者」。
    這部電影是在述說當時南非的橄欖球隊”跳羚隊”的傳奇故事。從原本一支不被看好的爛隊,到後來變成了世界冠軍,這份榮耀除了是球員贏來的外,曼德拉其實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在獄中體悟許多人生中的道理,並去鼓勵橄欖球隊的隊長,使隊長也向一隻龍一樣覺醒過來,試圖想要重建球隊。在這重建路的中間,有許多質疑的聲浪。如果我是隊長,我大概早就放棄了。但電影中的隊長,卻是繼續鼓勵隊員,不管在場下還是場上,就像個工人般將隊員的心灌入鋼筋水泥,讓隊員們的心更加勇於面對壓力。最後,經過個激戰後,終於挺進了總冠軍賽,這場將決定誰是世界冠軍。這場跳羚隊要面臨的是史上最強的紐西蘭隊。他們驚人的爆發力和衝撞能力,是在橄欖球場上很吃香的。
    開戰後,紐西蘭隊立即展開迅雷不及掩耳的攻勢,但跳羚隊也展現防守端的韌性,守住連續不斷的攻勢。兩隊不斷地平手、超前、平手……,形成了拉鋸戰。到了比賽後半段,隊長向球員打氣:「這就是我們的命運!」,聽聽這些支持自己國家的歡呼聲,靠這逆轉的一踢……進了!跳羚隊贏了!全場歡聲起舞,隊長在全民面前從總統頒發象徵榮耀的冠軍盃,這一幕真是太感動了!
    這部電影處處都是感動、處處都是激動,能讓人一下掉眼淚、一下激動到很累,讓人深入其境的一部電影。我覺得其中加入了當時最流行的體育以及嚴重的種族隔離,形成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南非不只是贏了比賽,而是贏得了不管是黑人還是白人的認同,也獲得了整個國家的團結和消失的種族隔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他們營的總冠軍的那一瞬間,真是令人歡聲鼓舞。我覺得這部電影相當刺激也很好看,看到最後我還差點掉了眼淚。
    曼德拉可說是影響20世紀很重要的人物,重建了原本在內亂的南非,原本在喪志的南非。這位南非國父的故事很勵志也很傳奇,也讓我相當敬佩。如果要我票選時代百大人物,他一定是我的冠軍!

  11.   南非年總統曼德拉原本是個被大家討厭的階下囚,在他出獄後,他當上了總統,但是他卻必須解決南非白人歧視有色人種的問題。
    曼德拉發現,雖然橄欖球算是南非的全民運動,但是卻只有白人為自己國家的隊伍-跳羚隊加油,有色人種卻都為對手加油。因此,他決定要用橄欖球藍使國家變得團結。
    總統把跳羚隊的隊長找去聊天,並表明了自己的打算-贏得世界盃。過後,跳羚隊不斷的訓練,但在離世界盃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時,曼德拉卻要他們去各處和小朋友互動,教他們打橄欖球,其中,唯一的黑人球員最受歡迎。

    比賽當天,全國黑人、白人、大人、小孩全都聚在電視機前,全神關注的看著那場比賽,最後,跳羚隊贏了!全國的人都興奮不已,跑到馬路上跳舞。

    獲勝了之後,有位記者訪問隊長贏球的感言,隊長引述曼德拉曾經隊他說過的話:「贏球不是為了白人,也不是為了黑人,而是為了全國四千三百萬位同胞!」
      曼德拉這一生有三分之一都被關在監獄中,出獄後卻原諒了還他入獄的人。他不僅解決了了南非的種族隔離政策,讓膚色不再讓南非破裂,也讓南非的黑人和白人全都尊敬他,愛戴他。曼德拉在他生命的最後幾年,致力於讓南非不再有歧視,他也做到了!「感謝眾神賜予我無畏無懼的靈魂,我是我命運的主宰,也是我心靈的統帥」這是曼德拉留下的名言。

