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作品主題自訂資優班的任一課程,請聚焦每個創思、心得或課程發想的說明,並加上有心思的標題。

 

第6週

  • 星期一領導才能-自治會:社團招生,請各社長準備PPT與招生文件。(老師)
  • 星期一領導才能-社團:社團第一次課程。(資優班教師)
  • 星期一~三DFC議題探索:主題討論。(陳佩欣、邱鴻麟老師)
  • 星期二情意課程-問題解決:領導企劃(卓麗容老師)。
  • 星期二AI課程:microbit隨機元素(吳侑邦老師)。
  • 星期三科學課:New Science 五學宗師-科技數(潘浩天老師)。
  • 星期三機關王課程:聯通管原理  小隊戰(吳姿樺老師)。
  • 星期四文學文明課:
    數砂者:
    重現與發現-各民族(埃及、蘇美、印度、中國、高麗、日本、馬雅、澳洲原住民、臺灣原住民等)報告+google搜尋技巧指導(邱鴻麟老師)
    視聽教室聆聽演講。
  • 星期四美學課:身體遊戲創作  移動軌跡(王彥臻)
  • 星期五-桌遊:皇輿爭霸、蘇格蘭警場、Ticket to Ride、駱駝大賽(邱鴻麟老師)

三年級文學課:文學電影-雨果的孤星淚。

四年級文學課: 文學電影-雨果的孤星淚(50、35mins)。

六年級文學課:名詞(分類與佳句)、棋王。

 

第7週

  • 星期一領導才能-自治會:五年級領導遊戲。(邱鴻麟老師)
  • 星期一領導才能-社團:第二次社團課程。(資優班教師)
  • 星期一~三DFC議題探索:主題討論。(邱鴻麟、陳佩欣老師)
  • 星期二情意課程-問題解決:領導企劃(卓麗容老師)。
  • 星期二AI課程:microbit迴圈的藝術(吳侑邦老師)。
  • 星期三科學課:Math 數學  經典問題與複刻實驗(潘浩天老師)。
  • 星期三機關王課程:帕斯卡原理 小隊(吳姿樺老師)
  • 星期四文學文明課:(邱鴻麟老師)
    銀河系大定位-星空下的沉思。
  • 航向未知的宇宙-2尋找水源、孫維新教授-第一集天文學。
  • 星期四美學課:最酷的旅伴紀錄分享(王彥臻)
  • 星期五-桌遊:皇輿爭霸、蘇格蘭警場、Ticket to Ride、駱駝大賽(邱鴻麟老師)
  • 星期六生態營隊:天溪園夜觀。

三年級文學課:文學電影-終極假期。

四年級文學課:文學電影-雨果的孤星淚。

六年級文學課:打不倒的勇者。

 

在〈107s1★w6-7★GS30 1001-1014〉中有 44 則留言

  1. 動物、空污、交通你會想要先解決哪一個問題呢?—DFC
    在這顆地球上,人類已經成為了佔據最大土地的統治者,我們所做的事若從動物的視角來看,應該是一種殘忍到不行的行為吧!可是我們還是一如往常的繼續做我們的事,絲毫沒有感覺,這就是我今天的重點[動物對我們來說到底有多重要]

    說到動物,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 貓 狗那類的吧!他們屬於陪伴型動物,你有沒有確實想過,在我們玩弄他的同時,他心裡有什麼感覺呢?他會如我們所想的如此開心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呢?下一種:經濟動物(牛 豬 雞等……)他們的貢獻更大了,他們被我們拿來吃,卻還是有黑心商人餵他們吃一些奇怪的東西,心想:[反正他們就要被賣掉了]的心態藉此來賺取利益,真是可惡,還有常常被遺忘的實驗動物(老鼠 兔子等….) 很多種現代的藥劑(狂犬病疫苗等….)都是他們幫我們實驗,而得出來的結果,最後我們人類卻也是把它當作實驗品來看待,不知道他們的付出心血就算了,還一天到晚在那邊搶錢,真是可憐了動物!
    我最後對這個議題的最後一個疑問是:如果今天換我們人類在食物鏈最底下的話,我們會有何感受呢?

