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生中心閱讀記

Filed Under (eci高階班) by elvis on 21-04-2013

文/吳侑邦

就在你們汲汲於學識時,我在教室的一個角落扮演著你們的粉絲,細細地閱讀你們的文章,經過這一些時間的磨練之後,文章的生物多樣性已然成形,有著各式各樣的型態與樣貌,並且也取得一個生態平衡。而我每週都可以發現一些新物種,非常有趣。

不過自從不公布成績似乎在繳交的達成度比以往還低,老師私下有去調查”Why”,總結有兩點:

第一點是常見的:最近較忙,不過這個好解決,時間管理好,自然可以擠出時間來做,或是等較為空閒時再來做。

第二點就比較難處理了:自信心。有些人反應說,在怎麼努力都拚不過其他人,索性放棄。當你有這種想法時,你做甚麼都會失敗。每個領域、每種技能一定都會有人比你強,如果一發現別人比你強就放棄,豈不是甚麼都不用學了?所以自古以來,”比較只跟自己比”這個中心思想一直流傳在人類的精神殿堂中,就是這個道理。問問自己,是不是有盡力讓自己更好,如此而已。

最後分享一個很有名的法則,101法則,每天讓自己進步1%,一年過後你比以前的自己成長了約37.8倍,而每天讓自己偷懶1%,只用99%的實力去過生活,那一年後你的實力剩下0.03。

1.01 * 1.01 *1.01 …….乘以365次 = 37.8

0.99 * 0.99 * 0.99 …乘以365次 = 0.03

 

每天的心態只差一點點,時間拉長之後差異卻很大,你選哪個呢?

 

【後記】

請大家在5月3日前,把自己該做完的責任做好,交齊所有的文章唷。

簽到

簽到

簽到
謝謝老師!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謝謝吳老!
宣伃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謝謝老師!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簽到

詠琪簽到

簽到

Post a comment