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種子種植觀察器與磁力遊樂園的製作,就是讓各位好好學習動手做(DIY)的精神,所以動手做的順序與重點為:

一、設計圖初稿:提出初次的構想,可能的想像、預設的材料、使用的工具。

二、材料與工具準備:從生活中去尋找各類可能使用的資源回收的材料、道具與工具。

三、安全與工具使用:發現各類製作的方法與方式、安全的使用工具。

四、初稿原型完成:製作可行的磁力原型機的操作、解決製作過程中的問題、可能的修改方法。

五、設計圖修改稿:針對問題進行提出修改與解決方法,畫出更詳細的設計圖、材料需求、工具需求、關鍵零件與運作方式。

六、模型完成:處理模型的空間位置、測試運作狀況。

七、美化處理:加上色彩、藝術細節、環境細節等配件。

 

課程概況:

星期一、二美感課:當我們童在一起 (蘇怡勳老師)

星期二問題解決課: 數學思考-數字的計算-蟲食問題(吳侑邦老師)。

星期二團體輔導:自由研究訓練-。(邱鴻麟老師)。

星期三civilization課:磁力遊樂園設計。(邱鴻麟老師、卓麗容老師)。

星期四團體輔導:關懷動物2。(湯雅惠老師、邱鴻麟老師)。

星期四情意課:認識自我6-別人眼中的我。(卓麗容老師)。

星期五自治課:專題演講-領導遊戲(曾令儀,資優班第九屆學姐)。

小分組課:遊戲策略訓練Quarto:多盤、鏡像、對稱鏡像、Scenario場景版設計。(邱鴻麟老師)。

————————————————————————————————————————–

五年級美學:微電影5-視框中西湖美。

六年級文學課:比喻2。

16_20121206g26聯絡表_u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