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el Simmons在怪女孩出列(Odd girl out : the hidden culture of aggression in girls)這本書中提到

“有個女孩,在下課時一個人去廁所,中午時一個人吃午餐\, 
當別的同學都是三三兩兩的在一起,只有這個女孩孤單一人. 
…你會記起自己曾經有過這樣的同學 
甚至 自己就曾是那個被團體排除在外的同學\”

當你遇到被排擠被冷落,其他人的反應?會叫你不要太在意!或是說你小心眼!或者是叫你不要理他們!

由於女生對 關係 需求的緣故,特別對黏在一起的友誼特別在意,對分組時一個人被忽略或是各類活動時被孤立,都有種傷心的恐懼感。老師相信許多女孩在課程活動中都有類似的感受,處理這種感受就是一種學習的課題。你要如何面對這樣的難過、憤怒、受傷與甚至對抗,就是智慧與勇氣。

智慧與勇氣從何而來?就在你遇到時所散發出來的氣質,怒衝衝、恨綿綿、淡淡然,你選哪一種?改變自己才有辦法改變別人,所以智慧與勇氣就是從改變自己著手。

星期一Leadership (領導課程):端午節。

星期一Leadership (社團活動):端午節。

星期二Aesthetics-writing:修辭解析-矛盾詞(邱鴻麟老師)。

星期三civilization:嚇嚇屋分區製作。(邱鴻麟老師、卓麗容老師)

星期四團體輔導:音樂劇7,配樂與歌曲 (湯樺、俞欣伶、邱鴻麟老師)。冰雪奇緣劇情內容(配樂)0528

分組課:對戰練習-抵抗組織進階模式(邱鴻麟老師)。

星期四程式設計:flash程式(吳侑邦老師)。

星期五Free research:辯論檢討。(邱鴻麟老師)

星期五繪本:請攜帶1. 作品2. 直尺3. 美工刀4. 剪刀5. 雙面膠(王子翎老師、邱鴻麟老師)

英文自學:

每日說英文

TED-Ed:神奇的發光體生物 (The brilliance of bioluminescence – Leslie Kenna)

360度環遊世界的瘋狂自拍記錄 Around the World in 360° Degrees – 3 Year Epic Selfie

在〈102s2★w16★怪女孩出列〉中有 10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