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龜殼花眼角和嘴角上的血

Filed Under (生態紀錄簿) by eco on 25-11-2009

圖文/李雪老師

11/15東眼山林道的盤古蟾蜍,體背上騎著一隻剛剛吸飽自己血的螞蝗;這時候冤家狹路相逢,遇到一條偏好蟾蜍肉的擬龜殼花經過,由於盤古蟾蜍腿短跑不快,加上反應不及鼓脹身體嚇跑敵人,就這樣一命嗚呼給擬龜殼花當午餐了,嗚嗚……

 

話說那一隻吸飽血的螞蝗,身手真夠敏捷!就在盤古蟾蜍即將被吞噬的那一霎那,趕緊黏貼著擬龜殼花的嘴角不放,幸運地逃過一劫!!

但也因為慌亂之間使力過猛,以至於盤古蟾蜍的血都被噴擠出來,遍灑在擬龜殼花的眼角和嘴角,看來螞蝗又得重新找新宿主了

哇~
真經典~
這就是食物鏈阿!
就像邱老上次拉拉山看到那隻磐古蟾蜍吃「毛毛蛾」(忘記是什麼蛾了,只記得蟾蜍嘴邊鑲著一圈毛)一樣
真想到現場看!

哇咧咧咧……這是什麼畫面ㄚ?經典!
用動畫應該看得比較清楚滴(誰拍的ㄚ=口=”厲害~♥)

請問,
李雪老師 是否就是 自然攝影中心蛾版的“Lily版主”?
跟您問聲好!
好棒的照片!

品毅真聰明
超連結很快速

很棒的紀錄
野觀有時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請問老師
可以請李雪老師來幫我們介紹蛾類嗎?
我有太多的問題想請問


老師跟李雪老師聯絡
開一堂演講。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