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堂–05/15赤壁英雄大百科,拾壹!

31

Posted on : 16-05-2015 | By : admin | In : 三國隨想

各位好,這裡是被卓老餵食了好吃的蜂蜜蛋糕的王老,真的好好吃,扎實富有彈性,粗糙表面很有口感,有蜂蜜香又不會太膩,這一切要感謝邱老:)

各位!!算了一下鄭重和各位宣布我們只剩下三到四堂課了!

5/22、5/29、6/5、6/12(六年級要段考不知道可不可以來),之後六年級就放假了!基本上希望6/12可以裝釘!

這次看到哲瑄完成兩頁的草稿,描線也描完一頁半了,是目前最快的了,元湛、新語、其樺和全怡都已經完成一頁多了,請大家加油,拜託廷廷跟小超下禮拜帶你們的頁面來,請大家幫幫我星期四如果看到他們一定要提醒他們要帶~

對了,在這裡可以先跟各位說一件事唷,是我和全怡說的,就是你們高中會讀到曹丕的文章耶,不覺得很有趣嗎?最近我也看到一種說法,有些人姓"操"是因為曹操的後代要躲司馬家,所以把姓氏"曹"改成"操"了,也許你們未來會遇到唷!

 

最後是本週提問,知道前陣子有很多人都去考試,有人希望在國高中時努力,想要在最後關鍵時刻考一個好大學,因此我想要問一下:

請問各位對大學生的想像或是了解有那些呢?說的愈詳盡愈好唷!

我自己的話在國小時應該是:校地大、很自由、自己選課、玩社團、可以學自己想學的東西!所以那時我很期待進大學呢,不過隨著愈長愈大就會覺得能停在高中就好了,高中可是青春的代名詞呢!

 

Comments (31)

簽到

頭香

新語最近都只簽不回唷~

在我小時候的想法中,我覺得大學生分四種。第一種大學生選了喜歡的科系、很認真地讀。第二種大學生,明明選了想讀的科系卻很混。第三種,選了不喜歡讀的科系卻依舊很認真。第四種,選了不喜歡的科系,又很混。

大學也分三種。第一種,符合你水準的大學,你也喜歡。第二種,符合你的程度,但你不喜歡。第三種,不符合你的水準,但你喜歡。第四種,不符合你的程度,你也不喜歡。

而我對大家說的熱血(翹課、罵髒話、無俚頭、犯花痴),倒是不太希望自己因為衝動而變成那樣子。我也沒有特別期待上大學,因為我還不知道該選哪一個科系,選錯就浪費時間了。但是如果我有了目標,或是想上的科系,我倒是挺期待的。

簽到 二香
我覺得大學生感覺比較自由、不用制服、可以自己選擇要上什麼課、要寫很多報告、要考的考試都是問答題很難、可以自己選科系感覺酷酷der、有很多社團、活動可以選擇、可以認識很多人、還有可以有一個超級無敵霹靂大的校園。
總之 我想像中的大學生感覺蠻酷的

不用制服每天都要想要穿什麼真的是讓我老很困擾的事呢!不果可以自己選科系真的很棒,希望你們未來都能”真的”去讀自己想讀的系,太多家長都以未來好找工作為理由,逼自己的小孩選不喜歡的系了~

簽 三
讓我想想問題

I think 大學生就是熱情奔放的!不會受到太多拘束、可以自己決定很多東東!
(純屬我自己想像)

小學生比較熱情奔放唷,到大學有很多人的熱情都被考試給磨掉了~不過願你未來當一個熱情奔放的大學生!

責任大、自由、課業壓力大、

一切看個人,有些人就混了四年,如果你願意認真要學東西的話,課業壓力真的頗大!但得到的東西比別人多太多了!
因為報告的題目有時很活,就像你們的專研一樣。

四香

大學…聽起來就很大器,大到會迷路那種。每節下課要跑來跑去、上不同的課。
大學感覺大家都很有個人特色吧…然後就很自由

王老的大學剛好就是一個超小的學校呢,不過王老姐姐的大學可以依山傍水呢!有些課還要搭校內的巴士到山上上課,車資是1元唷~

五香
我覺得要形容大學有三個名詞,愛情、友情和怪咖。
感覺大學就是有一段很純美的戀愛,可是最後心痛的結束了。有一段很熱血的友情,一起翹課,一起談心事,一起……罵髒話?而且身邊都會有很多怪咖,像是有強迫症的,或是數理爆強的。
(以上純屬青春小說告訴我的)

王老在大學就是被同學歸類為怪咖一類唷,只是在國小看不出來……

不知道王老是哪裡怪呢?

我也想知道 嘻

簽到
對大學最深刻的印象是爸爸說可以帶計算機去考數學……

讀會計系(商院類)的有很多考科是可以帶機算機沒錯!

簽到

我覺得大學就是很自由,比較輕鬆,較沒有課業壓力,且可以依自己的意願選擇喜歡的科系。

課業壓力在卓越的大學裡是很重的唷 😛
不實的會有長篇的報告要寫而且有畢業論文。
但是到那時候真的就只能靠自己管理時間了~

大學呀。
大概就是大家分道揚鑣的時候了吧。大學可以自己選科系,而且從醫學、物理學到古典文學、哲學等等廣泛的科目都有呢。真的就是追尋自己志向的時候了。
另外,大學也會遇到很多一輩子都會保持聯絡的朋友。也許是志同道合的夥伴、也可能是興趣相同的朋友等等。
可以帶計算機是因為微積分是大學的基本科目之一,是一定需要進階計算機來算數的。其實就算有了計算機,你也不一定懂得如何解那些題目。
的確每堂課要跑課,在校園中各棟樓間跑來跑去。我倒是不太喜歡翹課、罵髒話這個想法啦,不過因為大學的時候學校給你的拘束也會變少,所以如果最後學生從學校當掉了也不再是學校「管教不當」的錯了。
感覺起來就是個自己學會做選擇,選擇自己人生的時候。也希望大家的夢想別被其他人影響了。

我覺得大學同時也是一個兩難的階段,單單選科系,在未來出路及志向間做抉擇就夠痛苦了。而且要自己決定的事還不只這些……

對於翹課和罵髒話,我是覺得會更有青春的感覺啦(因為小說都這樣寫的,我也不知道會不會真的這樣 嘻),感覺對我來說超重要。

呵呵。當然能夠完成正事時,我也會想玩啊。

上的課應該是自己真正想上的課,也是參加很多社團的時候(根據我爸的說法),可能有舞會(根據我媽的說法以前有)!
簽到

舞會…大學不常有,說實在高中比較有可能喔。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