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堂–05/01赤壁英雄大百科,玖!

32

Posted on : 03-05-2015 | By : admin | In : 三國隨想

各位好,

這裡是今天下午原本要打網誌但是網路出問題現在才打網誌的王老,

三國課來到第二十堂了!!!可喜可賀!(簽到時請加上"恭喜"當結尾),依照我妄想的進度,這一堂課應該做完第二頁才對,不然六年級時間停止前做不完,不過有鑒於大家都很忙,希望大家接下來盡量抓緊上課時間製作!

王老發現各組製作的速度愈來愈快了,雖沒到2頁完成,但也有人快完成一頁半了,稍微報告一下各組進度:

魏國:1.5顆星(滿分12顆)

由於各種遺失與遺忘,進度稍微落後,但相信能快速補上!恭喜全怡找到自己的音樂課本和笛子!

 

蜀國:4顆星(滿分16顆)

因為是四個人所以滿分比較高,哲瑄速度較快,不過元湛和沅鑫緊緊追逐,小超快歸隊加油呀!!

 

吳國:1.5顆星(滿分12顆)

這組悲劇,真的很抱歉王老前期花比較多心思在其他組上面,因為你們的國民間良好的作業情形讓我有股安心的感覺,所以沒有注意到你們留錯邊了,不過因為以第一頁原本都畫得差不多了,所以應該會很快居上唷!

 

最後是本週的提問時間:這次不是要回答問題唷,這次希望各位增長大家的見聞,所以請每個人至少兩個以上自己知道且是事實(有根據)的小知識,範圍不限愈廣愈好,可以從自己的興趣或是專長中找出不常被人知道的知識,也就是課本不會教的事唷!一起增加大家的見聞吧!

1.狗狗是黃綠色盲(所看到的顏色是由黃與綠組成的),所以我家的狗應該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

2.狗狗的鼻子濕濕是自己舔的,平常說乾乾的不健康是代表他們身體不是所以沒有精力照顧自己的鼻子。(我以前以為是喝很多水的關係)

3.躲避球是英國發明的。(知道的時候嚇了一跳,我那時以為他們只會做很紳士的運動)

Comments (32)

恭喜

新語雙頭香!
但要回答問題唷~

二香

恭喜

1.長頸鹿是啞巴,不會有任何的叫聲。
2.你永遠無法用舌頭舔到自己的手肘。
3.唯一一個有15個英文字母,但又不會重複的英文單字是「uncopyrightable」。

4.貓頭鷹是唯一能看見藍色的鳥類

5.有些昆蟲沒有頭還可以在活上一年

6.一隻七十磅的章魚可以穿過只有一枚硬幣大小的洞,因為他們沒有脊椎。

7.豬不能仰頭望天空
8.最老的金魚是41歲,名叫「Fred」
9.在太空中的太空人是沒辦法哭的,因為沒有地球引力,所以眼淚流不出來

的確沒有聽過長頸鹿叫呢!那元湛知道牠們怎麼溝通嗎?

簽到
1.最早的桌遊歷史可以遠朔及埃及文明跟中國商朝時期喔~~
2.第一個電視雛形出現在1925年喔~~所以要感謝1925,我們現在才有電視可以看~~(大家似乎都知道了)
其餘之後補充
最後
恭喜

那埃及文明跟中國商朝時玩的桌遊是甚麼樣的桌遊呢?中國是玩圍棋嗎?

在古埃及王朝陵墓發現的「賽尼特棋」是目前發現最古老的遊戲。
而中國最早的桌遊是教別人如何升官呢!!!
http://topnews9.blog.hexun.com.tw/94760121_d.html

不是所有人的夢都是彩色的喔~
然後有一個網站裡面的東東還蠻酷的~給大家參考http://shareba.com/?do=/blog/156055/

簽到
1.最早出現現代羽球的地方是在印度的浦那。
2.有人說世界上最長的英文單字有整整189,819個英文字母
http://geekologie.com/2012/11/20/titin.txt (單字的連結)
(不相信的看過來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228/146060.htm )
(會想找這個是因為某個星期六日的時候去了某個地方玩了某個遊戲 范禎宸你懂吧)

恭喜

那個把單字唸完的人太太太厲害了!我有注意後面的時鐘,念一個單字一個下午就沒了!

看起來就像是一直重複的東東嘛!
(我懂的啦~~那個遊戲如果我們寫這個會寫到瘋掉!)

我也知道啊…
我寫的字是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coniosis…
馬上全場陣亡XDD
那時候我把我們全組全部的錢都賭下去了…

哈哈對呀 我們也把全部的錢賭下去 全場也馬上陣亡啦~~~

我們沒把所有錢賭下去,但我們寫trainstation居然就贏了!?(好像很多組都贏ㄟ?)但因為我們前面贏超多的,所以我們最後就贏啦~~

trainstation!!
我們寫了45個字母耶…


恭喜

1.狗要保持鼻子濕潤是為了讓嗅覺保持靈敏。
2.沒有母音的英文單字中最長的是「rhythms」。

3.「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所需要的睡眠時間也跟著不同。
4.夢只出現你看過、認識的人臉。
5.睡眠不足比糧食不足死得更快。
6.海豚只有一邊的腦子會休息,另一邊的腦子則保持清醒。

我特地去查單字的意思了!
夢的小知識讓我想了想,以後要多注意了~

節奏?

萬里長城的盡頭!!!!

簽到吶…
1. 馬鈴薯在煮過之後會有毒素…(糖苷生物鹼,茄科植物常見毒素)
2. 牛津大學比阿茲特克族的歷史還要久遠..
3. 如果把世界上所有的螞蟻與世界上所有的人類放在秤子上,重量是差不多的。
4. 世界上假的(雕像等等)火鶴比真的還要多…
5. 美國的第十屆總統,約翰●泰勒(1790年生),至今還有後代存活在世上。
6. 草莓不是莓。
7. 香蕉才是莓。
嗯,我腦力浮得上來的事情就大概這樣了。

糟糕。

忘れた…
おめでとう。

最後再追加一個有趣的fact…
幾乎每個宮崎駿的作品中都有「飛翔」的場景…

我對於第三個和第四個感到驚訝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