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堂–05/22赤壁英雄大百科,拾貳!

15

Posted on : 23-05-2015 | By : admin | In : 三國隨想

 

各位好,這裡是下週ˊ一整週會去西湖幫侑邦老師代課的王老,歡迎大家來找我,但我不在也不用難過,我大概是去西湖國小的某間教室閉關讀書了!!!

從製作百科開始已經七堂課了~大家的進度最多只到兩頁,在我的妄想中應該要做到第四頁啦!怎麼會這樣呢?讓我有點緊張!

這堂課我看見五年級很團隊合作唷,韻婷就負責畫圖,義品負責用電腦查資料,全怡是製作自己的曹操頁面,但是六年級因為邱老生日加上要放假了加上大家都坐在一起就變得比較浮躁一點,請大家下次加把勁,廷廷和小超要帶第一頁唷!

今天問了一下大家的進度,有些人增加了蠻多的,有些人有點像原地踏步,不管再如何拖,課程終究會結束,而且就在兩週後。

 

那本週的提問就是,在你們心中,資優班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資優班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我自己認為是讓教育更好的實驗場,可以提供給有需求的學生,讓他們能發揮潛能,感到自我實現與滿足的地方,如果有課程讓你不喜歡可以不用來,但資優班並不是一個逃避普通班課程的藉口,當今天來資優班的需求只是逃避而不能感到實現,這樣做只是讓自己在心裡更加的分化資優班和普通班而已。

Comments (15)


頭香耶~

在我的心中,資優班是什麼樣的地方一直在變。二年級時,我覺得資優班裡面一定都是超強的人。三四年級時,覺得資優班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還是個能暫時逃避現實的地方(知道躲避球比賽我們班被罵到臭頭吧?當時我們就是逃到資優班才不用被罵),可是並沒有把它當作逃避普通班課的藉口。
至於現在嗎…

對現在的我來說,資優班已經變成了一個天堂,他也讓我更加了解自己。在這裡,我們擁有我們的夢,並逐一完成了他們。同時資優班也是一個我的避風港,能夠讓我忘掉許多的不愉快。

二香歐

資優班就像…艾莉絲的奇幻世界吧!再這裡什麼都有,有超多創意和故事,也是一個救贖了世人的天堂阿(http://1.bp.blogspot.com/-zHoucnlA_ps/UNVu-S5G1MI/AAAAAAAAD4U/hcdyv70nsIs/s1600/nerertothee001.jpg)~~~

三香

簽到

簽到 六香
一年級的我 不知道有資優班這種東西
二年級的我 覺得資優班只是個要我們轉學的東西而已
三年級的我 覺得資優班的課程很豐富
四年級的我 覺得資優班是個除了普通班以外學習的地方
五年級的我 覺得資優班是個可以讓我幻想的世界 好棒棒
六年級的我 覺得資優班是個可以學到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讓大家聯絡感情 了解自己的夢想 了解自己的專長 了解自己 也了解別人的地方

簽到
一年級 不知道有資優班
二年級 以為考上資優班以後就會不會在上普通班的課,比較有趣
三年級 躲避郭老的地方
四年級 一個能真正手做的地方
五年級 一個能讓我們找到自己的天賦和夢想的地方

嗯呵哈。
在資優班這麼久了,我倒還很少想這個問題呢。
資優班…一直以來都是個
我們資優生的天堂吧。
別人無法了解我們的不同,無法了解我們的卓越。
感覺只有在資優班…才有人真正了解你。
很溫馨呢。(笑#

無法了解我們的卓越…..(有點自視清高…XD

呵呵…誤會了,完全沒有自視清高喔。
卓越=excellence,但是沒有自視清高的意味在裡面。
http://en.wikipedia.org/wiki/Excellence
其實是和自己比較的成分居多,每一天的努力都是讓自己比昨天更卓越。(笑#

簽到

資優生的專屬天堂,常態班的同學似乎都很羨慕。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