  12. 打不倒的勇者
    彩虹國家從這裡開始,和諧從這裡開始,原諒從這裡開始;來自南非的國父—曼德拉所說的名言,一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被關入羅本島監獄27年,出獄後卻原諒了讓他服刑的人,這種精神,比起恨他一輩子,不如讓他可以對你產生敬畏之心,曼德拉總統就是以平等的角度看待任何一個人,用熱血的橄欖球來讓人民凝聚起來,建立和平的社會。
    出獄後,在許多黑人的支持下,曼德拉於1994年當選南非總統,當時的白人大多都覺得總統會將他們剷除來報復之前的種族歧視,但事實並非如此,曼德拉總統的作法則是把膚色中的分隔線給擦掉,把每個人都重視,不論階級、不論膚色,都是平等的,不會有人受到歧視,也不會被踐踏。
    一個不論國內、國外,大人、小孩都在瘋的運動賽季,是最快凝聚人民的一個方法,從一個沒人看好的橄欖球隊—跳羚隊,到站上世界舞台的總冠軍,這個歷程是揮灑無數汗水後才緊緊抓住這得來不易的榮耀;從一次的下午茶中,曼德拉總統就把他在牢中體悟的感觸傳授給隊長,目的是要跳羚隊重新爬起來;經過一翻激勵後,隊伍有開始變化了,隊長把鼓勵的話語像是充氣球一樣,把氣輸到隊員裡,他們隨時要繃緊神經,以免氣球一洩氣,就搞砸了前面的灌溉了。
    隊長的鼓勵奏效了,他們挺進了總冠軍賽,對上的是最強橄欖球隊—紐西蘭隊,面對紐西蘭隊強而有力的進攻,跳羚隊也防禦了下來,隊員各個都多了許多傷口,但這又如此?面對不斷的進攻,跳羚隊也全力以赴的防禦下來,隨著加時賽慢慢進入倒數階段,他們口中念著:再堅持一下就好了,三、二、一,裁判大聲宣布:結束! 跳羚隊取得最後的勝利,在一個獎盃背後,還有誰知道這充滿汗水與熱血的旅程?
    一個好的領導著,懂得如何將分隔線擦掉,也懂得把人心團結,締造更美好的社會。

  13. 掌控命運的勇者
    他生來就是酋長的左右手,卻放棄家鄉為他安排好的命運;他有法律系學位,卻不願當個安分守已的律師,堅持要消除白與黑的仇恨,他是自由的戰士 — 曼德拉。被關在一個小牢房裡二十幾年,曼德拉選擇用無限的寬容和諒解放下這段過去,即使在牢中的活動嚴重傷害到自己,他仍然放下仇恨與白人相處。
    一個國家,兩種膚色。白人討厭黑人,覺得自己比他們優秀;黑人不喜歡白人,因為他們總是處處欺壓自己。當曼德拉成為第一個由黑人和白人投票產生的民主總統後,市政府的白人官員紛紛準備打包回家,曼德拉看出大家的恐懼,於是請秘書找來所有的人,告訴他們如果要離開是因為恐懼,那麼請留下,但你如果覺得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的話,請立刻離開。他一語刺中大家的心聲,也立刻讓人們知道他不同於其他的總統,不會因為膚色而偏袒任何人。兩種不同的膚色造成了一個國家的分裂,於是曼德拉推行「一個國家一個團隊」的政策,要橄欖球國家隊 — 跳玲隊的成員們去黑人學校裡,教黑人小孩玩橄欖球。但黑人始終認為橄欖球是「白人」的運動,因此他們只踢足球;白人也覺得黑人不適合這項運動,甚至還給足球取了個綽號「流氓玩的紳士運動」。這樣,叫跳玲隊的白人隊員怎麼心甘情願地教小孩橄欖球呢?面對大家的質疑,球隊隊長不顧一切地說服大家去參與這個活動。球員們原本愁眉苦臉的,覺得自已不應該去做這件事,但看到黑人小孩快樂的笑容和滿滿的熱誠,他們還是打了一場快樂的球,而且不分黑白。
    曼德拉用他自己獨特的見解,讓兩個敵對的陣營,成功合而為一,大家人人平等。自由的戰士戰勝了大家異樣的眼光,並獲得大家的認同。戰士掌控了自己的命運,成為自己心靈的統帥,他 — 曼德拉是一位為自由而戰的戰士、成功的心靈統帥、細心的領導者,更是一位打不倒的勇者。

