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行動班]20130701-0705蘭嶼棲地探索行程

Filed Under (eci環境行動班) by eco on 06-06-2013

lanyu_map_print

集合時間:2013年7月01日(一)上午8:30。

集合地點:台北車站南一門 車站裡面郵局前(從車站東三門進來左轉就可以看到)

解散時間:2013年7月05日  最晚下午10:10。於同集合點解散,國小國中的學員,請家長能夠來接送。

費用:12,000(含交通、食宿、保險費、教學體驗課程與雜支等,保險部份:成人投保內容100萬+意外醫療10萬,學生每位投保30萬+意外醫療6萬。費用請以家庭為單位並以信封袋裝好,寫上姓名與總費用,當天遊覽車上再交給老師。另外,請務必攜帶證明文件,例如健保卡、身份證。多退少補,交通半票將在回程退費。)

住宿地點:蘭嶼海洋國際渡假飯店,089-732166

 

蘭嶼民宿旅遊

專家老師:王桂清、蘇瑞清、張麗蘭、施達裕老師

行程安排:所有行程會因天氣、體力與在地狀況作調整。

7/1行程

0830 台北車站南一門郵局前

0854-1030 台北-左營(高鐵聯絡電話03-2623000-28253)

1040-1240 左營-後壁湖(陽光綠地07-7551189)

1300-1500 後壁湖-蘭嶼(船公司089-281477)

1500-1530 蘭嶼海洋國際渡假飯店

1530-1800 整理裝備、休息、飯店晚餐

1800-2100 棲地生態課程:夜間特有生物觀察  王桂清老師

7/2行程

0700 早餐

0800-1000 部落文化課程:地下屋的智慧  張麗蘭老師  野銀部落

1000-1200 旅遊課程:野銀冷泉

1200-1300 中餐

1300-1730  旅遊課程:小天池、大森山、核廢料貯存場、青青草原夕照

1730-1830  晚餐

1830-2100  天文課程:星空饗宴  邱鴻麟、卓麗容老師

7/3行程

0700 早餐

0800-1600  棲地生態課程:蘭嶼動物生態文化、環境議題探討  王桂清老師

1730-1830  晚餐

1830-2100  棲地生態課程:潮間帶觀察(低潮點20:50)  王桂清老師

7/4行程

0700 早餐

0800-1000  部落文化課程:拼板舟文化體驗

1000-1200  部落文化課程:蘭恩文教館、文創小物採買活動、明信片寄送

1200-1300  中餐

1400-1730  棲地生態課程:蘭嶼地景與地質踏查  蘇瑞清老師

1830  饅頭山夕觀

1830-2100  環境議題討論  邱鴻麟、卓麗容老師

7/5行程

0700 早餐

0800-1200 棲地生態課程:蘭嶼大天池植物生態探查  蘇瑞清、施達裕老師

1200-1300  中餐

1300-1430  社區巡禮

1530-1730  蘭嶼-後壁湖

1730-1940  後壁湖-左營

1754-2130  左營-台北,高鐵車次246(搭乘班次可能會依時間變動,預計最晚班次為2030-2206)

2130-2210  解散(看高鐵班次)

 

天氣狀況:到氣象局的這個網頁上(http://www.cwb.gov.tw/V7/forecast/entertainment/tribes/013_1001416A06.htmm/)去觀看氣溫與下雨的可能性,自行判斷增減需要因應天氣的相關物品。

潮汐狀態:

lanyu-tide201307

裝備檢查:

1.背包:雙肩背包(學習研究裝備與個人隨身貴重物品)、大背包(生活裝備)。

2.學習研究裝備:蘭嶼生物圖鑑、簡單文具、筆記本(小軟尺)、望遠鏡、照相器材(電池與充電器)、小型觀察盒。

3.生活裝備:

