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堂–04/10赤壁英雄大百科,陸!

46

Posted on : 11-04-2015 | By : admin | In : 三國隨想

各位好,

這裡是原本要打網誌但是跑去看Tim的實況再去看老皮實況導致很晚才打網誌的王老,

今天正式開始製作百科了,每一組花的一些時間決定人選,以下列出各國要做的角色:

魏國 曹操、許褚、荀彧

蜀國 劉備、諸葛亮、趙雲、糜竺

吳國 周瑜、魯肅、諸葛謹

今天和各位說了盡量圖表化,此外,角色選好後資料編撰有幾個基本的大要求:

1.盡量圖表化,避免過多的文字敘述,以圖片代替文字讓觀眾一目了然。

2.項目名稱各國自行決定,像是之前魏國將"事蹟"命名為"武勇傳",各位盡量將每個項目名稱進行更改。

3.不要抄參考資料,不管是圖或是資料,盡量不要直接抄參考資料或網路上的,再放進我們的《赤壁英雄大百科》前,有一個很重要的步驟就是「查證」,請各位一定要從原文之中查證,找出網路上或參考資料中的訊息來自原文的何處!

下禮拜《赤壁英雄大百科》的第一頁就要完成囉!資優班有描黑邊的筆跟蠟筆可以著色,請大家準時來上課並完成作品!

題外話:卓老和王老提到六年級的畢旅在考慮地點,王老想到我最近看到一個新聞日薪漲破千元 大宗農產採收仍缺工,是農家的作物收割需要幫手,也許你們也可以在畢旅中安排一些農業體驗?邊賺邊花?但我不確定會不會有童工問題。

 

最後是本週提問,這次出題目的是王老的姊姊,題目是:如果你可以擁有一種超能力,你希望是什麼?那會有甚麼潛在的危機?

王老非常想要瞬間移動的能力,可樣可以賴床久一點,去那裡都很方便,但我也會很擔心如果我擁有這種能力的話,我會變得很沒有耐心,會變得沒有辦法忍受行走或搭交通工具所耗費的時間,自然沒有辦法享受路邊的美景或是觀察別人了,有時候,人要繞點路才可以看見意想不到的風景,我不希望自己失去悠然的心。

 

 

Comments (46)

頭香頭香耶耶耶

我希望可以把時間暫停,倒退,因為我常常因為緊張而講出一些話,但是我後來在去回想的時候覺得我有一句更好的話可以代替。或是有人死了,可以倒回去。
不過這個盲點在,你可能會因為這樣錯誤的安排,而得到一些起士或領悟。而且如此一來,你可能會凡事都隨便做,反正可以重來

還有讀心術。
這樣子可以在對的時候做出對的反應,迎合他人想法,達到最大利益。
不過你也可能因此看到許多人,你以為他認為你是[朋友],其實他心裡的想法並不然。

我也怕這個…

話說讀心術,我們班有人說他會…

別再宣傳了!!
到時候他會自以為是

我也想過讀心術,但他其實也蠻危險的,很容易不小心聽到不想聽的事,也可能為了他人的好感而巴結別人不能做自己,不過我覺得人與人之間還是保持一點距離才美麗 : )

簽到

二香

王老姊姊的問題好有趣喲!但是有一點難~再給我一點時間

我也想要有讓時間暫停的能力,因為這一個能力其實還蠻多功能的。擁有時間暫停能力其實就等於擁有快速移動的能力(在時間暫停時走到目的地),也等於有躲子彈、變魔術、找到好答案(當別人問一個很難的問題時)等等等……的能力。

上學快遲到了,讓時間暫停,但是學校很遠,交通工具也停住了該怎麼辦?