  2. OX跳跳旗子王:
    這星期一,是我們五年級領導遊戲的時間,第一組就是我們,希望遊戲可以圓滿成功。
    我們玩的是「OX跳跳旗子王」遊戲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OX跳跳,第二階段是旗子王。OX跳跳的規則是依年級分四組,每組開始對戰,對戰後,我們每組會讓贏的兩人,總共八人準備晉級,來挑戰決賽「旗子王」。OX跳跳的遊戲玩法是首先聽題目,對的跳到X錯的跳到O,一人只有一條命。
    我發現如果是彩排的話,一定會比正式的來的簡單,因為人數比較少,而且比較好帶,但是只要一來到正式的,資優班全部的同學都來了,那就會非常的難帶。一想到要下課了,我們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般的著急,可是,最後還是沒有帶完,下次要繼續帶,唉呀呀,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我想,領導遊戲沒帶完有一個超級大的問題,就是前置工作沒做好。原本某人自告奮勇地說她要做,大家都同意了,沒想到她竟然沒有做還跑去別人家玩,讓我大吃一驚。
    上次,因為我們沒帶完,所以這次會把它帶完。希望這次可以比上次帶的好。

  3. 蘇格蘭警場 (上)
    在平靜的蘇格蘭發生了一件搶案,犯案的人就是Mr. X ,機智的警察們必須絞盡腦汁在蘇格蘭抓到這位小偷,以防他繼續犯案,他們該怎麼做呢?一切的命運都掌握在你的手中,和你的同伴合作,抓到小偷吧!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原本應該非常美好,卻沒想到會有一件搶案!身為警長的我,必須帶著警員們抓到小偷!一大早,我們就買好車票,從指定地點出發!可惜最近手頭有點緊,只能買10張計程車的車票、8張公車的車票和4張地鐵的車票,而且時間只有24小時,可是沒關係,以我多年來的經驗,一定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輕鬆地抓到Mr. X ,講了那麼久,終於要開始執行任了,我已經抓過無數次的小偷,我的講經驗告訴我,必須先往地鐵的位置前進,因為地鐵的移動距離比較遠,移動的速度比其他的交通工具都來的快。因為Mr. X 並不是一般的小偷,所以他可以把我們用完的車票回收利用。在3小時之後,Mr. X 的蹤跡不小心被村民發現了,因此我們可以得知Mr. X 的位置,讓我們更容易抓到他。得知他的位置後,我們朝著他的方向前進,至於最後能不能找到他,一切都靠你了!
    我當警察的時候,知道必須和夥伴們同心協力抓到小偷,只要有一個人意見不合,就會很難抓到小偷。當警察的人必須懂得同心協力,並且思考下一步應該怎麼走,抓到以上技巧,相信你一定很快就能抓到Mr. X!

  4. 法國導演安妮華達虛歲90了,她曾是引領風潮的法國新浪潮教母,拍過令人難忘的「真實時間」(real time)電影《五點到七點的克萊歐》。安妮華達的面容五、六十多年來似乎沒什麼變化,儘管多了歲月刻痕,在這部迷人的紀錄片《最酷的旅伴》中,她依然閃著那雙和新浪潮的她一模一樣的清澈大眼睛,和33歲的街頭藝術家JR搭檔,進行了一場回顧生命,讚美生命的旅程。(取自鏡週刊
    【影評】《最酷的旅伴》隨機的相遇都是故事 )
    這對「最酷的旅伴」外型就很搭,安妮華達是個個子嬌小的婦女,JR是個身材高大的青年。安妮華達視力不好,看東西模糊;JR永遠戴個墨鏡,墨鏡外的世界應該也很奇怪。差異性滿大的這兩人,卻基於對於彼此藝術創作的欣賞,一起上路拍一部紀錄片。他們開著一台裝飾成相機的箱型車,朝著法國北邊前進,以隨機的方式拍照,再把照片給人看。安妮華達相信:每一次隨機的相遇,都會有奇妙的故事發生,而這部片證實了這件事。
    他們的廂型車真的很酷,不僅外表可愛,車子的內部就是一個快拍亭,拍好之後,印好的照片就從車子的外面吐出來,好像拍立得,不過都是「大圖輸出」。他們兩人就這樣一面遊走一面拍人,遇到了礦工、農場機械操作員、敲鐘的人、碼頭工人的妻子、飼養山羊人等等。拍出來的照片,馬上貼在牆上、水塔、海邊、農舍、貨櫃的上面。他們遇到的都是勞工階級的人,或許也是整個社會中最末端的「小人物」;但是當這些人最貼近真實生命的臉被放得非常巨大,佔據了整片建築的時候,卻呈現了一股動人的力量,一種來自對於「人」最原始的感動。