  14. 「感謝眾神賜予我無畏無懼的靈魂,我是我命運的主宰,也是我心靈的統帥。」這句話是由南非總統曼德拉說出的,他只靠著一支即將解散的球隊鼓舞了人民。
    這部電影用了一個最直接的方式來說明當初黑人有多怨恨白人,南非那裏的美式足球隊是跳羚隊,包含在坐牢時的曼德拉在內,所有的白人都支持跳羚隊,但是所有的黑人都支持跳羚隊的對手。
    曼德拉必須讓黑人不再反抗,白人不再害怕。不過,中間有提到一首詩「夜幕低垂將我籠罩,兩極猶如漆黑地窖,我感謝未知的上帝,賦予我不敗的心靈。即使環境險惡危急我不會退縮或哭嚎,立於時機的脅迫下,血流滿面我不屈服超越這般悲憤交集,恐怖陰霾逐步逼近,歲月威脅揮之不去,我終究會無所畏懼。縱然通道無比險狹,儘管嚴懲綿延不盡,我是我命運的主宰,我是我靈魂的統帥。」這首詩是威廉 亨利寫的,這也是電影片名「invictus」的由來。
    曼德拉在1993年時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不過一開始是非常困難的。一開始曼德拉的手法,並不是大家可以接受的,祕書點出了了改革的難度,不過他相信透過使人民團結,所以他重整了即將解散的跳羚隊,在看似不可能的世界盃冠軍賽中努力奮戰,他接見了跳羚隊隊長法蘭索瓦皮納爾,法蘭索瓦皮納爾了解到尼爾森曼德拉的想法之後,南非橄欖球隊隊長還被誤認為是總統的狗,在跳羚隊隊長努力幫忙之下,世界盃一場接著一場的勝利,國民的向心力也隨著比賽的高起,越來越多人幫跳羚隊加油,最後一場的逆轉勝真的是令人驚嘆不已,在拿到冠軍杯的瞬間,人民共同慶祝,為電影做了結束。

  15. 獨眼巨人(人頭丸第2集)
    上禮拜我們討論出人頭丸這個主題,在這個星期四時,我們這組同學都拿著手機及相機,準備拍人頭丸。老師叫我們去找地點拍攝,我們選了廁所來拍照,沒多久就拍好眼睛了。當我們想到要拍身體時,老師建議我們去大教室外面的白牆拍人頭丸,我們是一個人站在牆前,一個人拍他。等全部人都拍好後,我們請邱老幫忙印黑白的照片,馬上就印好了。
    我們在想要怎麼拼人頭丸比較酷時,我把人頭丸和眼睛拼在一起,發現剛好可以把眼睛遮住,我覺得有點像波西傑克森裡面的獨眼巨人,所以我提議可以把人頭丸作成獨眼巨人的樣子,結果受到大家一致得肯定,所以我們把所有的頭都做成單眼的。黏貼完單眼的頭後,我們開始塗顏色,用色鉛筆把人頭丸的五官、臉、頭髮圖上顏色。我們沒有自己畫自己的作品,而是隨便拿到什麼就畫,所以我們都故意把對方做的人頭丸畫得很奇怪,不過沒有人會在意,因為大家都覺得很好玩。
    我覺得這次活動很好玩,雖然不知道我們作好的人頭丸以後要來做什麼,但是至少本來我很怕人頭丸這個主題,自己親手做完以後,就沒那麼害怕了。我覺得這些人頭丸可以拿來作為翻書動畫的題材,或者作成平面的作品。
    我也很期待另外一組的作品,我看到他們有人躺在地上做出很奇怪的姿勢,被同一組的其他人拍照,感覺也相當有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