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ip20140313初階班入班問卷資料

Filed Under (未分類) by eco on 13-03-2014

請點選此處,照片的檔名就是編號,下面有不同頁碼,請自己搜尋你的編號。並且到蘭嶼那篇文章內去回應與張貼你當時的想法。

宣任簽到

我是亞軍,簽到

今天是我第一次上自然生態營,主題是《台灣低海拔生物資源之探索》,
剛開始,我很緊張,因為我有一點的害怕媽媽不在身邊,但是後來被有趣的課程吸引,就比較不害怕了。
第一堂課是在介紹台灣低海拔的特色,老師告訴我們大家一些稀奇古怪的植物,而我最喜歡的是一種難得一見的植物,它的名字是金花石蒜,要看到它只有到百合保護區才有,它在東北季風來臨時,才會開花結果,只要東北季風一走,它就會枯萎死亡。老師還說一種叫林投的樹,它用海水傳播種子,如果要防風、防沙種它就對了。
今天的第二堂課是溼地環境,例如:天然溼地─湖泊、溪流、溝梁和池塘
,而人工濕地有─稻田、荷花田等等,溼地植物有稻子、空心菜、荸薺、
芋頭,還有筊白筍,而他因為被一種叫做菇黑穗菌的菌所寄生,這種菌寄生在植物的莖部,使莖部變大,變大之後,就成了美味可口的美人腿啦!
老師也有提到濕地植物的生長方式,蓮花更是特別,他的蓮蓬裡面有蓮子,
而蓮子可以拿來吃,它的根,也就是我們常吃的蓮藕,台灣萍蓬草是台灣特有種
,他是浮葉植物,四年級的時候,有一次上自然課,老師請我們把台灣萍蓬草壓
到水裡,結果突然間,葉子裡冒出了許多的小泡泡,真是有趣。
今天的課程讓我學到了生活周邊常看到的植物,老師也提到台灣是個蕨類王國,裡面最高的植物是鼻筒樹、台灣沙羅等,都是只有在台灣才有的,而蕨類不會開花,它只會用孢子囊來傳播種子。另外,樟樹人們用它製成樟腦和無煙火藥,相思樹可以做成煤炭,或是以前的工人,把它拿來做成礦坑的梁柱,希望我下次也能參觀一下。

哇哈哈!偶是季軍!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