    1. 《這個旅伴真的很酷》最酷的旅伴觀後感
      法國導演安妮華達虛歲90了,她曾是引領風潮的法國新浪潮教母,拍過令人難忘的「真實時間」(real time)電影《五點到七點的克萊歐》。安妮華達的面容五、六十多年來似乎沒什麼變化,儘管多了歲月刻痕,在這部迷人的紀錄片《最酷的旅伴》中,她依然閃著那雙和新浪潮的她一模一樣的清澈大眼睛,和33歲的街頭藝術家JR搭檔,進行了一場回顧生命,讚美生命的旅程。(取自鏡週刊
      【影評】《最酷的旅伴》隨機的相遇都是故事 )
      這對「最酷的旅伴」外型就很搭,安妮華達是個個子嬌小的婦女,JR是個身材高大的青年。安妮華達視力不好,看東西模糊;JR永遠戴個墨鏡,墨鏡外的世界應該也很奇怪。差異性滿大的這兩人,卻基於對於彼此藝術創作的欣賞,一起上路拍一部紀錄片。他們開著一台裝飾成相機的箱型車,朝著法國北邊前進,以隨機的方式拍照,再把照片給人看。安妮華達相信:每一次隨機的相遇,都會有奇妙的故事發生,而這部片證實了這件事。
      他們的廂型車真的很酷,不僅外表可愛,車子的內部就是一個快拍亭,拍好之後,印好的照片就從車子的外面吐出來,好像拍立得,不過都是「大圖輸出」。他們兩人就這樣一面遊走一面拍人,遇到了礦工、農場機械操作員、敲鐘的人、碼頭工人的妻子、飼養山羊人等等。拍出來的照片,馬上貼在牆上、水塔、海邊、農舍、貨櫃的上面。他們遇到的都是勞工階級的人,或許也是整個社會中最末端的「小人物」;但是當這些人最貼近真實生命的臉被放得非常巨大,佔據了整片建築的時候,卻呈現了一股動人的力量,一種來自對於「人」最原始的感動。

  5. 地球之上的世界\宇宙

    最近邱老的文明課都在讓我們了解宇宙,所以,我也開始對宇宙有了好奇心和熱忱,到底宇宙是怎樣產生?在宇宙誕生以前是什麼景象?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廣大無邊的神秘世界吧!

    宇宙的誕生一切都要從大霹靂說起,在一百三十七億年前,宇宙突然爆炸,從原本小小的面積,開始膨脹成現在這個樣子。之後許許多多的恆星、行星、衛星就開始一一出現,出現的方式有可能是行星撞擊、多個行星碎片合成等⋯⋯而到了現在還是有許多行星、恆星、衛星在誕生或死亡。對了,那這些恆星又是怎麼死亡?有幾種型態:1像太陽一樣大的恆星,到了生命的結束前,會先變成巨大的紅巨星,過了幾億年就變成雖小但質量很重的白矮星,幾十億年後再變成沒有生命的黑矮星。2比太陽質量大八倍以上的行星,生命結束前,會變成紅超行星,再爆炸成中子星或塌陷成黑洞。

    至於我為什麼喜歡宇宙呢?因為我覺得宇宙非常的有趣,宇宙裡有許多星雲、星球、黑洞、星系,甚至是暗物質、暗能量,都讓我覺得很特別,到底暗物質是什麼?到底星球摸起來是什麼感覺?而宇宙也可以讓我放鬆心情,當我心情不好時,就可以就可以抬頭仰望星空,看看廣大的宇宙,抒發情緒。宇宙就像是我的朋友,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在那搖遠的天邊陪著我!

