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行動班]阿塱壹古道棲地踏查課程活動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03-02-2012

日期:2012年2月5、6日(日、一)。

活動行程:

第一天 02/05() 漫遊村莊。五溝水客家庄

07:30 台北車站集合(詳細集合點老師再行公布)
10:00 會合,高鐵左營站
11:30 午餐,內埔客家庄
13:30 導覽,五溝水《大武山下最後的湧泉溼地》
15:30 移動,屏鵝公路。

18:00 晚餐,旭海風味餐
19:00 住宿,我家民宿
20:00 自由,泡溫泉、望星空、聽浪濤、迎海風(也有可能上課喔!)

第二天 02/06() 穿越時空走廊。阿塱壹古道

05:00 晨喚,迎接曙光

07:00 早餐,我家民宿
08:30 導覽,村落巡禮
10:30 起點,旭海漁港

12:00 午餐,阿塱壹古道 (旭海風味盒餐)

15:30 終點,台東南田

16:00 賦歸,南迴公路→屏鵝公路

19:30 再見,抵達高鐵左營站

21:30台北車站,解散

集合時間:2/5  上午7:30(請一定準時報到)

集合地點:台北車站南一門 車站裡面郵局前(從車站東三門進來左轉就可以看到)

費用:家長6000元、學員弟弟妹妹5000元(以高鐵半票計算)、學員5300元(半票的學員,當天會退車票差額)。費用請以家庭為單位並以信封袋裝好,寫上姓名與總費用,當天高鐵上再交給老師。另外,半票的學生請帶證明文件(例如健保卡)。

交通方式:高鐵與遊覽車。

裝備檢查:

1.雙肩背包:雙肩背包(研究調查裝備與個人隨身物品)。
2.學習裝備:簡單文具、筆記本(或錄音設備)、望遠鏡(放大鏡)、攝影器材(已充電備用電池)、小型觀察盒。
3.生活裝備:帽子(防曬防雨用)、短袖排汗衣、寬鬆長褲(可以防蚊防曬)、薄的長袖襯衫、防風外套、 水壺(杯)、環保筷碗、盥洗用具(毛巾、沐浴用品、牙刷)、零錢、零嘴、手機、健保卡與身分證(尤其是半票的同學務必有證件)、雨具(雨衣一定要帶,小雨傘可以攜帶)、球鞋(建議著 登山鞋或優質越野鞋,沿途多礫石、沙灘、崩崖,並經海灘地形易浸水)、換洗內衣褲襪子各一套拖鞋或涼鞋(五溝水可踩溪水)。
4.個人藥品:暈車藥、蚊蟲藥、其他個人特殊需要的藥品或用品(如氣喘藥等)。

老師準備:急救包。

指導老師:邱鴻麟、卓麗容、陳詠裕。

天氣概況:氣候難測,請務必自備小飛俠雨衣或小型雨傘、防風外套(長袖衣物),南部有機會出現驕陽,請自備 防曬品及輕便帽,附有帽帶為佳。手臂、脖子防曬與飲用水(至少1200cc,可準備電解質運動飲料)非常重要喔!。

注意事項:

1.須攜帶健保卡,以防有任何醫療需求。
2.本活動將依活動規劃的狀況持續進行修正,請星期六晚上仍繼續上網進行確認。如遇天災(地震、颱風或海嘯)或其他事件,將依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與臺北市政府發布之停止上班上課命令辦理,作為是否進行活動之依據,並同時於生態資訊營隊部落格 Project Eco 發布訊息。
3.報名錄取後將不得放棄,以免影響別人的參與的權利,無故缺席者將影響往後參與課程的權利。請考慮自身健康因素,若有特殊疾病請先告知老師。請同學於星期六時,早點入睡,讓自己的睡眠充足,比較不會生病。
4.參與本次活動者,請先閱讀【古道影片】公路的缺口,生命的出口
5.出門前確實做好裝備檢查,不要影響團隊之安全,檢查完畢並請留言確認。

房間分配如下:

房號 姓名
203 (4人房) 鄧光朋  陳敏慧  鄧丞佑  鄧羽容
505 (4人房) 洪日昇  巫亮瑄  洪旭東  林家康
501 (2人房) 王詳崴  王成財
502 (2人房) 吳佩蓁  林香杏
306 (8人房) 邱鴻麟  周庚翰  林政融  鄧宇恒 陳詠裕  何冠霆  陳柏融  吳啟銜
303 (4人房) 卓麗容  褚奕辰  陳柔璇  洪妤欣

了解!準備中…

正在準備!等不及了!

收到
謝謝老師

準備物品中~

我看過影片了!
行李準備中!

看到影片了
正開始要準備,期待這次的旅程

看過影片了,準備中~

看過影片了,準備物品中!

謝謝老師 已收到 也看過影片了 準備行李中!!

老師請問一下
生活裝備中的午餐是什麼吃

老師請問一下
生活裝備中的午餐是要準備 第一天中午吃的嗎
?

當天會請當地準備

知道!

準備完畢!!

養精蓄銳!

充電中…

確認收到!!!

唉!好羨慕啊! 我正在性向探索營中,讓老師們認識和等待分組。 真悶啊! 好好玩,平安歸喔!

珮雅
不要太忙了
這樣會影響你的造山運動喔!

我沒在忙,是被學校綁住了,很討厭啦!

  樓上那一篇是專門用來貼"有意義"的文章,所以把水灌在這裡還是正確的選擇。
  寒假看到這項活動,本在考慮要不要湊熱鬧的……畢竟得面對開學第二週的模擬考(雖然沒什麼在讀書),而且隨便入侵學弟妹的天下有些詭異,頗為躊躇。
  最後的放棄是必然的。(呃啊…離生態營越來越遠了)
  看到那兩天一夜充實又愜意的行程,真的很羨慕啊!生命應是寄託在美好的事物之上。

可憐無奈的國三生涯,在迫不得以的情形下必須暫停生態營的活動,老師也能理解的。這叫”暫時休息”。而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看到同學這麼熱愛而且認真,環境行動班的課程老師是會持續辦理的。當你的時間允許時,別躊躇,隨時歡迎歸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