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生境之行活動細節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先修班) by eco on 24-12-2014

日期:2015年1月28(三)、29(四)、30(五)、31(六)日

課程行程表:

第一天2015年1月28(三)  野性經驗呼喚。屏科大黑熊行

0725台北車站一樓  郵局前集合(從車站東三門或南一門進來就可以看到)
若找不到請跟邱鴻麟老師聯絡

0748-0948  高鐵班次1615 台北-左營(高鐵車票已訂三十人以上的優惠票券,無法退票,一人退票必須全部退票,所以因故無法成行的親師生必須負擔來回的票價成本,營隊不會進行退票的動作,除非有影響本次行程之重大事件。)

1000-1100  左營-屏東內埔鄉(陽光綠地巴士)

1100-1315秀豐有機農場:自然農法游勝豐老師  (1200劉哲瑋老師直接到農園會合)

午餐:秀豐風味餐&窯烤麵包 DIY

1330-1800屏東科技大學

黑熊保育研究中心

台灣黑熊研究經驗談:黃美秀教授

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偵測犬訓練中心

1800 晚餐:萬金教堂

19:30 室內課-阿塱壹與五溝水運動分享  劉哲瑋老師

21:00 休息  住宿:萬金教堂(東縣萬巒鄉萬金村萬興路24號,請同學閱讀有關萬金教堂的歷史)

 

第二天2015年1月29(四)  漫遊村莊。五溝水客家庄

07:30 早餐

08:00 萬金出發-五溝水

五溝水《大武山下最後的湧泉溼地》 劉哲瑋老師

11:30 午餐@水流東餐廳

12:30 前往墾丁

1430 社頂區黃裳鳳蝶研究:謝桂禎老師

16:30 前往後灣

17:00 後灣-夕陽淨灘(可能更動)

18:00 晚餐-後灣風味餐@安佳春

19:00 導覽-後灣陸蟹棲地

21:00 休息@安佳春

 

第三天2015年1月30(五)穿越時空走廊。阿塱壹古道

0600 安佳春早餐

0700 後灣出發至台東南田(攜帶午餐,安佳春準備)

0900-1500 阿塱壹古道  劉哲瑋老師、三位阿塱壹帶隊解說老師

1540-1740  室內課程:相遇在風的海角-阿朗壹古道行旅:謝桂禎老師  我家民宿

1800  旭海晚餐(我家民宿)   (p.s 哲瑋老師離開17:30→車城→屏東20:30)

 

第四天2015年1月31(六)保護區紀行。南仁山

0630  旭海-到南仁山生態保護區(早午餐攜帶吃,我家民宿準備)

0810  南仁山管理室簡報室,觀看保護區簡報

0830-1500  南仁山保護區生態觀察  陳燦榮老師

1530-1930  南仁山-左營

1930  晚餐(左營站)

2030-2206  高鐵班次0250 台北-左營

2210  台北車站解散,於同集合點解散,國小國中的學員,請家長來接送。

 

費用:9,000元(含交通、食宿、保險費等。費用請以家庭為單位並以信封袋裝好,寫上姓名與總費用,當天再交給卓老師。請務必攜帶證明文件,例如健保卡、身份證。多退少補,交通半票將在回程退費。)

專業指導老師

黃美秀教授(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副教授,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理事長)
劉哲瑋老師(現職:風土好物合作社創辦人,屏東縣南方青年力協會理事。經歷: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 執行秘書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組織部主任、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美宣專員、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學生會)
陳燦榮老師(螢火蟲研究專家)
謝桂禎老師(自然文學作家、黃裳鳳蝶生態研究者)

參與親師生:(高鐵南下全票35名,孩童票7名、北上全票36名,孩童票7名)

邱垂恩 張若梅 邱垂禾 張淑華 洪 曄
盧芃妤 高嘉綺 洪辰亞 李濬翟 賴迎暄
賴迎曦 陳瑋芬 張哲瑄 蘇芸可 褚奕辰
褚芸辰 范姜詠欣 林彥辰 張新語 黃元湛
黃聿潔 呂冠滙 陳怡穎 馮士釗 范禎宸
毛遠謀 廖大葳 陳順霙 王承灝 何昱瑾
高麗姬 王上維 華建霖 翁稟超 顏少于
邱紀綸 邱子心 周子涵  趙珮雅

指導老師:卓麗容 邱鴻麟 王劭予 陳詠裕

裝備檢查:

1.雙肩背包:雙肩背包(研究調查裝備與個人隨身物品)。
2.學習裝備:簡單文具、筆記本(或錄音設備)、望遠鏡(放大鏡)、攝影器材(已充電備用電池與充電器)、小型觀察盒。
3.生活裝備:帽子(防曬防雨用)、短袖排汗衣、寬鬆長褲(可以防蚊防曬)、薄的長袖襯衫、防風保暖外套、 水壺(杯)、環保筷、盥洗用具(毛巾、沐浴用品、牙刷)、零錢、零嘴、手機、健保卡與身分證(尤其是半票的同學務必有證件)、雨具(雨衣一定要帶,小雨傘可以攜帶)、球鞋(建議著登山鞋或優質越野鞋,沿途多礫石、沙灘、崩崖,並經海灘地形易浸水)、換洗內衣褲襪子各三套、短褲、涼鞋或溯溪鞋(五溝水與海灘可踩溪水)。

4.個人藥品:暈車藥、蚊蟲藥、其他個人特殊需要的藥品或用品(如氣喘藥等)、女性用品。

老師準備:急救包、投影機、電腦。

天氣概況:氣候難測,請務必自備小飛俠雨衣或小型雨傘、防風外套(長袖衣物),南部有機會出現驕陽,請自備 防曬品及輕便帽,附有帽帶為佳。手臂、脖子防曬與飲用水(至少1200cc,可準備電解質運動飲料)非常重要喔!。

kenting

萬金教堂 08-7832005
後灣 黑貓姐 0911-037372
旭海我家民宿 0913-709626
旭海窗口吳月清 0988 055 187
旭海村長潘村長借活動中心 08- 8830117

陽光綠地巴士有限公司
聯絡人:陳宛琪
TEL:07-7555189 FAX:07-7532578

五溝水 (1) 五溝水 (2) 五溝水 (3) 五溝水 (4) 五溝水 (5) 五溝水 (6) 五溝水 (7) 五溝水 (8)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嚕~

簽到!

簽到,謝謝老師!

簽到

簽到

簽到,老師辛苦了。

在此簽到,感謝老師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老師 幾點幾分要到台北車站郵局……

屏科大跟南仁山啊!上一次去我好像還是進階班?
好懷念~~(記得雨具要帶齊全)
可惜要考試了,這次沒機會去……

簽到囉~~!

邱鴻麟老師您好: 我是邱晸維媽媽,因近日有高中入學的問題想要請教麻煩老師,請問方不方便讓我以您個人的e-mail 與您聯繫 ? 若容您許可,再麻煩您留e-mail 給我, 謝謝老師!

簽到!

簽到!謝謝老師!

很期待喔!!

我想去~可惜「因為這個網頁無法使用」害了我無法參加~~嗚嗚~~

簽到〜

謝謝老師〜

簽到,謝謝老師舉辦如此精彩的活動

簽到,謝謝老師!

簽到

更正號碼
簽到

簽到~~謝謝老師~~辛苦了!

簽到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