  6. DFC課程 其之一

    空汙和動物還有交通,你比較看重哪一個呢?
    今天我們就要來和大家探討現在大家現在都比較注意的議題。
    第一個我們要討論的問題是:空汙。
    空汙,其實就是機動車尾氣中的一氧化碳,或是工廠排放的二氧化硫。而相信大家身邊有些朋友或是自己都有過敏,而通常這些人如果空氣太髒的話,就會不停的咳嗽和打噴嚏,我弟就是這樣。大多數空氣汙染造成的原因是車子排放的廢氣,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烏賊車!還有一個常見的成因就是工廠排放的黑煙,我們附近有一間工廠,那邊排出來的煙,感覺就算在好幾公尺外都看得到那股濃濃的黑煙呢!!!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動物的問題,動物有分成陪伴動物、經濟動物。陪伴動物就是常見的貓啊、狗啊等…….雖然牠們很可愛,我們玩弄牠們,牠們也不會有任何怨言,但仔細想想的話,牠們根本不會說話啊!!!而且,我們抓牠們把牠們困在小小的籠子裡時,你有想過牠們的感受嗎?牠們原本能在草原上盡情奔跑,但現在卻被我們困在小小的籠子裡,每天只能吃或睡,再不然就是被我們玩弄,當然,也不是每個主人都這麼壞啦。下一個是經濟動物,牠們就更慘了,不斷的為我們打拼賺錢,但那些商人卻餵牠們吃一些基因改良的食物或怪怪噁心的東東,如果牠們只要不小心在表演出錯的話就會遭到無情的鞭打或是虐待,真的很可憐。所以呢請大家愛護這些為我們付出的動物吧!

  7. 天溪園夜觀
    星期六下午,我們來到了天溪園,天溪園是一座有有許多生態資源的生態寶庫,裡面有著許多在陽明山的生物,而今天我們就要前往天溪園,進行觀察。
    進到了園區,微風彷彿都把煩惱都吹掉了。地面都是又濕又滑又厚的青苔,很容易滑倒, 天溪園曾經是一位主人的庭園,所以在天溪園裡會看到一些橋、涼亭等,也是一座非常大的庭院,裡面的生物五花八門,我們跟著許育銘老師在天溪園裡觀察,看有什麼昆蟲,我們有了許多收穫,一開始,我們在柵欄前的一小塊地進行觀察,觀察完了就再到下一塊地方觀察,沿路看到了許多生物,天溪園就樣一座小小的森林,有石階,有樹叢,還有許多棵樹,我們運氣很好,找到了許多昆蟲,一開始就找到了金龜子,沿路還有人面蜘蛛。到了第一座涼亭,就在葉子底下看到了許多長得像寶可夢裡「綠毛蟲」的毛毛蟲,我拍了好幾張它的照片,之後又看到十公分大的螳螂!真的超大的!我還有看到螽斯、豆芫清等,許老師說把姑婆芋的葉子翻開,會在背面看到許多毛毛蟲,在天溪園裡,我手上的手機一直很忙碌,東拍西拍,我在觀察植物時最喜歡的植物是一種有著黃色蜜杯的的花,它的密杯就像縮小版的酒杯,很可愛,我還拍了許多照片,其中有一張是一隻滿身是毛的毛毛蟲,那是我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很快的,到了晚上,我們吃完晚餐後,拿著手電筒,帶著雨具,再度回到天溪園裡。晚上看得到的生物和白天看得到的不一樣,我們到了一棵大樹下觀察,在我在拍照時,「青竹絲!」「有青竹絲!」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一轉頭,大樹下已經擠滿了人,我根本看不到了,好容易擠到了前面,看到了一條綠色的蟲,原來是赤尾青竹絲,我拍到了一張,真是開心!看完青竹絲,好運氣又來了,「飛鼠!!!!!」我一聽到,趕快衝到老師那裡,發現所有人的手電筒都往上照,原來有一隻飛鼠在樹上,大家都興奮的叫著「抹布!抹布!」,雖然飛鼠沒有起飛,但是再回去的時候還是看到了,耶!
    最後,大家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天溪園,踏上回家的歸途。

  8. 皇輿爭霸1–
    玩了一學期的鬥智桌遊
    不論是四年級還是現在的我,玩的雖然是同款桌遊,但是我不覺得厭倦,不同的對手;不同的牌組,都讓我玩的不亦樂乎。
    從一開始的七塊銅幣和三分莊園,到最後的數不清行動卡、天文數字的銅幣銀幣和金幣,還有十八分莊園公國以及行省,搶光的市集和村莊,厚厚的手牌,種種都是只有這個遊戲才有的特色,
    在文明教室裡,不論隔壁還是對面,傳來的都是不知名的尖叫聲,唯獨我們這裡,像是活在異次元般,特別的安靜。
    玩了許久的新手牌組,下周就再也見不到了,我們晉級了,新手牌組也消失了,換成更進階的牌組,雖然只有排出來,但各種奇特的功能和飆漲的價格
    ,都讓人不寒而慄。
    雖然這個遊戲,我已經玩過很多次了,不過我覺得我還沒達到我的極限,因此我希望這學期還是能夠繼續玩這個遊戲,為什麼我覺得這還不是極限?
    因為我玩遊戲的分數高低起伏不同,沒有一直進步,有時還會退步,這次的分組對手很強,每個都有自己的技巧,我想要透過這個遊戲,不斷的超越自我,學習在普通班老師不會教的事,讓我的對手,變成我的手下,對我心服口服,我才會願意換成玩其他的遊戲,我覺得這個遊戲雖然有很多我還沒玩到的牌組,但是這種不用換遊戲就能帶來新鮮感的桌遊,我覺得很棒,雖然遊戲中常常會有許多的爭執,但是最後還是可以快的結束遊戲,大家一起收拾、檢察地上有沒有漏掉的卡牌,不在意分數和勝負,並且研究出自己的戰術或許才是這堂桌遊課邱老要我們學會的事。