防曬用品(帽子或大草帽、薄的長袖襯衫、也可攜帶墨鏡)、短袖排汗衣2-3套、寬鬆長褲(可以防蚊防曬)、換洗衣服與內衣褲2~3套、盥洗用具(毛巾、牙膏、牙刷)、 水壺、手電筒或頭燈(重量輕、亮度佳、電池請自行檢查)、零錢、零嘴與水果(當地水果較少,請同學攜帶一些比較不會壞的水果一同分享,但不要過重)、手機(跟爸媽報平安)、健保卡(身份驗證用)、雨具(小雨衣一定要帶,折疊式小雨傘也攜帶)、球鞋或登山鞋、襪子3雙、其他衛生用品(如女性衛生用品、小包衛生紙)、空塑膠袋(裝髒衣服,可將內衣褲與短袖衣物每日清洗)、環保餐具(筷子湯匙)、隨身碟(如果你存在老師電腦的照片可以直接帶回去)、海灘裝備(蛙鏡、海灘褲或短褲2件、海灘鞋)。

4.個人藥品:暈船藥(容易暈船同學在出船前半小時請先服用)、蚊蟲藥、防曬乳液、曬傷藥膏、其他個人特殊需要的藥品或用品(如氣喘藥等)、小型急救包(此項請隨行的家長攜帶)。

行前閱讀:(請同學先行閱讀,你也可以下載在你的平板或手機裡觀看,可以印出不同地圖幫助你了解蘭嶼)

1.王桂清老師著  蘭嶼動物生態文化  國立交通大學出版社,可觀看新書發表會影片

2.祕境蘭嶼-蘭嶼生態速寫,請觀看電子書共有140頁。

3.蘭嶼生態筆記部落格。

4.蘭嶼植物介紹pdf檔案

5.蘭嶼自然生態系調查與評析

6. 蘭嶼旅遊注意事項

住宿編組:

六人房   王承灝、陳順霙、邱垂恩、賴育晟、邱紀綸

六人房   林衍辰、吳品毅、鄧宇恒、曾俊翰、林柏諺

四人房   賴迎曦、陳瑋芬、賴迎暄、賴宗賢

四人房   黃曉嵐、陳柔璇、林家妤、范姜詠欣

四人房   周子涵、蘇芸可、邱子心、溫珮涵

四人房   張明娪、蔡淑文、傅思齊、陳玫暖

四人房   褚奕辰、褚芸辰、卓老

兩人房   陳以容、陳昱潔

兩人房   張若梅、邵采瑩

單人房   邱老

總人數:34名

參與學員名單(22):

林柏諺  王承灝   陳順霙  曾俊翰  林衍辰

邱垂恩  賴育晟   陳以容  吳品毅  邱紀綸

鄧宇恒

賴迎曦  周子涵  黃曉嵐   溫珮涵  張明娪

陳柔璇  蘇芸可  林家妤   褚奕辰  傅思齊

范姜詠欣

參與家庭成員名單(10):

張若梅  陳昱潔  陳瑋芬  賴迎暄  賴宗賢

邱子心  褚芸辰  蔡淑文  陳玫暖  邵采瑩

帶隊老師(2):

邱鴻麟、卓麗容

圖檔版權為蘭色大門部落格所有。

真期待7月1日的到來,希望那天能有好天氣,謝謝老師辛苦安排行程。

簽到
感謝老師

簽到
希望7/1日趕快來……謝謝邱老這麼辛苦的安排行程。

簽到!
好期待!〜

簽到

簽到!

已收到,當天會準時到達!
謝謝老師。

簽到

簽到
謝謝老師

簽到 謝謝老師

簽到謝謝老師

簽到 謝謝老師

簽到
希望不要下雨

簽到 謝謝老師

簽到 謝謝老師

簽到

簽到

簽到(?)
感覺好熱血啊…

簽到!

簽到~謝謝老師的安排!

簽到

簽到 謝謝老師

簽到~謝謝老師

簽到!這次認識的人好少…..
充實今年的暑假!

抱歉換了瀏覽器,忘記沒有紀錄號碼了。

簽到,希望颱風不要來~

柏諺簽到。

哇!行程看起來好精彩,真讓人期待。
王桂清老師的書我看完了,很有趣。會帶去蘭嶼,借給需要的同學。

簽到

帶書可以讓老師簽名留藏喔

簽到!

簽到

簽到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