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行動班]20150701-0704 蘭嶼棲地課程注意事項(20150630最新公告)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23-06-2015

此番蘭嶼行程比洗三溫暖還要刺激….。

原本因為不接受島上代為租車的賴先生干擾行程而取消的蘭嶼行,在和船公司連絡後,船公司積極介入,替我們租到小客車,所以我們決定按照原定計畫繼續蘭嶼活動

先行公告到此,行程細節會繼續補上。

請同學閱讀完,請準備閱讀與相關物品,並留言讓老師知道你已經準備好了。

 

 

 

專家老師:李惠永、蘇瑞清、王桂清、張麗蘭老師等

行程安排:所有行程會因天氣、體力與在地狀況(潮汐)作調整。

7/1行程

0620 台北車站南一門郵局前(請勿遲到,請聯絡邱老卓老手機)

0636-0812 台北-左營(班次0103高鐵訂票聯絡電話03-2623000-28253)

0830-1230 左營-後壁湖(陽光綠地07-7551189),中餐自理(可於高鐵左營站買,別吃太複雜的東西)

1300-1500 後壁湖-蘭嶼(船公司089-281477)、租車阿榮先生0911477848

1500-1600 紅頭村民宿(車輛與住宿分組)

1600-1800   蘭恩文教基金會(089-732073)

1800-1930 晚餐

1930-2200 棲地生態課程:夜間特有生物觀察(分兩組:中橫區域-李惠永老師、環島公路紅頭村南方區域-蘇瑞清老師)

7/2行程

0700 早餐

0800-1200部落文化課程:拼板舟文化體驗  (謝)

1200-1500 中餐(迦南園)、採買、午休

1500-1850棲地生態課程:大森山生態步道、青青草原夕照

1920-2000  晚餐

2100-2300  棲地生態課程:夜間特有生物觀察(野銀冷泉區域)

7/3行程

0700 早餐

0800-1200 棲地生態課程:蘭嶼大天池棲地(李惠永老師、蘇瑞清老師)

1200-1300 中餐

1400-1830  棲地生態課程:環島地景(分組順逆時鐘分組)

1730-1830  晚餐

1830-2100 棲地生態課程:夜間特有生物觀察(中橫區域-李惠永老師、潮間帶-王桂清老師)

7/4行程

0700-0900 部落文化課程:地下屋的智慧  張麗蘭老師,分兩組時段。

1000-1230  蘭嶼-後壁湖

1300-1700  欖仁溪生態探秘

1700-2010 左營

2030-2206  左營-台北,高鐵車次0250 (晚餐自理)

2210  台北車站解散

 

天氣狀況:到氣象局的這個網頁上(http://www.cwb.gov.tw/V7/forecast/entertainment/tribes/013_1001416A06.htmm/)去觀看氣溫與下雨的可能性,自行判斷增減需要因應天氣的相關物品。

潮汐狀態:

lanyu20150701-04side

裝備檢查:

1.背包:雙肩背包(學習研究裝備與個人隨身貴重物品)、大背包(生活裝備)。

2.學習研究裝備:簡單文具、筆記本(小軟尺)、望遠鏡、照相器材(電池與充電器)、小型觀察盒。

3.生活裝備:

防曬用品(帽子或大草帽、薄的長袖襯衫、也可攜帶墨鏡)、短袖排汗衣2-3套、寬鬆長褲(登山用,可以防蚊防曬)、換洗衣服與內衣褲2~3套、盥洗用具(毛巾、牙膏、牙刷)、 水壺、手電筒或頭燈(重量輕、亮度佳、電池請自行檢查)、零錢(可採買特產、明信片、創意小物)、零嘴與水果、手機(現場聯繫、跟爸媽報平安)、健保卡(坐船身份驗證用、緊急醫療用)、雨具(小雨衣一定要帶,折疊式小雨傘也攜帶)、球鞋或登山鞋、襪子3雙、其他衛生用品(如女性衛生用品、小包衛生紙)、空塑膠袋(裝髒衣服,可將內衣褲與短袖衣物每日清洗)、環保餐具(筷子湯匙)、隨身碟(如果你存在老師電腦的照片可以直接帶回去)、潮間帶裝備(海灘褲或短褲2件)、海灘鞋(當室內拖鞋、海灘更換用,請注意珊瑚礁岩非常銳利,容易割傷,務必小心)。

4.個人藥品:暈船藥(容易暈船親師生在出船前半小時請先服用)、蚊蟲藥、防曬乳液、曬傷藥膏、其他個人特殊需要的藥品或用品(如氣喘藥等)、小型急救包(此項請隨行的家長攜帶,尤其是割傷處理的藥物器材等與預防中暑的物品)。

行前閱讀:(請同學先行閱讀,你也可以下載在你的平板或手機裡觀看,可以印出不同地圖幫助你了解蘭嶼)

1.王桂清老師著  蘭嶼動物生態文化  雅美族鳥類文化  國立交通大學出版社。

 

2.祕境蘭嶼-蘭嶼生態速寫,請觀看電子書共有140頁。

3.蘭嶼植物介紹pdf檔案

4.蘭嶼自然生態系調查與評析

6. 蘭嶼旅遊注意事項

 

簽到

簽到+ok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正在準備!

宣任簽到

簽到,謝謝邱老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非常期待喔


簽到

簽到囉~~

簽到

簽到

抱歉,按錯了…是304。

簽到。
希望能在蘭嶼有個愉快的旅程。
期待ing。

簽到

簽到。

簽到!
我已經裝備好了!!!!!

簽到

簽到

簽到,已準備好

簽到

簽到,老師辛苦了,謝謝老師。

簽到!!

耶 又能去蘭嶼了(拭淚

簽到!
我超級緊張的…
蘭嶼又飛回來了(感動…)

簽到,謝謝老師守護我們的蘭嶼,使這趟蘭嶼探索能夠成行, 讓大家都超級開心的,辛苦老師了。

簽到

簽到!YA!

簽到!!!

簽到

爽喔!!謝老師,我們家都整裡完了!!老師,辛苦你們了,超愛你們der~~

簽到

Ya!謝謝老師跟船公司~
讓我們又能去蘭嶼惹!(感動落淚QuQ
蘭嶼我來啦!I,m ready !

簽到~了解
謝謝老師(呼~擦汗中)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