  9. 空汙?動物?交通安全?你選哪一個??-DFC
    空汙、動物和交通安全樣樣重要,如果下在只能改變一個問題,你選哪一件事?而我選擇空汙,因為空汙可能會致癌、氣喘或過敏等,加上現在大部分生下的孩兒都患有天生的過敏,最常見的空汙有這幾種,一氧化碳、二氧化碳、臭氧、二氧化硫、懸浮微粒和鉛等等,空汙使大氣層破了一個大洞,讓紫外線增強,改善空汙可使人們和動物身體健壯,雖然無法讓大氣層的破洞變小,但可讓這洞不再變大,紫外線不再變強,紫外線不再變強可讓北極的溫度不再升高,讓北極熊不會熱死在自己的家園中,所以我選擇空汙。

  10. 細小的關鍵動作
    當你走在大街上,有些人會跟你做同樣的動作,這樣的情況在有些時候看起來不足掛齒。但有些時候,這些動作,卻成了關鍵。星期四的美學課總是在讓人感到疲倦的午休時間開始,今天一進教室,便發現有些微的不一樣。老師手上拿著一捲捲的紙和紙膠帶,同學把紙捲展開成一條紙步道,重複著同樣的動作。等大家都來後拉老便要大家用紙捲把教室舖滿,再用紙膠帶把紙黏起來。同學同心協力把教室染成一片雪白,大家站在紙上,開心地玩耍,好像在雪上舉行聚會。
    第二堂課開始,老師要我們把紙翻過來,所有人擬定好計畫就開始執行。先把紙對折,再把在下層的紙抽出來,這個計劃很成功,紙都沒有破掉。接著老師教我們玩鏡子的遊戲,兩個人一組,一個人當實景,另一個人當虛景。當實景的人做甚麼動作,當虛景的人就要模仿當實景的人。大家的動作千奇百怪,逗得自己和同學跟老師哈哈大笑。
    下一個遊戲是畫家和模特兒,模特兒在聽到音樂的時候要在白紙上隨意走動,音樂停下來後就要擺個姿勢躺在白紙上。畫家要去選一個自己最喜歡的模特兒,在五秒鐘內把模特兒的輪廓畫下來。大部分的同學都畫不完,因此成品有著特殊的風格,有人像也有半人像。作品完成後,老師又讓大家玩了小偷的遊戲,我們扮演小偷,要破壞作品。還要小心老師的雷射光,於是大家玩了好久好久,最後瘋狂地把紙撕碎。這些活動,不管是哪一個,都好有趣。這堂課精彩的令人無法置信,也使我開始注意起周遭每個人的一舉一動。

  11. 領導遊戲
    這一週輪到我們這一組在自治會上帶三到六年級遊戲,我們帶的遊戲叫做「OX跳跳旗子王」。其實這是個兩階段的遊戲,通過第一階段「OX跳跳」遊戲的人,才能玩第二階段的「旗子王」。
      一開始要分四組,一個年級一組,第一個遊戲是OX跳跳,這個遊戲玩法很簡單,一開始將答題區分為兩邊,一邊是O,一邊是X,接下來主持人會問問題,如果答案是「對」,就跳到「X」,如果答案是「錯」,就跳到「O」;每個人只有一條命,所以只要一跳錯就被淘汰了。一直玩到每個年級都只剩下兩個人而已,最後留下的這八個人就可以繼續玩第二個遊戲─旗子王。
      遊戲開始前,組長給我的工作是除了事前幫忙準備旗子道具外,在遊戲時要管理被淘汰的人的秩序。遊戲開始後,有很多人都被淘汰了,所以我要管很多人,但是我管不住這麼多被淘汰的人,因為他們都很吵,連主持人拿著麥克風說話都抵不過他們,直到我們這組的所有人都一起管的時候,大家才安靜。後來輪到六年級玩,突然鐘聲響了,所以我們只好結束遊戲。
      我覺得這次我們可以改進的地方是,遊戲中要問的題目雖然都想好了,可是因為沒存到檔案上,加上要用的PPT也有問題,到那天早上才只好緊急修改PPT,而題目只好靠主持人邊帶遊戲邊想。也因為題目是臨時想的,所以想不到六年級不會的題目,最後時間拖太久玩不完。但是後來我們去查了書,想了幾個比較難的題目,星期一要繼續帶完遊戲,希望這次我們可以順利的把遊戲完成。