悠閒地慢慢散步,再遠的路,也走不累。

累了坐下來休息一下也不錯。


三香

如果是我的話
應該是能穿梭過去和未來

能穿梭未來和過去

危機應該是如果我到了未來,看到自己以後的發展,就會試圖竄改它,而現在任何事我也不會認真做,會想說以後再改就好了

的確,如果改來改去的話,可能會因為蝴蝶效應到一個週遭都完全改變的未來呢~

四香

我想要有心想事成的能力

心想事成的能力感覺有點犯規呢,呵呵,就像是神燈要你許三個願望第一個願望就許無限個願望一樣~

五香乖乖
這題在蔡的畢冊上有耶!我那時回答什麼?

you said 讓時間暫停

我也很想要時間暫停的能力

我想要時間暫停,也想控制時間。
因為這樣就可以在上喜歡的課時間多一點,不喜歡的時間少一點,下課時間多好多。 可以不用畢業,可以一直停留在快樂的時光。
然而這樣我大概會更不懂得好好運用時間,而且會忘了什麼是不好,自己壞的東西會越來越壞。人還是要多一點經歷比較好。

我希望有讀心術,因為這樣要知道他人的想法就不用花太多的腦筋。

ㄏㄏ 我不想要讀心術 因為我覺得揣測別人的心思很有趣~

這件事情的確有趣但也很恐怖~

我想要……可以自由選擇想要記得甚麼和忘記甚麼
這樣的話 我就可以遺忘讓自己痛苦的事 而美好的事卻一直放在心上

不過就人類的認知機制,好像本來就會讓痛苦過去,讓美留下,其其想想幼稚園、低年級最印象深刻的事?
有科學家找到遺忘痛苦的可能囉!
http://technews.tw/2015/02/03/erase_painful_memory_by_manipulating/

我想要:「可以變成任何東西」的能力。:3
這樣我就可以變成老鷹在天空飛
或變外星人OR超強機器人
甚至變阿帕契打別的國家XD
或變成同學的鉛筆盒,等同學要拿筆時,再變回我自己,保證把他嚇死。

壞處:變成食物一不小心就會被吃掉?

XD
為啥要變成食物

…我也不知道

變阿帕契有一個問題,就是會被馬英九坐上去

XDD
Horse English Nine

完美翻譯

廷廷想要的能力也蠻符合你的個性的~變成食物要被吃時再變回來就好啦!想想還有可能會有什麼壞處?

會忘記真正的自己?

我想要時間倒轉
因為往往很多事情感覺做錯了 想要到回去重新做

大家都對於"時間"蠻執著的呢,那有這樣的能力會有什麼壞處?

我希望可以回到以前並把以前的錯誤全都改正,但這樣你就不會有更多的進步空間,也不會有朋友了,因為這樣你會覺得自己什麼錯都不會犯而變的驕傲自大,導致對你的朋友都會顯出不可一世的樣子,慢慢的你的朋友就會遠離你了…

坦克你用這個角度切入思考很特別耶~你想到不只自己的改變,也有想到與他人之間的關係唷!

如果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應該也很好玩

是像沅鑫一樣穿到過去與未來嗎?還是穿到另一個平行世界?

嗯…前面真的好多人說想控制時間呢。我來講講別的好了。
控制時間這個能力真的很好用啦,而且可以讓你辦到幾乎所有事情…
功課寫不完,暫停!
講錯話,做錯事,倒回!
上課好無聊,加速!
真是好用。
不過,這樣就失去做事的樂趣了,不是嗎?

我個人想要的是能夠附身的能力喔。
詳細來說,是能夠強制附身自己的心靈與思想至他人體上並奪去其意識的能力。期間也可以翻閱他的思想與記憶。
過了之後,只會覺得自己恍神了一下,不會有相關的記憶。
想一想,真的很方便呢。而且隱匿性十足。

不過,缺點與風險一定都還是存在。
如果有一天找到了更滿意的身體,自己會不會就不想回到原本的身體裡了呢?這樣會造成對自我的了解與信心崩壞的吧。慢慢地,能力使用過多,附身到太多人身上,搞不好就會開始忘記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很危險呢。

即使這樣,我還是很想要這個能力 XD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