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初階班]ecoi20181103生態攝影作品

Filed Under (eci初階班) by 小吳老 on 03-11-2018

[作品欣賞]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第四組

第五組

教師組

今天老師教了我們許多生態攝影的技巧,包括生態攝影的八大要領,快、握、穩、描、準、換、高、趣。也教我們選擇拍攝的主題,拍攝的主題分為三種:生物的野生物攝影、非生物的地景攝影和生態系的全景攝影。選好了主題之後,我們就到一樓拍攝,我拍到了蜘蛛、松鼠、蝸牛等生物,但是一直沒有拍到鳥巢,覺得有點可惜,希望下次能拍到。這次的課程有一個很驚喜的地方,就是在野外拍攝時,我與一隻松鼠面對面,相距不到五十公分,這是我這一堂課驚喜的體驗。

我覺得動物攝影很好玩,需要有耐心和細心

今天老師教我們許多有趣的知識,包括如何辨識蛙類和鳥類,我們這一組的組員也都表現突出,回答了許多有關生物的問題,但是我答題答得比較少,覺得有點可惜。不過我今天也是收穫滿滿,因為我懂得利用動物圖鑑來辨識動物,下課時也在校園內發現了鳥巢,讓我大吃一驚,上次拍照時都沒發現。老師教我們青蛙的習性和鳥類的分類,例如:日本樹蛙不會上樹、雨燕和燕子是兩種不同的鳥類……等。這次雖然我沒有答對多數的題目,但依然覺得課程十分有趣,今天真是美好充實的一天。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