  12. 宇宙是甚麼
    自古以來,對於宇宙的形成,人們提出各種不同的學說,以前還有人因為講出對宇宙的看法而被判刑,所以我們今天就來講講宇宙到底是甚麼。
    宇宙一開始只是一片虛空,接下來大爆炸就出現了,然後就進入了一連串的「黑暗時期」,大爆炸之後四億年第一顆恆星出現,(那顆恆星應該已經是一個超巨型黑洞了吧),接下來星系和其他天體就出現了,接下來宇宙就一直膨脹膨脹再膨脹,才成了今天的宇宙,看似黑暗而巨大的宇宙,其中也有許多漂亮而且奇妙的景色,像超新星爆炸後的漂亮星雲或是伽瑪射線…那星雲是甚麼呢?星雲是恆星爆炸後所構成的,而恆星的一生,就是氫融合,如果是跟太陽差不多大的,就會先變成行星狀星雲,再變成白矮星,如果是比太陽大質量大七倍
    倍,才會形成黑洞。
    當我再查詢資料,不知為何都感到害怕,好像是因為那些巨大的星系和黑洞的照片因為太巨大了,所以我就會感到一種涼意,但因為我對宇宙充滿了興趣,所以就產生了一種矛盾感,感覺我愛看又不看的感覺,但因為宇宙有太多奇妙的事情能讓我學習,所以我當然會繼續跟隨著宇宙。

  13. 車票在駕駛 ticket of ride
    這個禮拜我們玩 ticket of ride ,這是一個要使用卡牌來完成任務的遊戲。這是一個非常需要腦力和運氣跟心機的遊戲腦力用在你要怎樣使用你的牌。運氣用在抽到需要的牌。心機用在猜別人要幹嘛,並且阻止他。

    我們這組第一次的玩法是大家快結束時就統一去賭葉煦恩的路(雖然最後導致他很生氣)。不過我現在的玩法,完成任務的方法:是一開始收集牌道都快集玩的時候在一次出完,如果沒有集完的話,就在最後把可以出的出完,這樣子可以避免再出的時後被別人知道,然後路就會被堵起來。不過還有一個可能就是你還沒出就被別人堵住了。選擇任務的方法:一開始會先發三張任務卡,如果是我,我會則比較短的,或是比較長的因為長的聯通了就會得到很多分,短的則很容易連通。而中的不太容易連通,分數也比較少。選擇卡片的方式:我選擇卡片的方式,就是如果你要收集六張黃色以手中有兩張,亮著的曲牌堆有一張彩虹,兩張藍色一張橘色跟一黑色,我建議抽沒有亮起來的牌庫因為這樣有可能抽到兩張需要的牌。但如果你有四張或五張的話那就要拿彩虹卡。因為這樣子可以確保有拿到需要的牌。(如果亮著牌的地方有需要的牌,那就一定要拿。)

    ticket of ride是個非常好玩且腦力激盪的遊戲。希望大家根據我的推薦,可以拿到高分。

  14. 桌遊
    我玩了一個遊戲,叫作駱駝大賽,我覺得這個遊戲有關於賭博,一些賭客想要讓自己的錢變多,並陷害別人,讓別人一無所有。
    我覺得駱駝大賽是一個要動腦的遊戲,有時要靠自己有時要靠別人,是一個很花腦筋的遊戲有時候你只要能靈動的他比別人愛你就會很難翻身。
    駱駝大賽的優點是可以學習賺取高風險的錢,但是這個遊戲也有缺點,就是他不夠精緻,每一次看到白色的駱駝時,會以為是綿羊。
    我覺得假如把這個桌遊改成電玩,並讓玩的選項更多、變化更大,讓世界各地的網友都可以玩的遊戲,是ㄧ件很好的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